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導演大觀眾」到七美 尊重生命 關懷同志議題 陳正勳導演 戴媽 分享人生

文字-A A +A

一部以關懷愛滋病患,尊重性別意識、性別認同的紀錄片「愛的希望愛的福阿」導演陳正勳與影片主角戴媽,12月26日在七美國中校長吳憶如的邀請下,來到七美國中,與七美國中老師與100位同學,共同分享如何透過紀錄片的拍攝,以關懷愛滋病患與同志的觀點,刻畫尊重身生命與人生,陳正勳導演以紀錄片工作者的身份,與七美國中教師分享紀錄片如何以人的觀點,以尊重生命的主體性,透過影像紀錄,將影像融合在教學中。「愛的希望愛的福阿」紀錄片主角戴媽,也以愛滋病患母親的切身觀點,與國中孩子分享尊重生命與親子溝通,帶給孩子在東北季風寒風中,注入一股暖流,師生、孩子無不眼眶含淚的用掌聲感謝同澎湖鄉親的戴媽、陳導演遠道七美分享生命歷程。

 

  (導演陳正勳(右二)與主角戴媽(左三)與七美國中分享生命歷程)

中州科技大學電影中心主任,也是紀錄片導演陳正勳,以「紀錄片與多元文化」為主題,共同探討尊重多元文化與關懷生命為題材,分別與七美國中老師與學生,探討如何透過紀錄片來傾聽受訪者與記錄生命,也與孩子共同探討同志議題與如何關懷愛滋病患。師生在觀賞完紀錄片後,戴媽希望孩子與自己的雙親及家長,在面臨親子衝突與溝通時,能給雙方多一點時間來緩和及思考,不僅可以挽回面臨的衝突,也可以重拾家庭溫暖。

 

 (「愛的希望愛的福阿」紀錄片主角戴媽(左一)與七美國中同學分享尊重生命的歷程)

 

  導演陳正勳去年接受「愛之希望協會」的委託,從事關懷愛滋病患的拍攝,她一頭栽進拍攝愛滋感染者的生命裡,也認識了片中的主角戴媽與馬修,而片中主角戴媽也在映後座談會中,和七美國中的孩子分享他與馬修的衝突與對話的歷程,期待給父母有機會在與孩子的衝突中,給雙方有喘息的機會,才不會有遺憾發生,戴媽也提到,他很感謝上天與他的同志兒子,能在社會異樣眼光中快樂的活下來,也很感謝孩子因為人生的遽變,而活出他自己,戴媽一再強調,他很慶幸,自己的兒子能夠有勇氣的活下來,而且現在過得非常快樂!

 校長吳憶如很感謝陳正勳導演與戴媽,能夠在強勁的東北季風中,願意來到七美國中,跟學校師生分享如何尊重多元文化與關懷性別議題,並期許孩子透過紀錄片的觀賞,欣賞不同生命旅程所分享給我們的故事與能量。吳憶如也以自己即將進入青春期的兒子,在面對親子衝突於溝通過程中,透過給雙方冷靜思考的空間,化解許多即將面臨的衝突。

 會後多位同學在聽完戴媽與馬修的生命故事後,皆感動的與戴媽擁抱,帶給七美國中的孩子在寒冬中濃濃的暖意,由於剛過聖誕節,戴媽與陳導演也帶來了巧克力與七美國中的孩子分享,七美國中的許同學也在聽完演講後,說這是他聽過最感動的一場演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1.05.28

南海旅人

加入時間: 2011.05.28
25則報導
9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6

體驗澎湖傳統抱墩捕魚 鎮海國中傳承漁村文史

2021-09-09
瀏覽:
5,365
推:
12
回應:
0
0:23
2:24

隱身北投街區50年的傳統機車快遞

2021-04-26
瀏覽:
3,406
推:
9
回應:
0
7:07

鎮海國中香江帆訓 追夢造舟揚帆鎮海啟航

2019-03-11
瀏覽:
3,547
推:
1
回應:
1

尋找失落的南方四島 七美教育會探訪離島淨土

2014-06-08
瀏覽:
4,212
推:
34
回應:
0
0:56

七美囝仔的夢想舞台 破繭成蝶的圓夢旅程

2013-06-05
瀏覽:
3,655
推:
6
回應:
3

「小導演大觀眾」到七美 尊重生命 關懷同志議題 陳正勳導演 戴媽 分享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