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教師 蒙面淨山

嵌入:
文字-A A +A

臺北市文山區的仙跡岩親山步道,今年開始有位蒙面俠出沒,他的出現並沒有造成遊客的恐慌,反而傳出溫馨感人的故事。這位蒙面俠是位體育老師,學生都叫他阿諾。他非常注重環境教育和品德教育。他教導學生要日行一善,為了身體力行、以身作則,他利用休假日,蒙面淨山,想要用行動力,影響更多臺灣人的心。也教育他的學生要愛護環境,從不亂丟垃圾開始,希望由大家共同維護,讓我們居住的這塊土地越來越美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goodcindycheng

影音檔 VIDEO : 不畏辛苦的環保青年

PART ONE :

轉 貼 :

RE : " 不辭辛勞的環保大使 阿諾老師 ( 很棒的國中體育老師 ) " & " 不畏辛苦的環保青年 "

台灣有著美麗的山林中,也有著浪漫的沙灘,因為美麗浪漫,所以吸引了很多的遊客,然而遊客多所帶來的垃圾也多,如果沒有人清理它,它會永遠躺在山林中,也許汙染了山林,也許汙染了河川,最少也汙染了我們的視覺。

所幸我們有一群熱愛山林與鄉土的熱心之士,用各種方式去淨山和淨灘,把熱愛這塊土地的心化為力量,用自己的力量去淨化環境,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有志之士參與愛護環境的行列。

而影片中的四位年輕人,因阿諾老師的以身作則,宣導環境教育的感召,讓他們不畏辛苦的利用假日去淨山,遊客除了感謝讚美之外,也希望藉此呼籲大家別隨意丟垃圾,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還給山林乾淨的空間。

( 請按 下列 "不畏辛苦的環保青年 | PeoPo 公民新聞" 字內和圖文內有影音檔 VIDEO WITH VOICE 可觀看喔~!!! ^_^ )

derrick189

<iframe width="620" height="420" frameborder="0" src="https://www.peopo.org/video/274805/embed" scrolling="no" allowfullscreen></iframe>

video : https://www.peopo.org/news/274801

( 感謝 好心人熱心提供的 網址資訊. )

===========================================

不畏辛苦的環保青年

2015.04.29 7:21AM

地區:

臺灣 台北市 士林區

分類:

生態環保

標籤:

美好未來

轉自 : https://www.peopo.org/news/274801

**********************************

信念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而『只要有心』人人都是『天使』

再度向阿諾老師獻上最高的謝意,感謝阿諾老師對這塊土地的付出。

吳文志 阿諾老師 淨山 & 淨攤....

=======================

吳文志 阿諾老師 淨山 一年多 : 共 在超過21處山林 淨山 過.

吳文志 阿諾老師 淨攤 : 超過 3處以上. 持續 淨攤 中.

=============

PART TWO :

吳文志的 環境教育故事收錄在文化部的 BLOG & 文化部的 台灣故事島的 FANS FB 中 and 民視新聞和UDN TV NEWS 有專訪 吳文志 ON YOUTUBE VIDEOS :

國手 阿諾 ( 老師 ) 環境教育、淨山影片 共 3 VIDEOS (影片3則都做得 很好 & 很完整的 環教) . = 國中體育教師 蒙面淨山 ~~

善心蒙面俠 吳文志『坐而言 起而行』改變所有的錯,諧友愛共存,美麗新世界,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正面感人溫情友善的故事

======

善心 蒙面俠客 吳文志 老師 『坐而言 起而行』 淨山淨灘 & 敬天愛地 & 親山親水,美麗新世界,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 熱血沸騰的 體育國手 吳文志 老師 (阿諾) 愛台灣的『 環境教育 & "環淨"教育』 : 正面感人溫情友善溫馨的傳奇 ( STORY 故事. )

有你真好! 還好有你!

*********************

PART THREE :

低調行善 體育老師蒙面淨山-民視新聞   FTVNEWS  & UDN TV NEWS on youtube.

發佈日期:2015年3月8日

【民視即時新聞】過去我們看過合歡山、清水斷崖的淨山活動,多半是一群退伍軍人或特戰­隊擔任志工,不過台北市有一名國中體育老師,就像為善不欲人知的超級英雄,總是蒙面清­垃圾,2014年一個人就跑了北部20多個景點,他說戴面罩代表心中無我,這樣才能做­好事。

TV NEWS VIDEO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G7K7mvzikM&feature=share

================

PART FOUR :

低調 & 為善不欲人知的 體育教師 阿諾老師 蒙面淨山 :

國中體育教師 蒙面淨山 ~~ 國手 阿諾 ( 老師 ) 環境教育、淨山影片 共 3 VIDEOS .

