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貌文化《多面相觀察台灣》文化講座

文字-A A +A

「做個有尊嚴的台灣人」發表會
 

熱情、理性、溝通建構台灣文化

 

 

日期: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時間:晚上7:00~9:00

地點:士林長老教會。(臺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35巷9號)

 

主持人:張炎憲教授 

與談人及內容:

林媽利醫師「台灣人的血緣」(馬偕醫院醫師)

顏文閂社長「台灣人走出來就有希望」(前台灣日報社長)

張炎憲教授「台灣歷史的見解」(前國史館館長)

林俊義教授「核災與環境」(台大教授)

高成炎教授「我愛台灣、不要核災」(台大教授)

 

 

原貌文化協會以恢復本地「歷史、文物、生態」原貌為協會宗旨,希望讓台灣文化能建構在一般生活環境中發展下去,宣導自然保育的理念和做法,以培養居民社區意識及永續經營台灣本土的力量。

 

 

影片清單 

 

 

投影播放 

 

〈原貌文化協會理事長 林啟生〉─

感謝各界熱烈參與11月17日這是原貌文化協會舉辦的第2次文化講座,承蒙張炎憲教授主持與談、林媽利教授主講「台灣人的血緣」、顏文閂社長主講「台灣人走出來就有希望」、林俊義教授主講「核災與環境」、高成炎教授主講「我愛台灣、不要核災」、鄭同僚教授主講「媒體與台灣」。

教授演講過程參與者聚精會神,張炎憲教授主持時,特別強調原貌文化的堅持與台灣精神的交互關連,感謝許洹佳老師專業的鋼琴演奏、陳火木畫家的贈畫,士林長老教會及志工們的鼎力支持,讓此活動圓滿落幕,也感謝各媒體電台無論在傳播電台或現場錄影採訪的努力,非常感恩!

原貌文化協會每週四晚上讀書會,依然在士林長老教會活動中心舉行,歡迎大家共同參與,由學習認識在地的土地、歷史、生態、文化,發展出台灣自由民主的基石。12月1日的讀書會主題是由陳瑞舉老師主講::「高山生態分享」。

本會12月29日舉辦「台灣百合復育」說明會意義非凡,相關的資訊,請參考網站 http://original.org.tw

祝 健康平安

原貌文化協會  

              理事長 林啟生敬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原貌文化《多面相觀察台灣》文化講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