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放生的問題

嵌入:
文字-A A +A

海濤法師之父為台北人,經營拆船生意,家境富裕,海濤法師在家中排行第三。因為其父的生意,海濤法師在高雄出生,在台北長大,中學就讀建國中學。海濤法師在年輕時代個性叛逆,中學畢業後重考三年,才考上中國文化大學觀光系,學生時代曾加入基督教長老教會。1982年,大學畢業。義務兵役退伍後,於1986年結婚,生有一子,長期經營旅行社生意。

出家

1991年,法師到台北慧日講堂,法振老和尚座下受三皈依, 後因崇仰印順導師人間佛教的理想而發心出家。

1992年,於楠梓慈雲寺受在家菩薩戒 (了中長老為得戒和尚)。

1993年6月,於新竹福嚴精舍,依止如虛長老出家,由其師公真華長老代為剃度。

1994年,於高雄六龜妙通寺,在戒德長老座下受具足戒。

1997年,進入高雄法界衛星台,開始在電視上宏法,半年後升為台長。

1998年,離開法界衛星台,進入佛衛電視慈悲台。他建立佛陀教育中心,開始推廣放生祈福。

2002年,離開佛衛電視台,創辦生命電視台。11月,香港觀宗寺覺光長老,授以天台正宗第四十七代法脈。

2005年3月,至中國大陸禮拜寧波楊歧慧日禪寺悟道法師,受賜與法號「智海」。

2008年接任苗栗弘法禪院住持

2009年接任基隆法王寺住持

2010年接任恆春五公寺住持

2011年接任基隆法嚴寺住持海濤法師現任

‧生命基金會 董事長
‧生命電視台 台長
‧苗栗弘法禪院 住持
‧各地佛陀教育中心.生命教育中心 負責人
‧各地生命道場、生命講堂 負責人
‧中華印經協會 榮譽理事長
‧中華護生協會 榮譽理事長
‧慈悲佛曲傳播協會 理事長
‧台灣救狗協會 理事長
‧懷海教育基金會 董事長
‧台南大覺同心會(獄所輔導機構) 導師
‧馬來西亞海濤生命基金會 董事長
‧美國海濤生命基金會 董事長

放生爭議

海濤法師鼓勵放生,用"護生"活動來推廣生命教育,收容落難動物,告誡大家不要殺生,讓大家體會人與動物當和平相處

不過隨意大量放生容易造成生態環境遭破壞、動物適應不良以及增加動物買賣。商人在捕捉及販賣動物給信徒的時候,以及信徒在放生過程中,部分因沒有詳細評估個體運送耐受性以及環境適應等問題,造成動物大量死亡、破壞放生處生態平衡或雜交下導致另一生態浩劫,在台灣引發爭議

1.放生會不會在無形中造業呢?

答:造業並不是以行為做最後決定,造業是以動機為主,在放生的過程裡,有些生命已經捨報了,但是我們的動機是要救牠,就算捨報,我們也一直念佛幫助牠永遠脫離惡道,所以這樣不應該說是造惡業。如果是因為疏忽,而造成牠有一點受傷,這會有一點因果;當然,在這方面我們會更注意一些。

2.放生一下子放那麼多魚到河裡面,會不會影響這條河的生態?

答:我們當然要顧慮到生態,但是救命更要緊,現在放生的這些魚,是不會咬小魚的才會放下去,所以不會影響生態,只會救更多的生命。

3.請問您做千人放生法會,需要向官方提出申請嗎?

答:在台灣、在這邊都要,在新加坡更要跟政府單位借場地,說明要辦放生,官方願意借場地,這樣就可以了。

4.放生可以找別人代替嗎?

答:當然可以,最主要是能夠救生命,自己沒辦法參加,有些人出錢、有些人出力幫你做,但是如果你能來參加,有跟眾生結法緣的機會,更有參與共同放生的功德。

5.放生要念什麼佛號?

答:放生除了念七佛如來,可以再加一個寶髻如來,眾生聽了可以生天。如果要持咒語,最標準的就是唵嘛尼唄美吽六字大明咒,可以讓眾生脫離六畜輪迴;還有一個護生咒,是寶勝如來的咒語,一切眾生聽到護生咒,或印有護生咒的紙丟到水裡,裡面的蟲、魚都得以脫離惡道輪迴:唵嚩悉波羅摩尼娑訶。如果這些你通通不會念,那至少念阿彌陀佛,眾生聽到阿彌陀佛,脫離惡道,願往生得往生。

6.放生如果不念佛號只是放可以嗎?

答:當然可以,這樣有救命的功德,不過牠肉體生命要救,牠的法身慧命更要救,沒有幫牠念佛只是放生,你救了牠肉體的生命,將來你長壽健康,生生世世跟你結好緣;如果你對牠念佛持咒,牠往生極樂世界,種下成佛的種子,將來生生世世彼此更結了法緣。

7.可以幫水族箱裡面的小烏龜做一個平台,那隻小烏龜在那裡爬來爬去,無法呼吸很痛苦?

