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業論壇-Elizabeth Henderson CSA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社區支持型農業與推手Elizabeth Henderson】 

10月17日在士林平等里的一場新農業論壇,從四個不同國家來的朋友,分別以不同的方式跟土地有著緊密的連結,透過他們的實踐與分享,希望開啟每一位與會者,對於自我、農業、與未來的想像力。

 

「社區支持農業」(Community Supported Agriculture, 簡稱CSA) 是農民與鄰近吃其生產食物的人們之間的連結,蘿賓.范恩(Robyn Van En)概括為「食物生產者+食物消費者+每年的互相承諾=社區協力農業和無限的契機」。在此定義中,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關係的本質,建立在彼此的承諾之上:農場餵養人們,人們支持農場,並共同分擔潛在的風險和收成。

在歐洲,更透過小學的午餐購買社區附近的有機農產品,不但能養成學生良好的膳食習慣,並可支持有機農業的發展;而且在地消費是 節能減碳的生活方式,亦可改善溫室效應。 

CSA在歐美的發展緣起於1960年代,而台灣則在這幾年為大家所注意。台灣社會或是台灣農業是否需要「社區支持型農業」?這幾年來,台灣也有一些朋友嘗試發展 出台灣在地的社區支持型農業,像是,宜蘭的穀東俱樂部,但顯然的台灣不僅需要一個,更可惜的是,對於社區支持型農業的內容和層次,我們還有強化的地方。 


有關伊莉莎白與CSA介紹請見
http://www.newsmarket.com.tw/Article_Single.aspx?ID=45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8.31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加入時間: 2007.08.31
612則報導
67則影音
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農業論壇-Elizabeth Henderson CSA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