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中原大學校友會與法稅改革聯盟合辦論壇

文字-A A +A

高雄市中原大學校友會與法稅改革聯盟合辦論壇

 

(記者 李茗/高雄報導)高雄市中原大學校友會與法稅改革聯盟1月27日合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潘先生以「稅稅平安 年年春」分享納稅人的法稅大小識,希望稅制公平合理,經濟成長,法稅改革聯盟並致贈高雄市中原大學校友會「反財稅黑手運動」、「為權利奮鬥的納稅者」二本書,紀錄台灣人民為賦稅人權努力的真實案例,副理事長孫思源代表接受。

 

潘先生指出,全民平均薪資倒退17年,全台每人每年平均稅負從2010年的7萬元,到2015年增加到9.08萬元,而且財政部從2014到2017年,四年共超徵稅收5千億以上,是很有問題的。潘先生表示,美國最近光降稅就吸引國外很多資金與企業投資,台灣卻不降稅反增稅。

 

潘先生表示,課稅應遵守租稅法定主義、課徵公平原則,以及正當法律程序,例如,財政部的查稅獎金於2004年已由立委提案廢除,2008年又以內部的作業要點發放稅務獎勵金,編列預算,2017年全年新增近936萬件欠稅欠費的強制執行案件,全台灣平均每10人就有4人遇到欠稅欠費強制執行的問題,其中有多少是稅務員貪圖獎勵金而違法濫開的烏龍稅單?

 

台大畢業歸國學人葉揚春響應經濟部號召,將DNA晶片技術帶回台灣,報請經濟部核准以技術入股,國稅局卻將股票當作他的薪資所得,開出不合理稅單,背負逃漏稅400萬的罪名,甚至被限制出境,導致妻離子散,滿腔報國熱誠,變成稅災纏身,誰還敢回台貢獻?

 

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曾指出,稅捐機關課稅不是依照稅捐稽徵法,而是解釋函令,沒有經過立法院,是脫出法律、不按證據的課稅。

 

潘先生表示,當民眾接到一張有問題的稅單,要打訴願,卻必須先繳一半的本稅或提供擔保,否則資產就會被強制執行,行政法院稅務訴訟人民勝訴率只有6%,即使人民勝了,行政法院法官又會發回稅捐機關再重開一張稅單,使錯誤稅單無限輪迴!東吳大學法律學系教授暨台灣稅法學會理事長葛克昌則認為,稅務判決本來就應該要有終局決定,認為違法就要撤銷,稽徵機關是被告,哪有再將稅單發給被告再修改這樣的訴訟?

 

高雄市中原校友會副理事長孫思源表示,納稅是國民應有的權利與義務,人民必需生活在非常合理的環境之下,今天聽了幾個稅災戶的個案覺得很不可思議,不合理的稅制應該要改革,稽徵機關應取消抓逃漏稅得獎金的心態,超徵的部分做合理的運用,如果能夠退還給人民,也是不錯的考量。他覺得法稅改革聯盟志工秉持「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理念,真的是讓人非常的感動,一起真正的來支持他們這樣合理的行動!

 

為保障納稅人權益,法稅改革聯盟提出「超徵稅收退還給人民」、「廢除稅務獎勵金」、「撤銷所有違法稅單」…等五大訴求,並邀請大家上網連署「稅改十大建言」https://goo.gl/forms/CW98ODxMVjwI3E9F2

圖說一:高雄市中原大學校友會與法稅改革聯盟合辦論壇,希望稅制公平合理,經濟成長。

圖說二:法稅改革聯盟致贈「反財稅黑手運動」、「為權利奮鬥的納稅者」二本書予高雄市中原大學校友會,由副理事長孫思源(右)代表接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43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26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55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0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06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3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58
推:
2
回應:
0

高雄市中原大學校友會與法稅改革聯盟合辦論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