答:這樣小烏龜有一個休息的平台,這是慈悲的應該要去做。

8.我吃素不吃肉,是不是也是一種放生?

答:當然是,如果大家都不吃肉,就沒有人會去抓、去養,這也是個方法;但是你不能說:「我只要吃素就好,不要放生。」這樣講就變成悲心不夠,為什麼呢?因為事實並不是大家都吃素,明明有很多人在殺生,有很多動物在被殺。有很多人提倡只要吃素就好了,這是消極的,吃素還是消極的,放生才是積極的,如果通通沒有動物在被殺,那沒關係。但目前是有人在殺,所以我雖然吃素了,我還要救,這樣才更圓滿。

9.如果有一天我看見一條蛇,而這條蛇正要威脅另一個人的性命,打死這條蛇是否有罪?

答:大家聽了這個問題,你們說是否有罪呀?你想救這個人的性命,這本身是有功德的;你打死這條蛇的話,本身也是有惡報的。這種情形就好比,有的人大富大貴,但是身體很不好得癌症,大富大貴是他的善報,身體不好是他的惡報,善惡果報都報應了。比喻說,有一條蛇威脅到別人的性命,你要打死蛇才可以救他;你為了救人,甚至說打死這條蛇的惡報我來承擔,有這種心那你也是菩薩。所以佛法是辯證的,罪是有的,但是你願意為了保護別人而承擔這個罪,我們還是隨喜你的,但是盡量不要打死牠,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兩全其美的。

10.知道師父慈悲,非常強調放生,有一個常令人爭論的問題,有人問:有時就是因為有人大量放生,而製造一些人大量捕捉以滿足需求,你認同他的說法嗎?

答:因為他這樣子假設,你可以發現有的人,會先在對方插個小旗子,把對方定義成敵人,然後向他攻擊。其實這種說法不成立,因為不是我們放生,他才去抓更多的東西,是因為我們這個時代越來越末法了,眾生越來越顛倒了,人們貪圖口福,什麼都抓來吃,吃到有的動物都絕種了,所以我們藉著放生的活動振奮大家,喚醒大家的良心、善知,與自然和諧相處,我們在做這樣的事。
你會對這個世界上很多保護動物組織,一些綠色和平組織提這個問題嗎?這些都是在這個時代,開始變的糟糕的情況下,我們在提倡這個放生,不是因為我們提倡他們才去抓,這個叫顛倒,更是混淆視聽,所以我們不認同這樣的說法,他這種理論本來就不成立。他們說製造一些大量的捕捉來滿足放生,譬如說麻雀,就是因為有人要放,而增加他們去抓更多,不是這麼一回事;你知道麻雀大家都怎麼吃牠嗎?他們想怎麼樣吃麻雀,就抓麻雀來吃,不是因為我們要放才要去抓麻雀。油炸麻雀很好吃你知道嗎?不能把他們的造惡,等同於我們的行善。我們放生是什麼動機?是放生的動機。他抓麻雀是什麼動機?是要吃麻雀的動機。兩種不同的動機不可以畫等號,所以這個是很混淆視聽的,希望大家要用智慧來看待這個問題。

11.家裡有白螞蟻、老鼠、蜈蚣怎麼辦?

答:我只能這樣講,我們都是一家人。能怎麼辦呢?就對牠好一點,既來之則安之,拿東西給牠吃。白蟻吃什麼?白蟻只吃木頭,所以你可以輕輕的把白蟻掃到整理箱,放木頭給他吃。那螞蟻、老鼠吃餅乾、花生,蜈蚣不知道吃什麼?但是你要有悲心,我們台灣有一個真實的故事,廣化老法師以前住在霧峰護國寺,早期出家人都是自己種菜自己吃,但是菜每次都長了很多菜蟲,怎麼收割呢?老法師就跟徒弟說:「你們就念大悲咒吧!」怎麼念都沒有用,蟲還是很多。然後,廣化老法師有一天說:「好吧!我來念!」他大悲咒念一遍,隔天蟲都跑光光了。那些弟子說:「師父!為什麼你念大悲咒有效,我們念大悲咒沒效呢?」廣化老法師說:「你們念大悲咒是要趕那個蟲,我念大悲咒是對蟲好:你們好好在這邊吃,我這些菜就給你們吃了。」那蟲感動了就不見了。各位你怕鬼嗎?房間有鬼念大悲咒:「你趕快跑啊!」祂就不走對不對?「鬼呀!我們好好的住在一起,好好的念大悲咒吧!」祂不見了,超度了。你家裡有這些東西,牠跟你有緣就會生在你家裡,特別是你越要趕走、越傷害牠,牠就越多,多到投胎做你的兒子你就慘了,其中有一隻剛好最後一世做蜈蚣,然後投胎做你兒子,他一生出來就有好幾支腳,所以千萬不要傷害牠,對牠好給牠東西吃,給牠念大悲咒、七佛如來,慢慢你會發覺不可思議。這一點我可以百分之一百做證明,因為我都是到處借人家的地方住,住過以後他們也不好意思給別人住,所以一個月大約住一兩天,裡面都是蟑螂、螞蟻滿地跑,我每次都會給牠餵一餵,越來越少了。你自己做實驗就知道,但是你不餵時牠就找你麻煩,有一次在羅東,我正在刷牙,有一隻蟑螂居然跑到鏡子邊,兩支鬍鬚還動來動去,我想這個來討食物的喔!我一定要拿東西給牠吃,結果一忙就忘了,睡下去想說蟑螂還沒餵,唉呀!先睡明天再餵好了,結果那晚我的手被咬一個洞,我乖乖的拿給牠吃,隔天就找不到牠了。

