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驚爆毒澱粉事件 兩岸食品安全亮紅燈

文字-A A +A

  近幾月來,全台民眾極度關注的「毒澱粉」事件持續延燒,讓民眾不禁對政府把關食品安全的能力打了個大大的問號,至今仍陸續查驗出含有毒澱粉之食品,紛紛快速下架,連大廠牌如統一也難逃一劫,事件越演越烈,民眾在失望之中更感到憂慮不安。
  

  先前2008年大陸「毒奶粉」事件引起了廣泛討論,影響程度遍布全球,民眾恐慌。針對這兩件食品安全事件,民眾不禁疑慮相關食品檢驗機制是否存有漏洞?台灣食品衛生檢驗的機制是否不夠嚴謹?根據銘傳大學周同學表示:「其實一開始知道有毒澱粉事件,還滿驚訝的,沒有想到台灣居然也會發生這樣的事件,像我們一般民眾平常生活中,很多吃的喝的東西都可能有毒,感覺什麼都不能吃,對食品衛生把關的政府機關有些失望。」毒澱粉事件也重創台灣食品業的形象,衛生署進一步宣布相關食品制度及應標註之細節規定,並聲明未來會加強稽查,資料不詳盡者直接退運,不允許進入到市面中,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對於台灣也發生與大陸相類似的食品安全事件,來自廈門的鄭先生表示:「當時咱們毒奶粉讓我實在對大陸的食品安全感到很不信任,剛來台灣時,台灣給我感覺到衛生方面其實較我們那邊好些,選擇食物時也讓我感到特別安心,但看見新聞之後我有些不敢相信,覺得台灣怎麼也發生了這樣的事情。」隨著毒澱粉事件,外界對於台灣食品安全的疑慮逐漸提升,該如何重新建立良好的審查機制,讓民眾吃的安心,也讓有美食王國之稱的台灣,不僅美味更有品質保證,重拾觀光客信心,是我國政府該努力思考的重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leeanghoh

您好,
我們是兩岸新聞報導獎團隊,
從您的這份作品中,
看見您對兩岸新聞有獨特的見解,
想詢問您是否有意願參與第十八屆兩岸新聞報導獎,
本屆報導獎總金額高達134萬元整,
歡迎您一同共襄盛舉,
感謝您。

報名網址:http://www.mcu.edu.tw/department/comm/18news/ch/index.asp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rossstrait?fref=ts
微博:http://www.weibo.com/u/2627893441

張惠杰

您好。
「第十七屆兩岸新聞報導獎」於102年7月開始徵件囉!

報名日期從102年7月1日至102年9月6日止,您可以參加此次「公民新聞獎」參賽類別。
凡非專業記者身份,經由網路新聞媒體播映或於學校實習媒體刊登之「非影音」或「影音」新聞皆可報名,各類作品只要為民國101年7月1日至民國102年6月30日之報導,皆可參賽。

獎金最高達伍萬,歡迎踴躍報名!
詳情請參考:
第十七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網站:http://www.mcu.edu.tw/department/comm/17news/ch/index.asp

若有甄選辦法、申請報名表或任何相關問題,請直撥(02)2882-4564轉2371或E-mail到kiknews17@gmail.com。

「第十七屆兩岸新聞報導獎」歡迎您!(:

1

加入時間: 2013.06.21

gogogmi

加入時間: 2013.06.21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台灣驚爆毒澱粉事件 兩岸食品安全亮紅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