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相見歡溫馨火花處處現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兒童與認養人相見歡

家扶情緣在華山激盪出朵朵溫馨火花

雲林家扶共280位兒童與認養人參加『百年相見-華山情緣』相見歡活動

      雲林家庭扶助今在古坑創價學會華山文化中心舉辦相見歡活動,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特以愛心大使身份蒞臨,與來自全國各地認養人與雲林家扶兒童共280名,於『華山相見歡~續家扶情緣』。 

      雲林家扶相見歡最特別的是認養人張景惠,不僅專程自台北到雲林與所認養的五名兒童見面鼓勵,他說:雲林因為經濟環境的限制,但鼓勵所認養的兒童要有自信,多讀書為自己創造未來。而家扶工作人員從活動保險名單中,發現適逢是認養人張景惠生日,特地悄悄準備生日蛋糕,在280名參加者一起歡唱生日快樂歌聲中,而五名所認養的兒童一一獻上祝福,並滾動著『百年相見、華山情緣』的大球,為這次的雲林家扶相見歡帶來第一波的高潮火花,也代表著來自各地認養人的愛匯集在雲林家扶。

雲林家扶認養人張景惠(中)意外獲得五位認養兒童為其慶生溫馨無限

      雲林家扶相見歡~續家扶緣活動,特安排於生產咖啡的華山舉辦,以咖啡豆創意動物造型DIY,讓兒童與認養人相見歡照片相框製作。家扶廖志文主任感謝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提供再生紙的紙相框300份,正隆鄭執行長武揚更擔當指導老師。正隆還提供『動物列車收納盒』系列紙製品DIY教學。鄭武揚說:『動物列車收納盒』是2011世界設計大展的展售品,正隆公司的徐曉清設計之瓦楞紙製品,藉由此次相見活動讓認養童與認養叔叔、阿姨體驗自己動手做樂趣,體驗充滿創意與深具文化、科技概念。相見歡活動中紙相框裡有認養童與認養叔叔、阿姨們咖啡豆一起拼貼動物圖案,還有與家扶兒童的歡樂照片黏貼勞作的成品,為這次的相見歡活動再現第二波溫馨火花。 

林岳軍伉儷(中)因認養雲林家扶兒童而結情緣聯袂出席鼓勵兒童

      第三波的溫馨火花則是認養的林岳軍與鄒佳穎夫婦,婚前個別認養一名雲林家扶的孩子,現在則是年年夫妻一起參加相見歡活動,鄒小姐笑著說:就是因為認養孩子過程,覺得先生很有愛心,故決定嫁給他。兩夫妻經常分享認養童的來信,最讓她感動的是認養孩子來信說要好好讀書,希望長大後也要和鄒阿姨一樣擔任認養人,幫助有需要的人。   

      出席的認養人中還有遠在金門當職業軍人的王瑞明則是「感動的火花」激盪不已,身為七年級生愛心不落人後,今年第一次當上家扶認養人。信件鼓勵外也藉由回台灣的假期參加相見歡傳遞最直接的關懷與祝福。王瑞明見到認養的小惠活潑、可愛,一起遊戲中也細心、親切的帶著小惠一起完成創意相框,小惠童稚言語中希望王叔叔保存相框,希望明年可以再相見。讓王瑞明心疼小惠也更珍惜兩人的創作紀念品。  

      『溫馨火花再現』~而雲林家扶的莪馨會義工媽媽們,自88年即認養一位幼稚園大班的小男生,至今已是大學建築系一年級的新生,從買小號衣服當相見禮,到L號的衣服,12年來莪馨會的媽媽們年年參加與孩子相見歡,見到成長就是喜悅,看到孩子學有成就更是歡喜,莪馨會媽媽們的愛持續在雲林家扶滾動。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說:感謝來自全國各地的認養人帶給雲林兒童關懷與鼓勵,更謝謝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參與和贊助,以及台灣國際創價學會華山文化中心的場地提供,讓雲林家扶相見歡活動能圓滿進行。讓雲林家扶736戶1500多名兒童,因為有您們長期的關心與鼓勵,讓扶助的孩子能在愛與關懷中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相見歡溫馨火花處處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