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百年白米股東

文字-A A +A

好消息!好消息!好康報您知…撇開「無常」,甚麼人可以健康又長壽?

  撇開「無常」,甚麼人可以健康又長壽?有曰 能運動持恆者,有曰 能作息規律者,或曰 能飲食節制者…然何者為最,恐怕缺一不可。但即使三面俱到,又真能健康且長壽?恐怕亦非也…君不見大家耳熟能詳的「環境汙染」、「飲食汙染」已大大的威脅到人類的生存,尚且變本加厲中,所以「獨善其身」已非萬全之計,您還得面對應付「外來的諸多侵襲」…
  「人」是愛慕虛榮的動物,人前人後都要衣冠楚楚打扮體面,連飲食取材都要美觀無瑕,殊不知鮮艷美麗蔬果的背後暗藏著諸多的化學物質(指化肥、殺草劑等)及毒性(指農藥),雖然眼睛看的開心,吃進肚裡卻未必安心…
  如果為了真正的健康著想,既要看得開心且可吃得安心,有沒有可能?答案是肯定的。新楊平社區大學,為了實現上述近乎不可能的任務,特別用心構思了巧妙的解決之道,那就是由「您」自己來耕作,既不施打化肥,也不噴灑農藥,完全真正有機栽植…當然,您會「哇冽?」!「我」?「怎麼可能?」我要工作、我不專業、我沒時間、我更沒地…說到這裡,重點來了,簡單地說,如果您我(們)是「授權」給自己信任的在地農夫,他有田、有暇、有經驗,也是有機栽植的專家,那麼種出來的「產品」,您還會質疑嗎?您甚至可以三不五時抽閒到屬於自己的「良田」參與栽種、觀察屬於自己的「作物」生長過程、呼吸田野清新氣息,如此休閒與世無爭的恬淡生活…何嘗不是人生一大樂事。
  〝百年白米股東〞是新楊平社區大學推動支持社區型農業〈Community Supported Agriculture,CSA〉初步所構思出來“為健康找出路”的辦法,歡迎有志一同的朋友們來共襄盛舉。說到此,不知您是心中有譜,還是霧裡看花,茲再細說分明:
  “百年白米股東”的做法就是,由認同有機栽作的你我,共同集資認股(每股500元)五十位,在一塊約莫2.3分(125米18米)大小的「在地」農地上,結合專業農民栽種「長秈米」,生產過程不使用化肥及農藥,以最健康、最自然的方式進行糧食生產,股東為作物的共同持有者,當然也負擔部份照顧作物的責任,並與農夫共同分享產出的結果-健康白米。
地  點:新楊平社大新屋實習農場 (新屋鄉清華村15鄰21號→近啟文國小)
產量估算:一分地平均產量為1,150台斤,預估總產量為2,645台斤,依市價一台斤8.4元計算,產值為22,218元
認股辦法:預計招募50位白米股東,一股預計可獲52.9台斤白米,費用為500元整
     (產值:22,218/50人)
特聘指導:曾雙浪先生-2010年全國十大經典好米獎得主
     姜金龍博士及其師資群(行政院農改場專業團隊)
入股請恰:新楊平社區大學校本部【電話:(03)475-5651】
     新楊平社區大學平鎮辦公處【電話:(03)458-7750】
第一次股東插秧大會:100年3月20日(星期日)上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新楊平社區大學

王大哥學養豐富,落筆成章,論述清楚,應該要多發表分享,很期待喔

9

加入時間: 2010.10.08

青天

加入時間: 2010.10.08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20818_淡水銅人表演

2013-08-21
瀏覽:
2,339
推:
2
回應:
3

新楊平社區大學認證記實

2010-11-14
瀏覽:
1,989
推:
10
回應:
0

招募百年白米股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