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交流道10月1日舉辦開工動土典禮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聞網記者廖同榮/南投報導]

國道3號增設南投交流道工程,今天下午舉行開工典禮行,政院長吳敦義、南投縣長李朝卿、南投市長許淑華、立法委員馬文君、林明溱,交通部長毛治國,地方民意代表及民眾也特別前來參加,會場充滿一片期待的喜悅。

大家引頸期盼的國道3號南投交流道終於動工了!下午2點20分,在南投市華陽路與祖祠路交叉口旁空地,舉行隆重動土典禮,行政院吳敦義院長親臨主持,南投縣長李朝卿、立委馬文君、林明溱、交通部長毛治國、國道高速公路局長曾大仁、南投市長許淑華及南投市各界代表等皆出席盛會,共同見證南投發展的歷史性一刻!

典禮在熱鬧的大鼓及舞獅表演中拉開序幕,李縣長與毛部長各贈祥獅紅包,祈願工程動土順利成功,並由曾局長進行工程簡報。隨後,李縣長致詞表示,南投交流道是他在南投市長任內就極力爭取的建設,吳敦義院長擔任立委期間就很關心並幫忙,終於,在吳院長及南投縣立委們協助下,今日動土開工,這對南投市未來發展有重大幫助。近三年來,國道6號及國道3號高速公路,在南投縣各增設2個交流道,分別為草屯、國姓北山、竹山及今日動土的南投交流道,這些交通硬體建設,順暢南投縣聯外交通,也讓南投觀光發展更加順利。此外,如南投市祖祠大橋通車、寬頻網路建置、污水下水道系統等皆完成,還有,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的建置等,都是吳院長及南投縣立委們積極協助下完成的,李縣長特別表達感謝之意。

毛部長表示,感謝李縣長及南投縣政府團隊的支持,未來,除南投交流道本身工程外,還有四個聯外道路也要完成,希望與縣府合作努力下儘快完工。而吳院長表示,南投交流道是他與李縣長一直以來積極爭取的建設,在環評會議時,馬文君及林明溱立委也出席支持。國道3號南投交流道完成後,將與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的發展合而為一,就像「因緣俱足、水到渠成」般,能相輔相成地加快地方繁榮。吳院長也特別叮囑毛部長,儘快完成南投交流道,並使竹山交流道工程早日動工。

曾局長簡報表示,南投交流道採分離鑽石型式交流道設計,距中興交流道7.0公里、距名間交流道7.8公里,工程於今(100)年4月20日完成發包,由華洲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得標,總經費新臺幣622,150,000元,工期900日曆天,預定103年2月完工。該交流道完成後,在生活圈服務上,將增加南投市區國道3號高速公路使用率,有效改善南投市交通不便現況;工業發展上,強化南崗工業區原料運輸及物流之效率,提高地區產業競爭力;觀光旅遊上,增進南投地區觀光旅遊便利性,並因緊鄰行政院衛生署南投醫院,將提升救災搶險效率,對南投市區繁榮及整體經濟帶來正面效果。而國道3號南投交流道開工後,原「南投交流道」近期將更名為「中興交流道」。

典禮最後,由全體出席貴賓共同祭拜天地,在獻香、花、果、酒及金箔後,並舉行開工動土儀式,願第一鏟開地平安、第二鏟動土順利、第三鏟圓和吉祥,就在眾人的誠心祈願中,典禮圓滿結束。

 

 

[公民聞網記者廖同榮/南投報導]

南投市民期待已久的南投交流道在8月16日通過環評後,將於10月1日舉辦開工動土典禮,該工程編列用地補償費6,000多萬、工程建造費8億8,000多萬,由南投縣政府協助辦理用地取得,交通部臺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負責施工,預計民國103年4月完工,屆時將提高南投市區進出國道3號高速公路便利性。

縣府工務處表示,南投市主要以現有南投交流道與國道3號銜接,而南投交流道位於南投市北端約7公里處,往南則距離名間交流道約7.8公理,無論要北上或南下國道3號,所有南投市車流必須經由台3線始能連接交流道,而台3線北端東側為南崗工業區,上下班尖峰時段常有交通壅塞現象,導致南投市車流上、下國道3號有相當困難,使得南投市區無法直接使用交流道,並影響地方發展。

而縣府為回應地方需求,提出於國道3號南投市路段增設交流道申請,於第二高速公路里程226K+775~229K+145間增設交流道,並命名為南投交流道,而原交流道則配合更名為中興交流道,新增的南投交流道採鑽石型交流道型式,並增設四處匝道出入口。

此外,縣府也積極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生活圈道路補助計畫,並預計於101年度興建半山坑東西向道路新闢工程、華陽路(祖祠路~南陽路)新建道路工程、華陽路(彰南路~祖祠路)拓寬工程、信義街道路延伸工程等四條聯絡道,未來配合祖師大橋及南投交流道,將可有效將南投、中興新村、草屯等三大地區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0.03.18

廖同榮

加入時間: 2010.03.18
770則報導
224則影音
1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慈濟舉辦蔬食無痕野餐響應世界地球日

2024-04-22
瀏覽:
2,457
推:
3
回應:
0

南投國小獲第三屆縣盃環保防災電競賽冠亞軍

2024-03-17
瀏覽:
4,659
推:
2
回應:
0
2:43

有機農業創造食安邁向農業淨零排放

2024-01-06
瀏覽:
8,548
推:
6
回應:
0

慈濟草屯社區歲末祝福 志工分享翻轉人生勤造福

2023-12-18
瀏覽:
3,872
推:
0
回應:
0

協助受災戶家園整理 慈濟啟動仁愛鄉家戶清理

2023-08-11
瀏覽:
3,457
推:
1
回應:
0

草屯慈濟慰問 警消辛勞 致贈蘋果素粽賀佳節

2023-06-15
瀏覽:
4,839
推:
41
回應:
0

假日動員協助清掃獨居長者居家環境

2023-05-01
瀏覽:
4,954
推:
1
回應:
0

南投國小包辦第二屆南投縣環保防災競賽前三名

2023-03-09
瀏覽:
4,640
推:
0
回應:
0

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

2023-01-15
瀏覽:
3,279
推:
1
回應:
0

南投交流道10月1日舉辦開工動土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