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審議式民主 治水問題形成共識

嵌入:
文字-A A +A

在上午和專家討論過後,下午的議程繼續分組討論。今天討論的問題,將會是未來辯論會上所提出的題目,也將在此次議程中,選出三位提問人。


討論的題目:

第一組提出的題目如下:

1.      治水的方式只有村落圍堵一種嗎?沒有別的方式可以替代嗎?

2.      重新檢視與規劃預算的必要性(針對預算的效能與執行力)

3.      政黨有什麼決心與措施約束黨內立委對治水預算之執行關說或介入?

4.      如何加強水污染防治法?(立法院的修法不要只為選票犧牲環境與生態)

5.      如何讓立法院的資訊與運作透明化?(針對資訊透明與執行監督)

 

第二組提出的題目如下:

1.      政黨如何看待第一階段治水預算的執行力?目前第二期預算現正審議中,依第一階段進度落後的情況下,如何看待第二階段預算案?如何幫助人民監督政府如期於8年內將1410億治水預算發揮最大的效用?

2.      政黨主要如何監督政府第一階段預算之效能及執行力?

a.       第一階段有作KPI嗎?(KPI重要績效指標)包括1.範圍2.做哪些工程3.詳估的算法公式 重要因此?

b.      這些KPI的執行力、效力、達成力、資訊公開即時性問題是否可以做為第二階段預算審議及規劃的參考依據,機制?

c.       這些KPI的績效指標是應被人民團體含立委檢驗的

3.      請問立委編列治水預算1410億的合理性?

a.       夠嗎?

b.      太多?

 

第三組提出的題目如下:

1.  污水地下道建設普及率

台北市79.70% 高雄市45.09% 台灣4.09%(不包含北高兩市)

2.  在全部經費並非用於污水下水道建設的情況下,是否真的

     能均分攤於其它縣市而非最後只將大部分經費用於北高兩

     市?

 

再次討論後,彙整出以下的題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31

審議論壇

加入時間: 2007.10.31
56則報導
44則影音
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縣審議式民主 治水問題形成共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