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小的鄉鎮---石岡人的故事

文字-A A +A

存在於豐原與東勢中間的一個小鄉鎮---石岡,在九二一以前,這裡生長的子弟外出工作求學仍自稱是東勢人,因為她是台灣最小的一個鄉;而每個平凡的市井小民使人類的生活與文化得以拼湊完整。在我們經常性接收負面多於正面的強勢媒體的同時,也讓我們來聽聽在我們週遭的人所說的小人物溫馨故事。

往後將不定期推出溫馨勵志小人物故事喜歡的朋友敬請期待

石岡人的愛心麵包店                                        

    每到黃昏,石岡的村落小巷裡,常響起熟悉的音樂聲….「親親麵包來了!」,想吃點心不用騎車上街,新鮮出爐的各式麵包宅配到自己家門前,重點你還可以現場挑選,金額不限,品質與服務一樣不打折;只有我們石岡人獨享的特權,因為老闆也是我們道地石岡人--劉國卿。

    位於和盛街的親親麵包店,規模不大卻隨時都有新鮮麵包供應,老闆表示,以前這裡曾有兵工廠等3個單位在和盛村,常要供應這裡上班族,當時麵包店的規模比現在大,隨著單位的遷移,顧客的消長,而並沒有打算搬離老家的劉國卿,便把工廠及店面縮為現在的規模,尤其921後,原有的牆與柱子加寬,看起來就更窄了點;以一個願意守在老家開店的年輕老闆而言,大都是繼承父業,但劉國卿父親劉成通卻是上班族退休;畢業於東勢高工的劉國卿原來決定當兵後將從事所學電子業卻因為18歲那一年一場車禍改變自己的命運,不僅改行作了麵包師父,也因為當時嚴重的傷勢,接受過8個人捐的血,現在的劉國卿每個月撥出一定的時間參與公益,除了家扶中心、慈濟、地中海型貧血基金會等,並且捐助土牛國小營養午餐基金,劉國卿表示,行善要及時,不是自己有錢或有閒才作,是隨時有人需要幫忙時就伸出援手,只要在自己能力可及,我們就一點一滴的作,雖然自己現在並沒有賺大錢,但也從沒想要回收,就像自己也曾接受過別人援助是一樣的;已經有3個孩子的劉國卿跟太太一起熱衷公益。

    親親麵包店裡的麵包,除了可口美味外,式樣多變更是它的特點,面對市場常出現110元甚至有更低價的競爭,劉國卿表示,成本是一定的,如果要降低成本,一定會影響品質,不如以好的商品來作區隔,所以這裡的麵包不僅好吃,份量也不小;這裡又以「?粑大餅」最具客家特色,酥酥的餅皮裡包著入口及化紅豆沙及脆脆的核桃中間夾著QQ的?粑,如果傳說中訂婚喜餅作的好吃,新娘必定長的美的傳言屬實,那麼送這大餅的石岡新娘一定秀色可餐;親親麵包每天下午2點開始出爐,六點後出動石岡唯一的一部麵包車。

另一個值得一提的就是<親親麵包放山?>,劉太太笑說:因為我們不賣隔夜麵包丟掉可惜除了以前有捐給土牛國小清寒學生當早餐之外,就拿到自家田裡養雞,每到年節熟門路的鄉親向他們預約,便隨著麵包車宅配到府,因不是職業養殖當然沒有施打抗生素,大概是餵食麵包肉質出奇幼嫩,煮起來的湯頭又特別濃郁鮮甜,顧客一傳十的建立出口碑,居然也成為親親麵包店另一項特產。

   有機會來東豐綠廊騎單車別忘了給在地的石岡子弟劉國卿一個鼓勵,買一個不算少,女兒訂婚來訂餅更好!

親親麵包地址:石岡鄉和盛村和盛街16     電話:258158792581468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醜

當地人介紹當地事,感覺真的不一樣!

3

加入時間: 2007.05.21

綠色走廊

加入時間: 2007.05.21
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香港背包客backpackers2

2008-04-03
瀏覽:
3,850
推:
1
回應:
1

綠色走廊 螢火蟲起飛了~~~

2008-04-01
瀏覽:
3,347
推:
7
回應:
2

香港背包客backpackers

2008-03-31
瀏覽:
4,639
推:
3
回應:
1
1:01

預約愛心的五星級美味--免費品嘗耶!!

2007-08-13
瀏覽:
3,653
推:
1
回應:
0

全世界最早成熟的高接水梨在綠色走廊旁採收了!!

2007-05-29
瀏覽:
5,191
推:
3
回應:
2

台灣最小的鄉鎮---石岡人的故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