12.家裡養很多金魚,養死了又買活的回來,請問這樣有沒有業障?

答:如果是為了自己家裡漂亮好看,買金魚關在魚箱養到牠死了,再買活的進來,這樣你還是跟牠結惡緣。如果這隻魚要被殺,就像我們那邊有三缸魚缸,那都不是養漂亮的魚,都是養正要被殺的,虱目魚、朱文錦,救幾尾算幾尾,如果牠在這邊捨報,我們的動機是正確的,這樣就不跟牠結惡緣,不算造惡業了。

13.受三皈依、五戒、菩薩戒,是否一定要吃全素?

答:如果按照《梵網經》:「一切肉不得食,斷大慈悲性種子,一切眾生見而捨去,是故一切菩薩,不得食一切眾生肉,食肉得無量罪。」受菩薩戒就要吃全素。受五戒如果依照大乘教義,佛弟子本來就應該吃素。佛在《入楞伽經》講:「若食肉者,當知即是眾生大怨,斷我聖種。大慧!若我弟子聞我所說,不諦觀察而食肉者,當知即是旃陀羅種,非我弟子,我非其師。是故,大慧!若欲與我作眷屬者,一切諸肉悉不應食。」這部經文並沒有指定你是三皈、五戒、菩薩戒,只是我們現在就方便一下,要求在家菩薩要吃素,一步一步慢慢來!皈依沒關係,受五戒、受菩薩戒,還是吃素吧。但是有些道場,你不吃素也可以受菩薩戒,這樣可不可以呀?可以,不吃素你要做菩薩也很好。希望哪一天你菩提心夠了,你自然就會吃素,但是千萬不要對人家說:學佛可以不吃素。學佛是應該要吃素,只是他因緣未到而已。

14.吃肉邊菜算不算吃素?

答:也是吃素,不過叫不完全素。像台灣現在有人叫奶蛋素,吃牛奶、雞蛋不吃肉,但是都一樣有功德。台灣話有一句話:你用筷子夾一塊肉,吃牠的肉、吃牠的身體,你跟牠之間就萬萬債;欠債還不完。你現在沒有辦法完全吃素,只吃肉邊素、吃青菜,至少你沒有吃肉。其實有這個慚愧心也很好,像六祖慧能大師藏在獵人隊伍,沒有辦法吃素也是吃肉邊菜,佛教最主要是這個心,當你有這個心,慢慢的哪一天就可以吃圓滿的素食。

15.如果住在大家庭裡無法吃素怎麼辦?在家裡吃飯時只吃菜可以嗎?

答:可以呀!能做到這樣非常好,在逆境當中能夠這樣修功德更大,所以說逆境成為加持,你做這樣的事情功德反而增加,所以你要堅持,阿彌陀佛!

16.小孩在媽媽的肚子就吃素,已經四個月大,父母考慮從小就吃素的做法,會不會剝奪了小孩的飲食自由?或造成小孩營養不良?

答:小孩在媽媽肚子裡就吃素,叫胎裡素。站在世間法,有人會怕營養不良、缺維他命B群,但是事實上並不是這樣,這個小孩子過去世如果受過菩薩戒,過去世他已經發願盡形壽吃素的人,他這一輩子來投胎,就一定是胎裡素,就算他媽媽不吃素,胎兒也會影響他媽媽去吃素,這是他的願力。所以希望各位最好今生能受一個戒,我稱為第六戒,就是五戒之外的第六條戒,盡形壽吃素。這樣有什麼好處呢?你生生世世來投胎,就算你墮落了,你還是吃素的,你不會投胎做老虎,你最多是做大象,還是吃素的。吃素絕對不會影響你的身體,素食與肉食營養的差別,是科學家他們不了解,肉食短暫好像對我們有一點力量,其實造成身體的業障、障礙,反而特別多。所以這不是剝奪小孩子的自由,他想吃素你不讓他吃素,才是剝奪他的自由。再來,現代營養補充品有那麼多,應該不會有營養不夠的問題;而且生命的目的,是要消滅生命的痛苦,不只是長壽健康就好了,他不吃肉跟眾生結善緣,不但沒造業還可以得到無量的福報,這是好事,我們要有信心,不過吃素一定要均衡,各種營養還是要攝取。

17.弟子已經受菩薩戒,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善緣不具足,常常被同事排斥吃素食,所以我沒辦法只好吃肉邊菜,造成身心不適心中苦惱,請問該怎麼辦?

