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三地門鄉德文村100年運動會

嵌入:
文字-A A +A

100年德文村運動會花絮與勉力

    88風災重創德文村,雖然列入危險居住地而應該遷村之原住民部落之一,然而村民遷村之意願非常低,到目前為止,除了原先兩戶已遷居長治百合部落以外,陸續將有37戶於100年12月25日(暫定)遷居長治百合部落,然而這37戶當中,全都是德文巷與相助巷,其他兩個部落(上排灣、下排灣)不為所動。
    88風災至今已兩年多,道路仍在趕工修復,然而有多處逢雨必坍。100年7月23.24日德文村首度舉辦風災後的運動會,村民不因道路泥濘、顛簸、落石...仍共襄盛舉踴躍參加。雖然遊客與貴賓比往年減少很多,居住外地的村民也多人未返鄉,然而仍不減參與與賽的熱誠,無論奔跑、跳躍、擲...全力以赴,風雨無阻。尤其以國小接力(含幼稚園)盛況空前,笑聲與加油聲
響徹雲霄,似乎也傳達了我們地歡樂給遙遠的祖先。 
   德文村因為有4個部落,每個部落又有各自的頭目,因此『不團結』由來已久。每當選舉時,貴族與平民的分離、部落與部落間的對抗、排擠有能者、教會參與、外來因素之分歧...以至於無法真正選出可以持續帶領我們村民走向未來的領導者。也因此德文村的產業『咖啡』無法以一個窗口輸出,產農或產銷班各自尋找客戶的現象...。

    『團結』不能淪為口號,是德文村未來的希望,如今又面臨遷村.....唉!憂心忡忡!前任村長、部落頭目語重心長的話語加上鄉長的嘉許與勉力,德文村民呀!您們聽到了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葉雅惠

Good

2

加入時間: 2011.10.28

kaelje

加入時間: 2011.10.28
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屏東縣三地門鄉德文村(空照圖)

2011-11-23
瀏覽:
3,481
推:
0
回應:
0

屏東縣三地門鄉德文村簡介

2011-11-23
瀏覽:
5,230
推:
0
回應:
0

屏東縣三地門鄉德文村100年運動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