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推廣社會教育 影像人才培訓課程人氣強強滾

文字-A A +A

[YcfB/新竹報導]


近年來,數位相機發展快速,單眼相機也不再只是有錢人家擁有,加上智慧型手機的快速發展,很多人隨時隨地都在拍照,實現平民藝術。無論是個人、家庭、社區週邊都有五花八門的題材可以拍攝,但若不知道攝影的常識,不認識自己手邊的器材,可能就無法發揮相機的性能。

因應大眾需求,新竹縣政府極力推動學習型城鄉計畫,日前特與台灣錄影傳播事業協會合辦影像人才培訓課程,學習地點在設備新穎的成功國中。

報名學員人數超過50多位,學員除國中小老師,也有社區居民參與。課程講師各個經驗豐富,帶來的作品分享,讓學員為之驚嘆。上課氣氛融洽,講師用心講解,學員以專注聽講做為回饋,發問十分踴躍。

除了上課講義之外,課程也隨著潮流,使用最夯的facebook開立一個專讓此課程學員分享作品、討論作品、發問的社團;讓學員們共有一個平台,互相學習成長。

本課程除平面攝影課程外,尚有動態錄影課程之教學,目前課程進度已達將近三分之一階段,學員們將透過平面攝影所傳授的技巧,繼續研習動態錄影課程的奧妙。在動態錄影課程部分,更是敦聘錄影傳播界資深的導播、攝影師及剪接師,為學員講授影片製作技巧。

講師不辭辛勞來自於台灣各地,台灣錄影傳播事業協會理事長廖振博表示,錄影傳播事業協會大力推廣全民影音運動,特參與本次的培訓課程;講師們在業界皆有豐富資歷,希望能將實務經驗帶給所有求知若渴的同學。


新竹縣教育處承辦人徐筱卿小姐表示,教育處社教科非常重視新竹縣民的社會教育學習計畫,希望藉由此次推動學習型城鄉計畫,讓所有參與學習的民眾均能獲益良多。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在推廣社區教育這方面不遺餘力,提供豐富課程和專業講師,讓新竹縣民在下班後也能充實自己,達到「活到老,學到老」的生命價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vera

TO:可愛的助教
~很棒的新聞~

0

加入時間: 2011.11.22

ycfb

加入時間: 2011.11.22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竹縣推廣社會教育 影像人才培訓課程人氣強強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