答:這要堅持,既然受菩薩戒就要吃素食,不要因為同事的影響。你吃肉邊素自己也覺得很虧欠痛苦,如果你吃素食先生會打你,這樣就沒辦法。同事沒關係,因為我們在公司上班是盡自己的力量,尤其受菩薩戒一定更盡心,老闆更加疼愛,所以不要因為別人說話,自己覺得不好意思,要堅持。至於這樣是不是算犯戒呢?犯輕戒,因為不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是因為同事取笑你而已。
所以做菩薩要享受苦、享受孤獨,開始練習吃素食大家都排斥你,而你還很堅定,不但堅定又跟人家說素食的好處,這才叫做菩薩。因為你有受菩薩戒,所以先找一個法師懺悔吃肉邊素,恢復這條輕戒,然後從今天開始,就算被開除也要吃素食,絕對不要吃父母肉。你要這樣想:父母的肉在那裡,同事取笑你吃素,難道你要把它吃下去嗎?絕對不可以,而且還要勸你的同事吃素食,以後跟我出來吃飯我請。我剛開始吃素食,如果有人邀我吃飯,我都請他們吃素食,而且是吃那種特別貴的,大家都說好,這樣還能夠引導他人吃素食。

18.學校在山上沒有素食,所以中午無法吃素,這樣有沒有影響誦經的功德?

答:當然有,吃素食誦經與不吃素食誦經都有功德,但是功德有大小之分,有清淨與不淨清的差別,雖然住在山上沒有素食,可以怎麼解決呢?帶便當嘛!像我吃素食,都買白飯帶一罐醬瓜吃,住五公寺時自己不會煮菜,該怎麼辦呢?電鍋有飯,蘋果配白飯,這樣也吃得很快樂,過一段時間三寶加持,信徒常常拿菜來了。所以要堅持自己的戒律,你如果要得到一百分,吃素食誦經功德更大,但是不吃素食誦經同樣有功德;我們希望作到一百分,所以就盡量做好。

19.吃了肉或是要吃肉之前,要先念什麼?

答:並不是說你會這個咒就可以吃肉哦!吃肉有吃肉的因果跟惡業,但是現在自己的因緣不具足,沒有辦法吃素,就最少先減低跟牠的惡緣,如果牠的中陰身還在,先給牠超度,那可以念文殊八字咒:唵 阿咪羅吽 卡佳拉;或是念藥師咒也可以,或是直接念唵嘛呢唄美吽。當然這個是沒有辦法的辦法,最好是福報具足,可以全然的吃素。

旗津不是旗津人的旗津,台灣也一樣的道理!

2014-09-01  19:34 旗津化學船外洩案 中油「沒腹案」挨轟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化學船「冬女神號」接駁樹脂外洩案,造成旗津五個里居民不適,甚至噁心、嘔吐,今午二點中油與上百居民協調,中油代表一句「沒有腹案」,一度引發居民反彈、嗆聲,後又推稱由保險公司全權負責,又引發居民質疑沒誠意,經立委管碧玲等民代緩頰,同意週五再與中油協調,屆時中油不能再無腹案。

[高雄港化學船洩漏造成空污公害,中油與受害居民協調,因中油代表(右)未帶腹案,一度引發居民不滿。(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港化學船洩漏造成空污公害,中油與受害居民協調,因中油代表(右)未帶腹案,一度引發居民不滿。(記者黃良傑攝)

前鎮中油儲運所的儲存槽日前輸送「精緻樹脂液」至62號碼頭香港籍化學船「冬女神號」,疑因船艙輸送管線破裂,一點六噸樹脂液外漏,臭氣直撲旗津中洲、中興、上竹、安順、南汕等五里,造成上千名居民不適,超過三百五十人湧入醫院就醫,今午中油首度與居民協調,由立委管碧玲、市議員連立堅主持,不料,中油儲運所長賴嘉祿一句「沒有腹案」,並表達中油也受害,反激起居民反彈、鼓噪。

包括里長、民代一字排開怒向中油表達不滿,議員連立堅、李喬如都怒批中油沒誠意,中油口頭稱願承擔,卻只要「代位求償」,里民拒把污染事件當車禍處理,一旦保險公司沒法賠償時,受害居民怎辦?中油應負全責,不可推給船公司、保險公司,萬一保險理賠不足,居民將求償無門,發生工安、公害的業主中油,反成事件第三者?受害居民難不成還向中油道謝。

前議員陳漢昇也是當地居民,他指中油這三年來,不是海域漏油就是工安空污,令人忍無可忍,決定籌組自救會,安順里長莊武益盼整合里民意見,未來求償是以里或人或戶為單位,還需協調,但對中油沒腹案的說法,居民怒嗆、鼓噪。

中油石化事業部行政室主任向昆屏承諾會全盤考量,請居民寬限三天與保險公司、船公司研議可行賠償方案,週五再協調時必有結果,受害居民才停下抱怨,但揚言中油避責必發動抗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停權