國手 阿諾 ( 老師 ) 環境教育、淨山影片 共 3 VIDEOS (影片3則都做得 很好 & 很完整的 環教) . = 國中體育教師 蒙面淨山 ~~

1V ). 國中體育教師 蒙面淨山 ~~ 國手 阿諾 ( 老師 ) 環境教育、淨山影片 (二)

(((((( 體育教師 蒙面淨山 ))))))

環境教育、淨山影片(第二集)4分21秒

VIDEO - 1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Pu-bnthCD0&feature=youtu.be

YOUR WORDS ON :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978543162158047&set=pcb.978543775491319&type=1&theater

攝影剪輯字幕:林建軍賴翠蘭 採訪文稿:賴翠蘭 旁白:林宇慧
國中體育教師 蒙面淨山 ~~ 國手 阿諾 ( 老師 ) (二)

臺北市文山區的仙跡岩親山步道,今年開始有位蒙面俠出沒,他的出現並沒有造成遊客的恐慌,反而傳出溫馨感人的故事。這位蒙面俠是阿諾,身為體育老師的他,非常注重環境教育和品德教育。他以身作則、蒙面淨山,想要用行動力,影響更多臺灣人的心。

=============================

2V ). 淨山的 阿諾老師 :

淨山的 阿諾老師 : 阿諾老師 主述的 VOICE.

吳文志 (阿諾) 用自己的方式愛台灣2014 09 16 : 阿諾愛台灣!!! 給孩子們的環境教育,不是現在更待何時?

吳文志 ( 阿諾 體育老師 ) 愛台灣的『 環境教育 』

影片VIDEO -1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RoCwm8ab6Y&feature=youtu.be

剪輯:林建軍,賴翠蘭

================

3V ). 淨山的阿諾老師 :

VIDEO - 3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S8sqGOkLoA

=================

PART FIVE :

吳文志的 環境教育故事收錄在文化部的 BLOG & 文化部的 台灣故事島的 FANS FB 中 and 民視新聞 和 UDN TV NEWS 有專訪 吳文志 ON YOUTUBE VIDEOS :

====

吳文志阿諾老師淨山影片,入圍公民新聞獎。僅以此獻給勞苦功高的阿諾老師,因為阿諾老師對環境教育的苦心付出,義行得到評審團的肯定。

再度向阿諾老師獻上最高的謝意,感謝阿諾老師對這塊土地的付出。 — 和林建軍在台大集思國際會議中心。

「入圍獎牌」 現場播放阿諾老師的淨山影片— 在台大集思國際會議中心

「現場播放阿諾老師的淨山影片」: video : http://www.peopo.org/news/258303

吳文志、其他 38 人和你都說讚。

=======

Ms. 賴翠蘭 write: 吳文志阿諾老師的淨山影片

video : http://www.peopo.org/news/258303

==================

賴翠蘭在 2014.12.21公民新聞獎頒獎典禮相簿中新增了 7 張相片 — 和林建軍在台大集思國際會議中心。

吳文志阿諾老師淨山影片,入圍公民新聞獎。僅以此獻給勞苦功高的阿諾老師,因為阿諾老師對環境教育的苦心付出,義行得到評審團的肯定。

再度向阿諾老師獻上最高的謝意,感謝阿諾老師對這塊土地的付出。

====================

PART SIX :

" 乾境無汙染的 粉林鳥 " 這則報導 4/29/2015 公共電視 播放, 裡面也有 "阿諾老師 ( = (體育 老師 吳文志 阿諾老師 ) 的鏡頭 " 。

有 VIDEO 可點看 : https://www.peopo.org/news/273721

主題 : " 乾境無汙染的 粉林鳥 " 部落格 & video 也有 很美和乾淨的 海和沙灘........

