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舞蹈打破疫情歧視 台灣舞者在英國闖出一片天

嵌入:
文字-A A +A

 

舞台夢沒有結束,只是換了展現方式。今年25歲的高渲紫,畢業於倫敦大學金匠學院戲劇與劇場藝術系。在鑽研戲劇領域7年後轉為舞蹈老師,留英4年,走過疫情歧視,成為受英國人喜愛的亞洲專業舞者。

 

「2020年疫情剛開始的時候,我們到舞蹈教室,有人會開玩笑似的捂住嘴,或者問我們,『你是武漢來的嗎?』當時高渲紫就下定決心要用舞蹈改變英國的種族歧視。

 

學舞10年的經驗並沒有讓高渲紫自滿,她一天練舞6小時以上,儘管跳到受傷也沒停下。讓她成功在畢業後於倫敦最大亞洲人工作室工作教舞,並在兩年間任教總計超過200堂課,堂堂客滿。

 

將舞蹈當成國際語言,建立起商業爵士編舞的口碑,甚至受邀參與2023英國大學韓國流行舞蹈比賽的評委及協助指導三星官方舞蹈活動、英國當地時裝周、擔任英國歌手flowerovlove的新歌編舞及歌手b.minor主要舞者。

 

舞蹈讓高渲紫不害怕在別人眼光下成長,用多樣舞姿打破流言蜚語,堅持舞蹈熱誠讓她找到人生平衡點,要讓台灣舞者站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公視peopo記者李家妤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4.03.15

Josephine Lee

加入時間: 2024.03.15
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用舞蹈打破疫情歧視 台灣舞者在英國闖出一片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4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4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