放生的議題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紀錄,未來會看到更多問題出現的。

Yi  Chen

(轉貼)拯救氣候變遷之放生減災念力實驗報告摘要 (上)

(引言)
過去百年數量、損失金額暴增61倍、794倍的災難及未來千年可能滅絕人類的暖化浩劫,歐美文化及學術無法解釋又束手無策;但是四大文明古國僅存的中華儒釋道傳統文化早就一致認定災難物質現象是人心殺盜淫妄等精神現象感召來的,災難有意識,可斷惡修善以溝通減緩! 康熙求雨、雍正祭河、我們防颱的感應,甚至水實驗及小學生米飯實驗,皆可證實!佛教印光大師預測殺業將引發諸災難,在殺業頻創新的百年後,竟與聯合國欲減災項目一一相符!量子科學證實「意識影響物質」,由普林斯頓等名校由此建立的「念力科學」亦宣稱「思想意念足以對抗全球暖化」。人類文明要避免遭災劫覆亡,只有回歸傳統文化「斷惡(殺生墮胎罪最重)、修善(慈物護生功最大)」的教誨;而(戒殺)放生理論集五千年仁民愛物的消災經驗與傳承之大成,必為引領全球的顯學!

(摘要)
放生(1)是佛、道教戒律,為佛道弟子所仰尊(2)此宗教人權受憲法及聯合國公約和立院通過的規約所保障(3) 為五千年傳統儒釋道消災傳承與經驗之集大成(4)屬全球唯一可對治有滅絕人類之虞的暖化及諸災難之念力科學(5)有數年實驗報告。

秘密實踐放生佛教、道教戒律為立院通過之聯合國人權規約。歐美動保學說,既不懂災劫有意識(乃殺業所感)且戒殺放生可防治,又不會處理攸關人類存亡的千年暖化問題,却又要極力否定當前全球處理災劫最有效的五千年儒釋道放生傳承與經驗?!2011年漁業署逕依此災劫束手無策的動保生態學說,違法以行政命令預審重罰受規約18-1條保障的佛道教海放法會。野保法32、46條修正案又無限上綱非保育野生動物權利,判集傳統文化消災大成及雄霸全球的暖化及災難最佳解藥之放生為破壞原生種生態,擬預審重罰,顛覆人權、傳承、科學、實證、宗教五大項目(詳下)。台灣災險全球第一又救災債台高築却將頓失消災利器,我們如何因應已成常態的海燕級超颱及七級大地震引發的核災呢--籲請擱置野保法32、46條修正案,導正漁業署違法海放限制,並獎勵放生。

一、[顛覆人權]放生為佛、道教戒律,受憲法及聯合國公約宗教人權保障;又取締非法放生相關法令皆完備,落實執行即可;且集遊法都將改為報備制了,有必要違反憲法比例原則,對佛、道教的放生法會一律預審重罰嗎?

放生非僅是佛、道教戒律,亦為人間善法,一般世人亦可行之--佛教未傳入前,放生已為政府及民間消災解厄之用(詳集先秦儒、道、法家大成的西漢董仲舒《春秋繁露•求雨》)。違犯國法、便宜行事偷放,已觸犯違反國制及偷盜(逃避國稅亦屬之)等佛、道教戒律。違犯盜戒下輩子失去人身,這是佛(道)教徒最基本的認知,真正的佛(道)教徒皆必依教奉行,不致違法!少數違反宗教戒律規範的濫放者,根本不是佛(道)教徒,輿論何必牽扯到佛(道)教呢?

1993年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禁止祭牲法令,合法化薩泰里阿教血腥祭牲儀式(註五),乃憲法宗教自由人權高於動物權的最佳顯例。這些少數惡意不符教義規範的放生行為,既有野保環保及水利法令完備敷用,清查歷年罰金即知乃未落實查緝,或違法案件極少,只要依法取締即可遏止。不去執法取締不符宗教規範及法令禁止的濫放偷放,却要違反憲法比例原則,預審重罰聯合國憲章、憲法、規約(18條之1:秘密實踐放生佛戒的宗教人權)及刑法246-1條(保護宗教集會,非告訴乃論)保障的佛、道教放生戒律法會,却對那些原本就違法的偷放者毫無影響,這不是法西斯主義嗎?

二、[顛覆傳承] 斷惡修善、齋戒放生,為五千年傳統文化消災傳承;而放生集其大成。唯物生態學說不懂殺心固結才是暖化關鍵而放生可對治;又誤導病因為排碳,使人類喪失道德反省,百年災害所釀千年暖化,恐成萬劫不復!

(一) 災難生態浩劫已存百年,佛教是全球最早提警告及對策的先驅(詳百年殺報圖)。

(二) 百年災難病因續猖獗成千年暖化。災難不接受投降的,危機更甚於軍事風險:

歐美唯物生態學說不能處理過去百年災難量、價爆增61倍、794倍(詳百年殺報圖)及未來千年可能消滅人類的暖化災劫,亦不知放生可對治--因為不懂災難物質現象乃精神現象引起。墮胎及商業化大規模養殺養殖類等殺業,正是人類暖化浩劫主因,放救不到千、萬分之一即可減緩災劫,全球只有我們了解此殊勝傳承!

