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颱風災後花蓮秀林鄉和中部落入住臨時收容中心入住感恩禮拜

嵌入:
文字-A A +A

蘇拉颱風災後花蓮秀林鄉和中部落入住臨時收容中心入住感恩禮拜

8月1-2日蘇拉颱風入侵花蓮秀林鄉,其登陸點就是秀林鄉的和中部落,造成部落週遭的野溪夾帶超大豪雨的影響,形成土石流重創和中部落,有約20幾戶的房子遭突土石流侵入損毀,全村有約4分之3的房子有泥流侵入,接受軍方協助清理家園的服服務。

全村於8月2日-3日清晨撤退到距離北邊5公里的和平村和平國小緊急安置,所幸全村村民都安然撤退,隨著和平國小8月底要開學了,校園不適合作災民收容安置服務的場所。

於是政府協調座落在和平村的台電園區內的單身宿舍讓出來改裝成短致中期的避難收容中心。由紅十字會負責自8月10日開始施工改裝成以家庭人口數為單位的多種空間。居民於8月17日陸續領到房間的Key, 和中部落的教會牧師溫勝雄與信徒商議決定於8月19日星期日下午舉辦入住宿舍感恩禮拜。

禮拜過程簡單素雅敬虔, 讓受災居民的心靈得到信仰的慰藉及鼓勵。

受災居民自治管理的成長機會也在這個禮拜過程中看到居民的努力,值得於整理報導分享給大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0

加入時間: 2009.12.28

山雲

加入時間: 2009.12.28
163則報導
163則影音
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7

蘇拉颱風災後花蓮秀林鄉和中部落入住臨時收容中心入住感恩禮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