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瑪都呼嘯而過-雲林家扶帶月餅問候受助家庭壓驚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社工蔡玉萍(中)與志工們在颱風過後慰問受助的吳爸爸(左二)。

      雲林家扶的社工員們在南瑪都颱風剛過,即刻與志工們一一慰問受助的家庭,並將來自大陸東筦台商功盛製鞋捐贈的中秋月餅即時送給阿公阿嬤們壓壓驚,也慶幸南瑪都來襲中都能有驚無險平安度過。

雲林家扶受助的吳爸爸(右)緊握社工敘述颱風來襲的可怕

     雲林家扶的曾欣盈督導說:風雨之大更是難以想像,光聽聲音都覺得魔鬼的聲音穿過腦門,呼嘯的疾風更讓人難以站立,而這更是雲林家扶在一一問候受助家庭過程中最需要的關懷,而適逢大陸台商功盛製鞋李文琦總經理訂購第一烘焙屋154盒、以及虎尾郵局代銷售的喜憨兒月餅120盒以及台北一位不願曝光的民眾送來100盒月餅,讓雲林家扶為受助家庭不僅是為颱風壓驚,也提早享受中秋節前夕來自社會的溫馨。

雲林家扶與志工攜來米糧與中秋慰問品送吳爸爸(中)為颱風壓驚

      雲林家扶曾欣盈督導說:此次颱風又適逢大潮,雲林沿海的受助家庭幾乎都提心吊膽,而不是沿海縱是內陸地區,更因強勁的風雨也是不得安寧。蔡玉萍社工員與曾督導特地慰問受助的吳爸爸,蔡玉萍社工員說:年邁吳爸爸的妻子中風長期臥病在床,雖關著們仍難檔一陣陣強風侵入,而雨水也是一波波襲來,當家扶社工老師慰問讓吳爸爸倍感溫馨。一盒月餅吳爸爸都驚喜中秋節來到,因為低收入戶66歲的吳爸爸要照顧著臥病的妻子,平時僅能在鄉下做些資源回收,自己省吃儉用極盡用心照顧著中風失能的老婆,而在這風雨交加的時刻看到雲林家扶社工帶著月餅、泡麵等食物一再道謝。

 

雲林家扶社工帶來中秋月餅讓受助夫婦喜嘗月餅

       颱風過了,居住虎尾一位受助於雲林家扶的阿嬤感慨的說:天公伯要下雨,有水就好,夠灌溉就好,讓種田的可以順順利利,種菜不要菜葉爛了,讓我們靠天生活的種田人好收成。雲林家扶社工們也送上來自社會捐助的中秋月餅,為南瑪都颱風帶來的驚嚇舒緩,而台商功盛製鞋、虎尾郵局代銷售的喜憨兒月餅以及民眾捐贈月餅,讓受助家庭可以歡歡喜喜過中秋佳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9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瑪都呼嘯而過-雲林家扶帶月餅問候受助家庭壓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