天災及核災風險世界第一的台灣,民90-101年3468億救災特別預算85%舉債;暖化加速化、超颱常態化,負債勢必破表!專家預測溫室作用將持續千年,大台北七級地震、1/3淹沒、1/2沈沒、百萬災民流竄,甚至核災。佛教也認為二戰後吃肉墮胎各成長6倍及數十倍,大清算肯定比死6千萬人、兩顆原子彈結束的二戰慘烈數數倍!

不懂災劫的野保法32條預審、46條重罰,恰各打擊到放生的隨緣、平等兩大主成份,使威力大失且無法及時救災(颱風警報可能只有2、3天)。故針對養殖類放生不宜審查,可分區段處理,則兼顧保育物種、宗教人權及放生救災,方是好法案--如新北市對養殖類於封溪護魚區禁放,其他溪河開放,可為典範。

(三) 造惡感召災劫,傳統文化用斷惡修善為根本對治之計;妄圖籍科技(減碳)倖免,乃背離傳承,緣木求魚,千年暖化恐成萬劫不復!齋戒放生為斷惡修善之最:

邦大旱,述而不作、信而好古的孔子勸國君「正刑與德(按:斷惡修善),以事上天」;佛教傳來前,董仲舒集先秦儒、道、法家大成,齋戒放生求雨--康熙求雨抗旱及雍正祭河防潦等瑞應傳承史不絕書。半導體龍頭台積電深入高雄氣爆災區鋪路造橋,贏得掌聲;佛教《楞嚴經》持地菩薩更生生世世勤苦鋪路造橋,大地却永難填平。一朝逢毘舍如來摩頂開示:「當平心地,則世界地,一切皆平」,即開悟成阿羅漢。故心平災難平,災難物質現象儒、釋、道皆視為精神現象之惡心所感,有意識,須斷惡修善以轉化!齋戒放生為斷惡修善之最,「放救眾生者,災難(懲罰討債)恆放救之」,即集消災傳承大成的放生之免難原理。 唯物生態學術誤導暖化病因為物質因素(排碳),使人類喪失倫理道德反省,恐萬劫不復(IPCC第五次報告,升溫1.5~2.5℃,20%~30%物種滅絕;4℃以上,大規模滅絕。世紀末最高升4.8℃)。

「意識可以影響物質」為量子力學核心,是普林斯頓等名校「思想意念足以對抗全球暖化」的念力科學理論依據;物質(粒子或災難)和精神(意識或人心)是一體兩面,災難竟契合儒釋道傳統文化之「感召說」。科學和信仰界限漸消,宗教祥和社會有其科學依據!

Yi  Chen

(轉貼)拯救氣候變遷之放生減災念力實驗報告摘要 (下)

三、[顛覆科學]普朗克(量子力學創始人、愛因斯坦老師)說:心識是一切物質的基礎。包括愛因斯坦EPR悖論等經典物理的唯物科學對量子力學的攻擊,近30年已數度被尖端粒子實驗證實:唯物科學無法詮釋、取代量子科學(含佛法)!故連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楊振寧都贊同「物理研究到了盡頭就是宗教」。不懂災劫惡心所感的唯物科學,請勿再背離科學分際,妄議並詆毀慈心的放生消災。

科學分牛頓經典力學代表的唯物科學及量子力學代表的心物科學。佛法「萬法唯心(真心)所現,唯識(意識、妄心)所變」、「色(物質)不異空(不離無實體真心)、空不異色」,「此心(菩提心)一發,如器受電,如藥加硫,其力甚大,而且迅速。其消業障、增福慧,非平常福德善根之所能比喻也」,與念力科學同屬後者。尖端科學研究發現,物質是念頭波動產生的幻相。這個事實跟佛經上講的「萬法唯心現」的道理相同。將心、物截然二分的唯物科學有兩大問題無法解決:

(一)、唯物科學無法詮釋及取代量子心物科學及佛法--60年代經典的《費曼物理學講義》表示:「雙縫實驗所展示出的量子現象(按:包含於念力科學及佛法)不可能、絕對不可能以任何古典方式(按:即唯物科學)來解釋,它包含了量子力學的核心思想。事實上,它包含了量子力學唯一的奧秘」。而明朝精通儒、釋、道三教的王陽明(1472~1529),於明武宗正德元年(1506年)冬,觸怒權閹劉瑾,遭貶貴州龍場驛丞,就已領悟「爾未看此花時,此花與爾心同歸於寂。爾來看此花時,則此花顏色,一時明白起來。便知此花,不在爾的心外。」

驗證1964年貝爾不等式的1982 年阿斯佩克特(Alain Aspect)量子糾纏實驗,迄2007年蔡林格(Anton Zeilinger)等幾組同質研究證實,愛因斯坦下半生想維護經典力學的因果律及局域實在性,數度被量子科學打敗,故唯物牛頓經典科學(包括批評慈心放生的唯物生態學說)是不能詮釋也無法取代心物一體的量子科學。1986年英國流體力學權威萊特希爾爵士甚至為「誤導牛頓運動定律的系統是決定論」一事,發表驚人的道歉宣言;2001年4月,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楊振寧在電視上,贊同觀眾「物理研究到了盡頭就是哲學,哲學研究到了盡頭就是宗教?」的提問,皆是連串尖端實驗的最新科學詮釋--唯物生態學說請勿再妄論佛教放生教義!

