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無礙 玻璃娃戀上截肢男onTV

嵌入:
文字-A A +A

 

open: 兩人一同過馬路

標一: 不畏懼身體缺陷 玻璃娃戀截肢男 

NS: 陳靜琪在公共空間單獨行動畫面

os:46公分的嬌小身軀幾乎快被輪椅淹沒,臉上卻堆滿大大的笑容,她是來自馬來西亞的陳靜琪,患有先天性全骨不全症,就是俗稱的玻璃娃娃。

在靜琪成長過程中,她不斷被大大小小的骨折所折磨,不過她沒有被這些病痛擊垮。在爸爸樂觀的教育中,教她積極、上進、喜歡自己,勇敢迎向陌生的環境。長大後的靜琪,因緣際會下來到台灣演講時,透過臉書遇到許世皇,決定飛越3000公里海峽,留在台灣追逐愛情。

靦腆的許世皇溫柔地看著餵他吃飯的老婆靜琪,國中時他因為誤觸高壓電不得不切除四肢,從那時起,他個性變得孤僻,自卑的他封閉在家中,一躲就是20年。幸好後來在家人的鼓勵下,世皇才慢慢打開自己的心房,學著用嘴巴咬著畫筆,成為一名口足畫家。積極的生活態度,讓第一次在臉書看到世皇的靜琪大感敬佩。兩人相戀一年之後決定結婚,陪伴對方終生。

許世皇bite:

很感謝我老婆這樣照顧,因為我們早餐都是她準備的,她很早就起來,然後整理東整理西,準備熱騰騰的早餐給我吃,然後再讓我很快地就可以出門,我什麼都不用做就出門

標二:身型嬌小行動難 身障環境障礙多 

os:

台灣的路況時常讓乘坐電動輪椅的他們感到非常不便。騎樓中停放整排的機車和堆放佔用路面的雜物,讓兩人常常需要冒著生命危險,在大馬路上和汽機車爭道。不僅如此,有些騎樓與路面的高低差,足足差了10公分以上。靜琪分享,有次差點因為暗藏在人行道的階梯,差點滾下電動輪椅。

陳靜琪bite:

剛剛也講到路的問題,我前幾天也差一點受傷,差點自己滾出去,因為路不平,我就會「簸簸簸」,然後有一些卡到輪子,我就會這樣衝。幸好我是兩個手扶著,所以我就是這樣子而已,如果我沒有扶好我就滾下去了,所以路不平就是很大的問題。

在租屋時,靜琪和世皇也面臨相當大的困境,因為身障者常常會被貼上繳不出租金的標籤,或是怕他們可能無法自理生活,留下凌亂不堪的房子讓房東收拾。所以兩人長達半年,都找不到適合居住的房子。有一次好不容易找到願意出租的房東,然而房東卻在最後一刻反悔,原因僅僅是因為房東的家人認為出租給兩名身障者會造成他們無法承擔風險的困擾。之後他們輾轉尋找比較方便的電梯大樓,卻發現電梯前面竟然有他們無法上去的階梯,經歷這些令人啞口無言的經驗讓他們十分失望與挫折。

許世皇bite:

像我們一開始在找屋子,找了很久,然後也跟市政府聯絡,社會局有聯絡,他們還一直找仲介給我們,最後找了5個,然後他們也是帶我們去看過一些房子,可是一開始有找到一家還不錯的,然後房東也願意,可是後來晚上回去,房東又反悔了,他說他家人覺得好像租給身障者不OK而且還是兩位,他就把我們婉轉回絕掉了。

標三:活出自信自我 勇敢大方追愛

os:靜琪和世皇的身體構造確實引人注目,家長和孩子一起經過時,孩子童言童語的提問和好奇心,有時會讓家長不知所措,靜琪想告訴家長,當孩子在路上遇到身障者時,其實最好的身教,不要讓孩子們認為身障人士是不能親近的,要教導他們身障人士其實和正常人一樣只是需要多一點幫助。

靜琪看到積極上進的世皇後深受吸引,世皇也因為感受到靜琪的樂觀幽默,認定她是值得

自己攜手共度一生的人。

陳靜琪bite:

不管是勇敢地追夢也好,追求自己的感情也好,我覺得每個人都有權利愛跟被愛的。不是因為你是身障者,你就沒有權力去愛,但是你首先要把自己提升,讓人家覺得值得愛你的。

許多身障者認為,自己因為身體上的缺陷失去擁有愛情的可能。透過他們的故事,告訴所有人,只要積極地活出生命色彩任何人都有愛人與被愛的權利。

採訪撰稿蘇育琪

攝影剪輯李宗澤

音樂來源YouTub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蔡亦宣

您好
我是台北市公用頻道,
目前正在進行影像徵件活動
前200名投稿者,就送500元禮券
歡迎將此影片投稿唷
徵件內容:拍攝有關臺北市的美食、人物、風景、議題......等等
申請表下載:https://www.pac.org.tw/edcontent_d.php?lang=tw&tb=2&id=308

3

加入時間: 2011.10.11

世新Online

加入時間: 2011.10.11
3,207則報導
2,861則影音
54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46

​舊鞋回收製盆栽 循環鞋履新生命

2024-03-29
瀏覽:
33
推:
0
回應:
0
1:36

創意再生修惜站 環保同減廢

2024-03-25
瀏覽:
1,941
推:
0
回應:
0
1:35

​​藍永旗金盆洗手 花燈結合科技拚創新​

2024-03-25
瀏覽:
1,670
推:
0
回應:
0
1:38

守護「足」健康 呂郁芳助長者走更遠人生路

2024-03-25
瀏覽:
1,436
推:
0
回應:
0
1:38

​建築實作教育 創藝樹打造孩子們的建築夢

2024-03-25
瀏覽:
1,682
推:
36
回應:
0
1:38
1:35

南門市場傳承現代 新面貌引領市場再創巔峰

2024-03-25
瀏覽:
1,373
推:
0
回應:
0
1:37

飛盤爭奪賽興起 資源不足成困境

2024-03-25
瀏覽:
1,591
推:
0
回應:
0
1:41

木香四溢 手工木桶師傅

2024-03-25
瀏覽:
1,137
推:
0
回應:
0

真愛無礙 玻璃娃戀上截肢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