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2-Livin the Dream-亞洲車神(11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嵌入:
文字-A A +A

2011 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A152

作者

林子翔

作品名稱

Livin the Dream-亞洲車神(十分鐘版本)
原發表網址 http://youtu.be/NKi3aPM28xc
作品說明 台灣特技摩托車一直以來默默的在發展中,早期的特技車多為國內表演,但近年來出現許多好手已能到國外表演甚至參加國際比賽,但台灣的越野摩托車無論是比賽或特技表演皆不像國外般盛行,然而在台灣素有亞洲車神之稱的陳雙全先生即使曾遭受到東方特技車技術比不上西方技術的輿論,憑著想證明自己、挑戰自己的信念打破許多紀錄,更得到了賽車手的最高榮譽-專屬自己的賽車服,使西方人開始肯定東方人的實力。他的豐功偉業激勵許多對於特技摩托車有興趣的年輕人,玩車也能玩出一片天。
本集主題為「極速傳說」,將藉由訪問亞洲車神-陳雙全先生使觀眾對於特技摩托車有初步認識後再帶出他的核心理念能從「追求極至的機車技術,是我永遠的目標」這句話中淺而易見。節目加以探討將機車技術當人生目標的他對於這個運動的未來發展或願景或如何用他自己的方式讓大家接受與肯定。
本節目是由世新大學學生所制作的文教資訊類節目,透過影像紀錄受訪者於這整個主流社會下逆流而上的堅毅態度,藉此提供閱聽眾借鏡等激勵,帶出由陳雙全的故事經歷說明,使觀眾能更了解台灣技術車的內涵。節目穿插陳雙全先生的表演片段,以及向觀眾介紹自己的專屬賽車服和摩托車,鼓勵年輕人只要有信念就能擁抱熱血的夢想。

關於作者

目前就讀於世新廣電系電影組三年級,對影像傳播和文化產業有極大興趣,從大一開始便分別加入世新廣播電台、世新電視台製播節目,同時製作電影短片,曾擔任電視台組長指導、管理電視節目的製作。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6.17

2011CJawards

加入時間: 2011.06.17
286則報導
286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6

得獎者大合照

2011-12-27
瀏覽:
2,999
推:
9
回應:
2
3:27
3:19

新聞專題組第一位得獎者-張文賢:單車‧天使

2011-12-27
瀏覽:
2,728
推:
6
回應:
2
4:07

新聞專題組入圍頒獎實況

2011-12-27
瀏覽:
2,298
推:
4
回應:
2
1:42

A152-Livin the Dream-亞洲車神(11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