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向象神祈求智慧、健康與財富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在曼谷有兩座廟是遠近馳名,很多觀光客還有當地人都是爭相前去朝拜的,一座就是在市區Central World附近的四面佛,另外一尊就是在地鐵(MRT)匯狂站十字路口的象神。四面佛跟象神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就是四面佛祂是許願的神,而象神則是求財求名利的神。

象神祂的爸媽其實都是泰國的神祇,祂的爸爸是長年征戰在外的一個天神(濕婆神, Shiva),祂的媽媽(雪山女神, Parvati)當時懷孕了,生下一個有三頭六臂的小孩子,這個爸爸回到家裡面看到這個小孩子以後,堅持這個怪物不是祂的孩子,於是一怒之下就把這個小孩子的頭給砍掉,此時一位聖人出來跟祂說,這個小孩子真的是你的孩子,這個時候爸爸聽了以後就非常震驚難過,就問這個聖人說,應該要怎麼做才能讓祂的小孩子復活,聖人跟祂說你現在就一直往前走,遇到的第一隻動物,你把牠的頭砍下來,裝在你兒子的屍體上面,這樣子你的兒子就會復活了,後來祂第一個遇到的動物就是一頭大象,,祂就把這個大象的頭砍下來,安裝在祂的小孩子身上,小孩子竟奇蹟般復活過來,這是象神的由來。

象神主要是祈求智慧、健康與財富的神,所以有很多不管是男生女生老的少的都會來拜,如果說你要跟象神許願的話,就又是另外一個方式,插完這個香之後這個花是要奉獻給象神的,這個花就是放在象神面前的這個奉獻盤裡面,蠟燭其實跟台灣的光明燈很像,直接用別人已經點著的蠟燭來點著自己的,它有一個延續的意思,所以你用別人點著的蠟燭來點亮你的燈,就是大家的好運都可以一起延續,也可以看到這邊有很多五顏六色的蓮花蠟燭,都是祈求好運、消災解厄與奉獻的作用。

象神許願的方式剛提到是另外一個方式,要通過重重考驗,第一個就是要先擲杯徵求象神的同意,象神說可以許你才可以許,擲杯的方式跟台灣有點不一樣,像台灣是要一正一反這樣才是聖杯,但是在泰國是要兩個都是反的,就是台灣的笑杯,才是可以或同意的,表示象神同意就可以許願的意思,象神同意你可以許願之後,跟象神很虔誠地說,象神啊象神,我想要如何的財富(是量力可為的),這個願望如果可以實現的話,請你讓我用小姆指去勾地上這個老鼠金磚是可以勾得起來的,如果你真的勾得起來的話,還沒有通過考驗,你還要再跟象神說一次,象神啊象神,剛才已經用我的小姆指勾起這個金磚老鼠,如果你真的真的願意幫我實現這個願望的話,請你讓我第二次去勾這個金磚老鼠的時候,勾不起來,講完之後你就可以再去勾勾看,如果祂真的要幫助你實現願望,就會讓你完全再怎麼用力都勾不起來。

全部都拜完之後,就可以來象神旁邊拿一包聖水,這個聖水在每天早上出門之前,灑一點在頭上灑一點在衣服上,可以保佑事事順利平平安安。

另外拜完象神之後可以來到後方的四面佛,做一些許願或者是祈求原諒的告解的動作,一開始在這個金箔上面寫下生日、名字以及希望被原諒的事情或願望,接下來師父會幫忙做消災頌經等的程序。最後還會在額頭上點一個紅紅的朱砂,其實就是幫忙增加一些好運,有點加持的意味。

泰國人拜拜非常虔誠,就算是一般的年輕朋友們,每到一個只要是有神的地方,都一定會很虔誠地參拜,如此深入生活的信仰關係,也使得他們民族性顯得謙卑與溫和。(特別感謝 Monica 資料搜集與講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Monica Liu

感謝大家對小妹的表現不棄嫌!
讓我信心大增,
下一步我想就是進軍好萊塢了
歡迎大家來曼谷玩得時候來找我們姊妹兩玩!
我們會好好照顧大家,讓大家都可已有難忘愉快的旅程:)

Monica

ellenlee

真的泰國好多地方都想去
聽朋友把PATTAYA形容得像天堂
下次除了曼谷,一定也要去造訪PATTAYA

Julia

女主持人真的太棒了
有他的詳細解說
我下次去泰國
就不會只去Central World了
CC.............

Julia

ellenlee

是啊,Monica還特地去跟象神廟的廟祝請教,做了一番瞭解
因為大家都是對四面佛比較熟悉
但象神其實在曼谷的幾處中心點也是常可以見到
像在Central World一旁的、Big C對面,也有一尊很漂亮的象神,這尊象神的旁邊還有愛神,是可以求桃花的呢

傑利

Monica根本是專業的旅遊節目主持人吧!?
台風這麼的穩,下次去曼谷也要住她的民宿!!!!

ellenlee

哈! 估計她那晚只用了三成功力呢!
傑利現在起到三月的荷航到曼谷機票,都有含稅大概7500的機票
含稅喔
很多才剛去過的,因為這樣又要三月前去一次呢
但我不行了T_T

建雄

做stand的那位女主持人,非常有專業的fu,莫非以前也是傳播界的同業?

ellenlee

我想Monica聽到建雄對她的讚美,肯定會開心到飛上天,哈哈,其實Monica芳齡才20初頭,完全無傳媒背景,真正的身份是「火辣女清潔工教頭」,她跟姊姊Ashely在曼谷開民宿,那天拍到半夜三點,害得她平時的慧黠靈氣,被折騰到只剩眼神渙散,哈哈哈,很感謝她呢

20

加入時間: 2007.12.12

ellenlee

加入時間: 2007.12.12
91則報導
90則影音
4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0

大埔鄉新住民歡喜慶祝服務據點成立

2023-04-13
瀏覽:
5,677
推:
7
回應:
0
4:26

西榮23推動在地美學 黃志能創作個展

2022-04-12
瀏覽:
4,350
推:
91
回應:
0
2:24

護沙保潟湖 2020Peopo踹拍台南七股場

2020-09-21
瀏覽:
1,835
推:
15
回應:
0
3:45

攝影結合雷雕 「化轉探香」影雕聯展

2019-06-03
瀏覽:
2,746
推:
29
回應:
0
3:30

「鏡像虛實」攝影展 發揮想像的內心世界

2019-04-14
瀏覽:
2,595
推:
6
回應:
0
4:37

「生命之圓與侘寂」余玉千攝影展

2019-03-17
瀏覽:
3,446
推:
14
回應:
0
4:31

「食。藝 一線間」楊美娟手機攝影創作展

2018-11-18
瀏覽:
2,913
推:
4
回應:
0
3:28

手機的彩漾視界

2018-11-11
瀏覽:
3,298
推:
26
回應:
0
10:00

看見高頭蝠

2018-07-23
瀏覽:
15,636
推:
426
回應:
1
3:33

藝文教育推廣 產學合作新契機

2018-07-16
瀏覽:
3,156
推:
7
回應:
0

如何向象神祈求智慧、健康與財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