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7月7日博弈公投 財團說明會被檢舉

嵌入:
文字-A A +A

【圖與影音】據傳財團看上了馬祖南竿機場旁小島黃官嶼,想在那邊蓋豪華渡假村與賭場。



連江縣選委會今(26日)公佈馬祖「博弈公投」日期於七月七日舉行。但選委會目前有很大困擾,由於馬祖沒有反方團體代表,因此公投前要舉行公開辯論,將只有支持賭場一方,沒有反對一方。台灣反賭聯盟執行長何宗勳呼籲,愛護馬祖反對賭場的鄉親應該勇敢站出來捍衛自己故鄉。

 

■財團銀彈攻勢展開

 

而在同一時間,積極想要在馬祖投資賭場的台灣懷德聯合開發有限公司提供連續兩晚在於北竿(4月25日)、南竿(4月26日)召開「馬祖亞洲地中海渡假村說明會」,現場提供非常豐富的獎品有iPad2、Nikon防水數位相機、iPod底座床頭音響、Sony MP3等吸引民眾參加。果然第一場在南竿的舉辦吸引兩百多位民眾參與。

 

■財團四大保証:建大學城、跨海大橋

 

現場並由總裁威廉懷德與縣長楊綏生共同簽署對馬祖鄉親的四大保證,包括興建「南北竿跨海大橋」、「北竿4C國際機場」、「大學城計畫」、「福利金回饋」馬祖鄉親等。楊縣長在會場上表示:「讓公投案過關,我們才有本錢向中央爭取大型的投資計畫」。楊縣長上任以來施政孤立無援,現以「蓋賭場」豪賭,引進財團銀彈攻勢,堅定「以賭興邦」的信念。

 

■反賭團體要求檢調單位立即偵辦

 

對此,反賭聯盟表示,公投前財團辦說明會並提供高價值摸彩品,是否觸犯期約賄選,該聯盟已向連江縣調查局檢舉,希望檢調單位儘快偵辦。

 

財團為了讓馬祖鄉親接受開發商懷德公司,其所製作的介紹影片,可謂詳盡的說明懷德團隊賭場事業的「豐功偉業」,欲讓馬祖鄉親安心的把鄉土交到他們手中。承諾會蓋出金碧輝煌的馬祖賭場,也會建設璀璨光明的馬祖未來,展現比中央跟連江縣政府還要厲害。然而對於賭場所帶來治安問題及社會成本並沒有提出任何配套措施,因為這部分連交通部也才在3月請行政院裁示離島博弈的合適主管機關。

 

■財團誇口感覺比政府強

 

影片中提出:「懷德渡假村將極大地提高對馬祖的經濟影響,產生3,500至5,000個直接的新工作和更多的間接工作;39.6億新台幣至105.6億新台幣的年度特別賭場稅收;155.1億新台幣至414.6億新台幣渡假村年度採購淨值;每年約450萬遊客;北竿(賭博)和南竿的兩個度假村將優先聘請馬祖居民(第二代及第三代)……」其「畫大餅」的招術和澎湖博弈公投時如出一轍。

 

連江縣選委會昨天在討論公投日期時,據傳曾經有兩派意見,據消息人士指出,最理想的舉辦時間點是6月,不過卻有部分委員主張8、9月再舉辦:「希望多醞釀一些氣氛」。馬祖反賭鄉親表示公投拖越久越不利反賭方。而近期懷德公司的積極造訪馬祖,也確實讓馬祖鄉親動心,令不希望家旁邊就是賭場的民眾憂心。

 

■反賭要成功關鍵還是在當地居人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執行長何宗勳表示,任何開發案對環境都會造成衝擊,更別說是有賭場的開發案,不但自然環境受到破壞,連人心家庭都受到破壞。之前即呼籲馬祖鄉親當心財團銀彈攻勢,而馬祖博弈公投從去年即喊要辦,拖到今年七月舉辦的確是考驗反賭方運動能量,如果中央政府也順勢推動博弈政策,此次馬祖博弈公投之役雖不如澎湖博弈公投有十幾年金權糾結,但其困難度亦不容小覷,尤其馬祖博弈公投若通後,將使賭博團體借殼上市,伺機而動澎湖、金門促賭方也將再度展開活動,最後就是鬆動攻進本島的防線。

 

■楊綏生縣長堅定「以賭興邦」

 

對於楊綏生縣長堅定「以賭興邦」,何宗勳請楊縣長再想想昭慧法師和楊縣長所分析的賭博業所帶來的負面效應。「以賭興邦」這個假設是錯誤的,好處只有財團拿走,留下來的負面問題才是馬祖鄉親要面對的。

 

【圖】台灣懷德聯合開發有限公司4月25日在北竿召開「馬祖亞洲地中海渡假村說明會」,提供豐富獎品,吸引兩百多人參加,現場座無虛席,縣長楊綏生也前往參加大力支持。

 

 

反賭聯盟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antigamble

 

財團的編織美麗渡假村大夢介紹影片:

馬祖亞洲地中海 懷德度假村 PART 1:http://www.youtube.com/watch?v=oWdqzpZFWrM

馬祖亞洲地中海 懷德度假村 PART 2:http://youtu.be/xc4-Swj4X7Q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

分明是騙局.中國已經收復了中華民國.只是他們還錢去建設中國就很不厚道.與台灣沒有關係的金馬不應該再花台灣人的血汗錢...

11

加入時間: 2007.10.22

hehe

加入時間: 2007.10.22
418則報導
196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7

來小琉球請阿惠姐煮飯給我們吃

2024-03-21
瀏覽:
4,263
推:
6
回應:
0
4:53

台灣燈會在台南 無人機 煙火秀

2024-02-14
瀏覽:
7,956
推:
13
回應:
0

生活再苦,有夢想也會努力撐下去!

2024-02-03
瀏覽:
5,545
推:
5
回應:
0
9:49

農民女俠洪箱告別式 數百民間友人送最後一程

2023-10-21
瀏覽:
8,376
推:
4
回應:
0

動保紮根社區 六村里長獲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獎

2023-09-08
瀏覽:
11,699
推:
15
回應:
0
4:58

中壢公民記者社的龜山踹拍體驗

2023-07-30
瀏覽:
6,904
推:
53
回應:
0
3:54

動保公約最夯 動督盟邀請18位村里長發起簽署

2022-11-09
瀏覽:
4,151
推:
22
回應:
0

蔡英文「國慶主題」所透露的台灣危機

2022-10-11
瀏覽:
4,117
推:
4
回應:
0
4:27

賴清德與三位台北市長候選人動保人氣觀察

2022-09-30
瀏覽:
4,701
推:
11
回應:
0

5位村里長榮獲2022動保村里長獎

2022-09-26
瀏覽:
5,971
推:
121
回應:
0

馬祖7月7日博弈公投 財團說明會被檢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