雨過天晴見彩虹 - 杉林國中家扶彩虹屋落成捐贈...八八重建又一里程碑

文字-A A +A

      三年前的八八風災沖垮了無數房舍,卻也因此匯集了台灣許多的愛心;家扶基金會運用了1950萬元的善款,在高雄市杉林國中打造了融合諮商輔導、心理治療與體驗教育等多功能的「家扶彩虹屋」,為經歷災變的孩子們提供最完備的心理輔導關懷,陪伴孩子們真正走出陰霾、跨過彩虹、迎向陽光。

      歷經兩年的細心籌劃與250天的用心興建,杉林國中「家扶彩虹屋」於昨(29)日在李永得副市長、教育局鄭新輝局長的蒞臨見證下,由家扶基金會常務董事趙犁民、陳靜夫與王明仁執行長代表捐贈給杉林國中,並由杉林國中謝忠保校長代表受贈;在近兩百位關心災後重建工作的社會熱心各界代表的共同祈福中,於重建這條道路上,又豎立了一座新的里程碑。

      杉林國中家扶彩虹屋落成暨捐贈典禮在杉林國中學生的熱情歌舞和精彩表演中拉開序幕;隨後,李永得副市長也特別蒞臨致詞,並代表陳菊市長感謝家扶基金會對引領社會公益與投入關懷弱勢的不遺餘力,並期勉杉林國中在承接家扶彩虹屋後,能更將它發揚光大,讓更多的孩子和家庭能充分運用,並從中獲得成長與收穫。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王明仁也在會中與大家分享家扶的用心。王明仁說,真正的傷痛和恐懼,有時是隱藏在內心深處;在一路陪伴的過程中,家扶看到了受災家庭和孩子們的的內在需要,才規劃興建了彩虹屋;並以安學、安家、安心的三安政策為家庭和孩子們提供最貼切的服務和關懷。王執行長也期盼受贈的杉林國中,能更充分地發揮家扶彩虹屋的功能,除了透過探索體驗、團體工作等模式,讓孩子和家人們得以真正走出傷痛;也讓孩子們能從其中發掘自我、學習成長。

      擔任受贈代表的大會主席謝忠保校長在會中感動地說著,接下了家扶彩虹屋,也就承接了對這群孩子和家人們的責任,而因為這份責任與使命的延續,杉林國中已配合家扶基金會培訓了一批體驗訓練種子教師,之後一定會讓家扶彩虹屋的功能發揮到極致。謝校長也歡迎鄰近的學校或社區居民可以一起來多加運用這既難得、又專業的家扶彩虹屋資源,讓這道彩虹可以繼續再向外延伸。

      在落成捐贈活動中,杉林國中的同學們也以熱情洋溢的街舞、優雅動人的烏克麗麗演奏、母語吟唱和不輸職業水準的舞獅表演,為會場帶來青春活力;而充滿活力的同學們,更在體驗訓練種子教師的指導下,為與會來賓示範了攀岩探索,當同學們攀爬到頂端,並垂下對家扶致謝的布幔時,也獲得了眾人如雷的掌聲鼓勵。

      實際帶領執行這項家扶彩虹屋計畫的高雄北區家扶魏宗胤主任也高興地在會後向來賓介紹,分享杉林國中家扶彩虹屋的硬體建設和功能;魏宗胤說,杉林國中家扶彩虹屋為建築面積達二百餘坪的二樓歐式建築,並於周邊及牆面規劃攀岩牆及戶外體驗設施,空間充足且設備齊全、功能最多元的美麗全新建築。不僅如此,建物融入周邊樹林更能凸顯本身多樣活潑色彩,呈現出如松鼠跳躍林間之陽光、活潑意象,更為此建築特色,足見設計者之巧思。此外,家扶基金會並且補助杉林國中辦理課後社團,因此為展現成果,杉林國中特別於典禮開始,安排學生進行街舞表演、原住民學生傳統歌謠演唱及大愛村學生烏克麗麗演奏及舞獅團表演,學生演出精彩認真深獲與會佳賓讚許,更充分展現各族群文化特色。

      魏宗胤主任也高興地說著,彩虹屋的捐贈就像家扶在嫁女兒一樣;除了很開心能和杉林國中結為歡喜親家,更高興的是,在此之後,透過家扶彩虹屋的運作使用,高雄北區家扶即將會開始和杉林國中合作推動學校社會工作服務計畫。魏主任也希望藉由社工與教育這兩項專業的結合,透過對高關懷兒童的諮商輔導與相關服務,不僅能陪伴有需要的孩子度過危機,更能讓家扶彩虹屋的功能發揮的更為顯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雨過天晴見彩虹 - 杉林國中家扶彩虹屋落成捐贈...八八重建又一里程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