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華教育家教育理念國際學術研討會登場 歡迎踴躍參加

文字-A A +A

        由彰化縣明道大學主辦的「第二屆中華教育家教育理念國際學術研討會」,將於11月24日(四)至25日(五)於台北市中國時報大樓、台中教育大學舉行,分別探討「經典小學教育」及「小學教育、體育、原住民與多元文化教育」,邀請國際教育學者切磋交換心得與經驗,明道大學今天(22日)舉行記者會,誠摯邀請教育界人士踴躍參加這一場難得的教育盛事。

        由彰化縣明道大學主辦的「第二屆中華教育家教育理念國際學術研討會」,將於1124日(四)至25日(五)於台北市中國時報大樓、台中教育大學舉行,分別探討「經典小學教育」及「小學教育、體育、原住民與多元文化教育」,邀請國際教育學者切磋交換心得與經驗,明道大學今天(22日)舉行記者會,誠摯邀請教育界人士踴躍參加這一場難得的教育盛事。

        中華教育家教育理念國際學術研討會透過長期以來辦學優良、深受社會各界肯定、公眾信任度高的經典辦學模式,彰顯東方中華教育家的獨特思維,讓國內外各級教育工作者彼此交流,勾勒「經典學校」的樣貌,並探討如何在變遷的社會中永續經營,辦好一所學校。去年舉辦的第一屆中華教育家教育理念國際學術研討會,主題為「經典中等教育之辦學理念研討」,邀請美國、日本、新加坡與國內知名學者參與,獲得各界熱烈迴響,今年邁入第二屆,以「經典小學教育」為研討議題,廣邀教育界人士參與。

        記者會於明道大學圖書館一樓大廳舉行,陳世雄校長、林佑祥副校長、人文學院王大延院長等人皆出席參與,安排該校附設幼稚園的小朋友帶動唱,以及原舞潮社的原住民舞蹈表演,精彩演出獲得現場所有來賓如雷的掌聲。

        陳世雄校長致詞表示,第一屆中華教育家教育理念國際學術研討會是研討中等教育,今年主題則是研討基礎教育,希望藉此表揚教育家的風範與成果,讓各界了解教育家的理念。他認為,每一個孩子都有天賦,千萬不要埋沒了孩子的天賦,他以胡適先生為例指出,胡適原先是留學唸農藝系,後來轉唸文學,否則國家就錯失了一流的思想家。而此次研討會邀請全國教育界人士參與,能讓更多人學習教育家的風範,讓教育家的卓越成果受到尊重,流傳後世,即是舉辦研討會的主要目的。

        此次研討會24日上午九時三十分於台北市中國時報大樓二樓舉行「經典小學教育論壇」,由受歡迎的年代電視台主播高文音小姐主持,歷時120分鐘,邀請前教育部楊朝祥部長、現任國家教育研究院吳清山院長、現任教育部國教司張子騰司長、名教育評論家李家同教授、名兒童語文教育家王財貴教授、台北市中山國民小學校長李柏佳校長,由宏觀角度探究小學教育的過去、現況、與未來。議題包括:藉由成功的教育家對當前初等教育(小學、幼稚園)問題提出解決之道、如何突破當前初等教育(小學、幼稚園)之現況及展望未來之國民教育、如何帶領台灣的初等教育,踏入新的里程碑、藉由辦學成功的案例,為台灣的初等教育定位,當天場次並不對外開放。

        25日上午八時三十分於台中教育大學求真樓舉辦國際研討會,議題為「小學教育、體育、原住民與多元文化教育」,議題包括:各校教育模式及其理念論述、各校課程安排模式及其理路、各校教材教法模式及其特色、從各校發展看經典小學教育模式、經典小學教育模式對政策改革的啟示。當天場次對外開放,歡迎教育界的老師們及關心教育的家長踴躍參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9.28

明道大學小湯

加入時間: 2010.09.28
19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第二屆中華教育家教育理念國際學術研討會登場 歡迎踴躍參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