================

地區:

臺灣 宜蘭縣 南澳鄉

分類:

生態環保

標籤:

宜蘭南澳粉鳥林

位於南澳的粉鳥林漁港,是個寧靜樸實的小聚落,卻有著彷彿遺世獨立的秘境美景,這裡遊客不多,除了沒有喧鬧的吵雜聲外,也少有隨手丟棄的垃圾,造就了如此碧海藍天的絕美海灘。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許多團體發起淨山或淨灘的活動,大家同心協力撿拾清理被人們隨意拋棄的垃圾,撿拾上來的垃圾數量和種類之多,令人瞠目。但其實「你不亂丟,我不必撿」若沒有人亂丟垃圾,大自然本身就是那麼美麗。

----------------------------------------------------

我仿佛又看到台灣環教的(新)希望!!

=================

PART SEVEN :

吳文志 4/29/2015 WRITE : 『台灣的心跳聲』

福爾摩沙、美麗的寶島,美麗的秋海棠,這些美麗的稱號,千萬別讓它稍縱即逝!更不可以被『鬼島』二字取代 ! 而推動環境保護教育,如今已來到了事不宜遲了,請您用心『去看看我們臨近的海洋已被污染情況?看看我們漁港碼頭被污染的程度?看看我們的河川污染程度?看看我們的山林美景被污染程度?』各種可怕的污染正鋪天蓋地而來,已經極為嚴重了,而眼前所看之處竟是垃圾四處漂流。

欲救台灣這塊土地的未來,已不能只單靠政府了,除了要依靠每一個台灣人的決心守護,更不能忽略藉助宗教團體的強大信仰力量。阿諾敬上

=======

台灣的心跳聲 VIDEO :

BEAUTIFUL VIEWS IN TAIWAN VIDEO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THSqTMUQBY

再度向阿諾老師獻上最高的謝意,感謝阿諾老師對這塊土地的付出。

吳文志 阿諾老師 淨攤....

=================

‪#‎你知道的太多了‬

‪#‎珍愛臺灣‬

‪#‎愛地球‬
‪#‎珍愛地球‬
‪#‎珍愛台灣‬
‪#‎4ever‬ 愛地球

‪#‎愛台灣‬

#吳文志老師  
#環保大使吳文志

#環保青年

‪#‎翻轉教室‬
‪#‎翻轉ing‬

‪#‎只要有心‬

‪#‎守護天使‬

‪#‎翻正‬

‪#‎起而行‬

‪#‎翻轉教育‬

賴翠蘭

感動又敬佩。

ctyen

沒問他幹嘛要蒙面呐?

derrick189

他說因為穿梭在叢林中,很容易被植物刺傷。另外在影片中可以看到,他從山溝下要上來時,是把大包垃圾頂在頭上,一支手扶著垃圾,一支手抓住繩索上來的。頂在頭頂上的汙穢垃圾很容易弄髒他的頭髮和臉,所以帶頭套是保護頭臉,也是預防髒汙和蚊蟲咬傷。

ctyen

原來如此。感謝解惑!

derrick189

他說因為穿梭在叢林中,很容易被植物刺傷。另外在影片中可以看到,他從山溝下要上來時,是把大包垃圾頂在頭上,一支手扶著垃圾,一支手抓住繩索上來的。頂在頭頂上的汙穢垃圾很容易弄髒他的頭髮和臉,所以帶頭套是保護頭臉,也是預防髒汙和蚊蟲咬傷。

7

加入時間: 2014.10.30

derrick189

加入時間: 2014.10.30
62則報導
62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4

獨樹一格的書藝 國內首創

2023-10-08
瀏覽:
13,991
推:
214
回應:
0
1:43

德芳社區關懷據點 七夕情歌對唱

2023-08-25
瀏覽:
40,652
推:
329
回應:
0
3:45

社區大學培育英才 謝蓮珠書藝首展

2023-01-06
瀏覽:
3,432
推:
254
回應:
0
2:36

放心,有我陪您!我是社區服務員

2022-10-20
瀏覽:
2,898
推:
101
回應:
0
4:51

稀齡書法首展 墨識柔遐

2022-07-02
瀏覽:
4,009
推:
240
回應:
0
2:57

墓地變公園 文山森林公園

2022-04-11
瀏覽:
10,802
推:
403
回應:
0
2:49

德芳樂齡活力秀

2021-11-11
瀏覽:
2,276
推:
9
回應:
0
3:17

環境的維護 必須長期關注

2021-10-04
瀏覽:
3,701
推:
169
回應:
0
3:24

帶長輩們暢遊 植物園

2021-04-09
瀏覽:
3,008
推:
156
回應:
0
3:17

克服困難 改善環境

2021-01-18
瀏覽:
2,510
推:
183
回應:
0

體育教師 蒙面淨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