(二)、唯物科學,不懂災難物質現象乃殺盜淫妄精神現象引起,亦不能處理過去百年災難爆增及未來千年可能消滅人類的暖化災劫,更不知戒殺放生可對治。既對災劫的病因及藥方毫無頭緒,却對五千年「斷惡修善、戒殺放生」的消災文化傳承與學術專驗嗤之以鼻,甚至擬超越憲法對宗教自由的保障而嚴審重罰--自己不會却又打擊專業,這是那門子的「學術」或「科學」?

四、[顛覆實證] 打擊放生密切相關的13個災難,相對於密集放生可消災的防颱淨水實驗。

(一) 致災實證:四地方水庫(機率千萬分之一點五)、全體水庫、八大災案。

(二) 防災實證:破壞放生消災解難的漁業署、林務局有何防颱淨水的替代方案?

(1) 防颱實驗2011~2013年,農損大降65.7%、災損大降84.5%。丁階段 (2013/10月起) 六慈悲法門防治的四颱風,農損更大降91.4%,死亡人數亦大降99%!

(2) 淨水實驗:1、第一、二階段:針對翡翠水庫,以4個月為單位,密集放生進前4名機率為未密集放生的3.8倍,2014年起的第三階段更增為4.2倍!水質2013年稱雄並延壽百年。2、第三階段(2014年起):放生回向4家水庫及其眷屬(即全台水庫),全台水質逐季進步;且有回向的4家有3家進步,績效為未回向的2倍!鯉魚潭、德碁更由後段放牛班變前段優等班!

五、[顛覆宗教真諦] 戒律即佛的「法身」,虧佛戒身,獲罪無窮!《大般涅槃經卷三》開示大乘菩薩戒須法身大士方堪住持。無此修行證量卻以人乘學說謗亂《梵網經》放生菩薩戒的一乘佛法(如乳兒指導教授),或妄稱養殖類不能放救,或擅改放生戒為吃素護生,或傳播、立法,所有参與毀壞大乘菩薩戒者,《楞嚴經》明確警戒:「有謗大乘,毀佛禁戒,誑妄說法、、、、更生十方阿鼻地獄(南閻浮提阿鼻地獄毀滅後,仍移監他方阿鼻地獄,如此輪轉不息,何日出苦?)。」

(一) [放生法門的體(本體)]世尊五乘說法(人、天、聲聞、緣覺、菩薩),另說成佛一乘佛法--《梵網經》和《華嚴經》、《法華經》皆是。解經五重玄義[釋名、顯體、明宗、辨用、教相],就其二顯體而言,《華嚴經》以法界為體,《梵網經》以諸佛本源心地法門為體,兩者皆常住法性真如之同體異名,故就體而言,《梵網經》十重四十八輕戒皆常住之法--放生戒律那有不切時宜、改名護生問題?

(二) [放生法門的相(現象)、用(功能)]《梵網經》云:「若佛子,欲受國王位時,受轉輪王位時,百官受位時,應先受菩薩戒」。《大般涅槃經卷三》開示大乘菩薩戒須法身大士方堪住持(阿羅漢都不敢妄議)。諸大士行誼,如南北朝智者大師(世尊化身)放生「一日所濟巨億萬數,何止十千而已哉」;北宋遵式大師(往生極樂世界常寂光淨土)以皇帝為功德主的佛誕西湖放生會,迄南宋達數萬人(首都杭州才124萬多人);蕅益大師(向西舉手而逝)讚嘆同修慈心三昧的千人大放生,大放生何破壞生態之虞?何商業化放生之疑?其天地祥和、消災免難功效,非僅局於評估放生地點的歐美唯物科學所能理解!蕅祖亦云:「(放生)既昧平等慈心,無以為念佛禮懺之本」,故隨緣平等行放救之相才能達《藥師經》癒病消災之用。
另有心理現象之相,得上品上生之用,如蕅祖釋《觀經》「慈心不殺,具諸戒行」云:「念念修此三慈(生緣、法緣、無緣三慈修戒殺放生止行二善),即淨三聚;三聚戒淨,三心(至誠心、深心、回向發願心)即具,上品上生無疑矣」! 故蓮池大師弟子稟康熙帝:「師訓專修淨土,晝夜六時持名念佛,唯以守戒、放生為事」--念佛、守戒、放生即蓮池宗風。

1、 個人不依經論及祖師行誼而妄貶放生,如同對地藏法門露齒笑、背面非、一念譏毀,皆阿鼻獄報;謠傳、教唆及立法強制以斷人放生慧命者的罪更重!豈可不戒慎?

