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弄蛇人 險中討生活

嵌入:
文字-A A +A

 Sanjay Nigam的舞蛇者之歌寫道:   籃裡傳出一陣滑行的聲音,索那拉爾拿起蓋子,輕輕讓手指滑過眼鏡蛇頸部皮褶的斑紋。他在拉鳩(眼鏡蛇的匿名)的鼻子上親吻了兩下,然後再輕輕撫摸牠,這條喜怒不定的蛇一直僵著身體,但是索那拉爾可以判定拉鳩喜歡那關注。

時序入夏,前往泰國旅遊,觀賞一名專業的玩蛇專家,在表演現場親吻一條超級致命的眼鏡蛇,表演過程裡,要親吻這種毒蛇得小心翼翼,以防遭到蛇吻,因為泰國特有種的金剛眼鏡蛇只要噴一口毒液,就足以令一頭大象致命,因此弄蛇人必須非常小心,先安撫蛇的情緒,再找機會吻蛇而這樣的弄蛇技巧,已經是泰國文化的一部分,在泰國的雕塑或是圖畫中,除了大象以外,蛇也占有很重要的文化意義。因為泰國地處熱帶潮溼,本來就有比較多的毒蛇存在,每年泰國人因為毒蛇襲擊事件身亡的人數,也是很驚人。目前己知的世界上現有蛇類約有2200 多種,分別隸屬十科,其中有毒蛇六百多種,對於人會產生致命危險的毒蛇種類主要有195種。其中,眼鏡蛇,頭部呈現橢圓形,頸部背面有白色眼鏡架狀斑紋,激怒時其前身會豎起,頸部膨扁,發出怒氣,體背黑褐色,間有十多個黃白色橫斑,體長可達2公尺。泰國眼鏡蛇的蛇頸背眼鏡斑只有一個圓圈,體長超過2公尺,毒性密度高、量大,蛇毒毒性也最強。事實上,泰國眼鏡蛇的毒液可以麻痹神經和肌肉,最終導致呼吸停止。所以,在觀賞泰國弄蛇人表演過程中,大家除了擔心弄蛇人安危以外,也是膽顫心驚,害怕蛇會突然鑽出來,那可就大事不妙了。表演結束後,大家給了那位勇敢弄蛇人不少的小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buy backlink

I am willing to thank a lot the forum posting service (topqualitybacklinks.com) for quality of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tools! It helped my site very much!

jobs writing

Various people could dispute much about your superior information. I opine that, everyone want to receive I try to search for the information like that, but always I receive the greatest jobs writing "4writers.net". Though now I finally have what I need.

新娘化妝

都不容易啊.

1

加入時間: 2007.04.09

Free Voice

加入時間: 2007.04.09
33則報導
15則影音
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8.6度 台北今天超熱

2007-07-21
瀏覽:
4,730
推:
2
回應:
2

土城彈藥庫水稻祭

2007-07-17
瀏覽:
3,904
推:
2
回應:
2

吳誌剛殘友工作權

2007-07-13
瀏覽:
4,019
推:
1
回應:
0

「臺灣自由化與民主化特展-邁向自由民主之路」

2007-07-13
瀏覽:
4,449
推:
1
回應:
1

千里步道第二十次智庫沙龍討論會

2007-07-12
瀏覽:
3,300
推:
2
回應:
0

特展記者會

2007-07-12
瀏覽:
3,386
推:
1
回應:
0

去汙名反歧視- 愛滋防治高峰會記者會

2007-07-09
瀏覽:
3,727
推:
1
回應:
0

蒲添生雕塑藝術之美

2007-06-29
瀏覽:
6,551
推:
30
回應:
0

泰國弄蛇人 險中討生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