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1-Roll!Music-愛樂劇工廠(11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嵌入:
文字-A A +A

2011 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A151

作者

林以德

作品名稱

Roll!Music-愛樂劇工廠(十分鐘版本)
原發表網址 http://youtu.be/Qs0SFYVC1zk
作品說明 樂劇包含了音樂、戲劇與舞蹈,相對於歌劇來說,並不需要使用古典聲樂的唱腔,也可以結合較多流行、多元以及創新的元素。臺灣音樂劇發展到了二十一世紀,可以說是最鼎盛的一個時期,然而在國內資金、人才以及市場等限制之下,相對於源自百老匯來場場爆滿的「舶來品」,也可以說是發展的相當艱難,難有達到國際水準的作品,但也正因為如此,對於國內音樂劇的推廣,以及關注原生音樂劇的創意,也愈顯重要。
節目分享「愛樂劇工廠」這個團體在音樂劇中展現的創意,如改編莫札特古典歌劇『魔笛』,使其成為現代的中文音樂劇『魔笛狂想』,又如作品『吉娃斯-迷走山林』,將原住民的神話故事與傳統習俗的元素融入現代音樂劇等等,希望觀眾在本集節目能認識到,愛樂劇工廠在起源西方的音樂劇中,藉由台灣的文化而產生的化學變化。
本集節目是由世新大學的學生所企劃與製作的音樂資訊類節目,目的是為了讓觀眾對於台灣原生的音樂劇,在15分鐘的節目內有更多的了解與關注。在節目中以愛樂劇工廠這個團體的作品為出發點,播放相對傳統的表演畫面,與創新音樂劇表演的畫面做比較,讓觀眾對於各種音樂元素的創新有具體主觀的了解。

關於作者

世新大學廣電系廣播組三年級學生,積極參與世新電視台節目企劃、編導,其作品曾獲得指導老師認定「最佳企劃」與「最佳影片」,對於演員這領域也很有興趣,連兩年都加入駐校藝術家葛大衛老師指導的廣播劇團,99年也曾參加學校卓越表演龍計畫成功受訓結業,對於可以學習的機會都不放棄,認為只要努力就有收穫。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6.17

2011CJawards

加入時間: 2011.06.17
286則報導
286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6

得獎者大合照

2011-12-27
瀏覽:
2,995
推:
9
回應:
2
3:27
3:19

新聞專題組第一位得獎者-張文賢:單車‧天使

2011-12-27
瀏覽:
2,725
推:
6
回應:
2
4:07

新聞專題組入圍頒獎實況

2011-12-27
瀏覽:
2,298
推:
4
回應:
2
1:42

A151-Roll!Music-愛樂劇工廠(11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