2、專為王臣開示的《仁王護國經》指出,國王大臣不行正法,依惡比丘(尼)毁壞佛戒的國家(政黨),龍天棄捨(選舉大敗,研究報告二),七災興起--護持佛戒則興旺不絕。

Yi  Chen

道家:買物放生是積陰德,永無惡曜(災星)加臨,常有吉神擁護。
老子說:「天地與我同根,萬物與我一體」,又云:「道法自然」,「道」(自然)「生而不有,為而不恃,長而不宰,是謂玄德」。「道」生化萬物而不為己有,成就萬物而不仗恃己用,尊重萬物而不主宰行為,就是「道」的深厚德性--養殺吃眾生肉自是惡業。
隋唐《洞玄靈寶六齋十直》記載道教五戒十善。五戒的第一戒:一者不得殺生…。十善:…三念慈心萬物,…七念放生養物、種諸果林…。凡人常行此五戒十善,恒有天人善神衛之,永滅災殃,長臻福佑,唯在堅志。另《正統道藏》洞真部戒律類《太微仙君功過格》,內有過律三十九條,其中的不仁門十五條之第九條:「見殺不救,隨本人之過减半;無門可救,不生慈念為二過;助讚殺生為五過」。
源出於《抱樸子》,被譽為「古今第一善書」而成書於北宋(西元960年—1127年)末年的《太上感應篇》曰:「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宋元時的《文昌帝君陰騭文》則勸戒世人「買物放生」是積陰德,「永無惡曜(【按】災星)加臨,常有吉神擁護;近報則在自己,遠報則在兒孫」。無論《道藏》上的《太上感應篇》或《文昌帝君陰騭文》,皆植本於天人感應的思想,要求人們多積陰德,方可蒙天眷顧。道教有一套完整的放生儀軌及放生經文,且多念誦《呂祖仙師放生咒》

Yi  Chen

(轉貼)

放生(1)是佛、道教戒律,為佛道弟子所仰尊(2)此宗教人權受憲法及聯合國公約和立院通過的規約所保障(3) 為五千年傳統儒釋道消災傳承與經驗之集大成(4)屬全球唯一可對治有滅絕人類之虞的暖化及諸災難之念力科學(5)有數年實驗報告。不懂災劫此物質現象有意識(主因乃吃肉墮胎此殺業所感)且戒殺放生的善心可防治的唯物生態科學,誤導全人類,致百年災難量價暴增61倍、794倍,續成千年暖化!此種以唯物科學譏毁戒殺放生、顛覆五千年傳统善行的無知言行,將遺害自身及眾人!

Yi  Chen

《文昌帝君功過格》第四篇仁愛類及第八篇閨門惜福中,道教祖師詳載戒殺放生功過格,摘錄如下:
一、仁愛物類功過格(按: 父母親病始終小心侍奉獲痊三十功。晨昏定省致敬盡養一日一功。可與以下功過相比較):
倡戒殺放生百功(倡殺、阻人放生百過)。
救一無力報人畜命一功,山禽野獸魚蛇等類(無故殺一無力報人畜二過)。
救一有力報人畜命三十功,騾馬牛羊犬等(殺一有力報人畜五十過,贊助同)。
救細微百命一功,如蝦蛾蟲蟻等類(殺細微十命一過,入藥者減半論)。
買放生命百錢一功。
節殺生一年三十功,戒殺生一年五十功。
二、閨門惜福功過格:
慈悲物命,十功。戒殺生,百功(殺生不戒,十過。不慈心愛物,十過)。

0

加入時間: 2008.11.27

素素-停權

加入時間: 2008.11.27
987則報導
729則影音
29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4:43

研究九如鄉農業經濟

2016-05-16
瀏覽:
4,944
推:
58
回應:
0
3:50

2016更好未來 台灣有實力生產更應有市場銷售

2016-05-15
瀏覽:
3,762
推:
7
回應:
0
2:42

彩色的愛河

2016-04-28
瀏覽:
5,374
推:
1
回應:
0
7:31

在西南部的普悠瑪列車

2016-04-24
瀏覽:
13,374
推:
0
回應:
0
7:26

看見集體維護萃湖的努力

2016-04-17
瀏覽:
4,402
推:
6
回應:
0

膠囊咖啡新聞追追追

2016-03-27
瀏覽:
2,822
推:
0
回應:
0
5:49

LA MAISON BERRY 貝瑞家

2016-02-25
瀏覽:
3,690
推:
0
回應:
0
0:38

台鐵支援高雄烏日的乘客

2016-02-08
瀏覽:
3,230
推:
0
回應:
0
2:41

高雄電池交換機

2016-01-08
瀏覽:
3,848
推:
2
回應:
0
0:45

日本長照設施在台灣全套服務

2015-12-01
瀏覽:
7,761
推:
661
回應:
0

旗津放生的問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