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薪資

文字-A A +A

主管袒護包商 六輕監工墜樓

中國時報【張朝欣╱雲林報導】

六輕台塑化煉油二廠監工、下周即將結婚的張倍逢,十三日從製程設備第四平台跌落至第三平台,送醫不治。張父表示事發前半小時曾接到兒子簡訊,聲稱不滿主管袒護承包商,才憤而尋短,「他達不到公司的要求,只好以死謝罪!」台塑化則強調非工安事故,原因尚待調查。

台塑煉油二廠機械保養課監工張倍逢,上午十點廿分被發現倒在十三公尺高的工作平台,送往長庚麥寮醫院時已無生命跡象,急救一小時後宣告不治。縣政府勞工處調查發現死者是由廿五公尺高的第四層工作平台,跌至十三公尺高的第三層工作平台,手機與工作帽都留在第四工作平台。

張倍逢的父母親從彰化趕到六輕,見獨生子冰冷的軀體,傷心欲絕,表示兒子再過一星期就要結婚,喜帖都印好了,前天晚上還打電話回家商量結婚事宜;昨天上午九點五十分突然接到兒子透露輕生的簡訊,內容說與主管通電話,過程很不愉快,半小時後就接到兒子死訊。

張父說,最近兒子回家時,都會聊到因監工問題與主管、承包商發生爭執,心情很不好;昨天上午的簡訊更透露,他依政府與公司規定監督廠商,但主管卻站在承包商那一邊,前天晚上與承包商開會時,主管還對他施加壓力,他達不到公司的要求,只好以死謝罪。

張父在彰化台化廠工作,他表示兒子四年前進入六輕,非常認真負責,卻因堅持遵守公司規定,反而被上司打壓,才會有輕生念頭,要求六輕給個交代,不要讓兒子白白犧牲了。

張倍逢的阿姨則質疑外甥死因,認為若是從第四層平台跳下,應會掉到地面,而不是同一寬度的底下平台上;另外,外甥輕生前與主管通電話,交談的內容為何?是否造成輕生的主要原因。

台塑化發表聲明,指張倍逢之死,初步研判非工安事故。對張父的指控,六輕沒有立即回應,只表示會進行了解後再與家屬溝通,但一定會協助家屬做好善後事宜。

警方初步研判認為無他殺之嫌,是自殺或是意外,尚待進一步確定。長庚麥寮醫院指出,死者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額頭有約五公分撕裂傷,其他無明顯外傷,死因需待法醫進一步判斷。

其實這篇新聞我在新聞報導當天就該發聲的,的確有些包商跟他們裡面主管關係不錯,導致包商做的事情未必會比較好,因為我本身也在承包商裡面做事過,老闆因現在景氣不好跟大公司以低標得標,結果薪資中他抽成高一些勞健保跟勞保退休提撥6%老闆都要員工自行吸收,然而跟勞委會說有用嗎?

答案是沒用,因為在大公司他們的發包中心在北部但是南部這邊的廠務只能把狀況跟北部反映,然而大公司當然是不希望這種事情被發現變成了變相的包庇,

  好比說承包商跟大公司標文書案件,承包商已900元得標,但是承包商的文書小姐們勞保1個月9XX元健保1個月9XX元提撥金6%9XX元,這些都是要文書小姐自付一個月就得被扣28XX元,然而小姐一個月最多滿22天,一天薪資720元X22天一個月只能領到15840元被扣掉勞健保提撥金所剩下的大約12XXX元,然而這些心聲誰能了解,文書小姐一個月薪資不到基本薪,要告到勞基法老闆要是知道了就是把你辭掉他在換人就好了,然而承包掃地工作的人員一個月1萬3(有無包括勞健保不詳)但是一樣未滿基本薪,然而這樣的勞工心聲誰能幫這群勞工處理這樣的事情,勞基法就算去對老闆查帳但是老闆跟你說各利潤低之類的你又能怎樣,不就開開罰單要他改進,但事後哩!!~~~~~還不是一樣那些錢都往員工身上扣你又能如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5.17

紫寒芯月

加入時間: 2011.05.17
2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一家工場中秋禮盒發表會

2012-08-18
瀏覽:
2,129
推:
1
回應:
0

台灣歷史還原

2012-02-02
瀏覽:
2,865
推:
0
回應:
2

台灣歷史還原

2012-02-02
瀏覽:
3,577
推:
0
回應:
2

不為人知的秘密辛酸

2012-01-15
瀏覽:
6,743
推:
3
回應:
0

你我他要賺多少年才能賺到2場夢想家的價位呢!

2011-11-09
瀏覽:
2,072
推:
0
回應:
0

美食報導

2011-11-02
瀏覽:
1,777
推:
1
回應:
0

高雄市巨匠電腦鳳山分的服務態度令人生氣

2011-10-30
瀏覽:
8,273
推:
9
回應:
3

對紅毛港延伸至大寮污染感想

2011-10-27
瀏覽:
2,052
推:
2
回應:
1

特殊的孩子們

2011-10-26
瀏覽:
1,450
推:
4
回應:
0

勞工薪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