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洲合宜住宅開發三大議題

嵌入:
文字-A A +A

因為南瑪都颱風,屏東恆春地區淹水及胸...這幾年,年年都聽到因颱風而淹水的事件

我們誠心的希望就如影片中黃教授所言, 是否會淹水是個科學問題, 政府只要來告訴老百姓浮洲地區的排水管徑, 抽水站設計...等, 就能夠解答大家的疑惑. 而不是用"堤防興建完後近年已較少淹水"這種文學歷史性說法.

同理,交通問題何時能改善, 改善經費在哪裡也是可以直接用數據說得清楚的, 政府能事前想清楚問題-面對並解決這些問題, 對未來住在合宜住宅五千戶居民而言也是應該的阿?! 不然, 以台北都會區相對來說較平房價的誘因把老百姓一生的積蓄壓在一個公共設施未見完善的地區裏, 實在有欠厚道!

100/7/24 浮洲合宜住宅公聽會紀錄下載處

http://www.peopo.org/thekuang/post/87355

長期關心浮洲百年發展的陳建一老師, 語重心長的發表了下面文章

浮洲一再失去百年發展的機會 


 先上車後補票的浮洲合宜住宅開發案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發言人 彭揚凱]


100/8/6 針對馬總統關心後, 浮洲合宜住宅修正標案重新上網的回應

1.居民舉辦的歷次公聽會淹水-交通提問與改善建議, 竟沒有趁這次納入修改, 尤其是分期開發以降低衝擊一事( 浮洲30年來極度缺乏公共設施的現況沒有被正視)
→新北市政府負責的相關配套措施在哪裡?
→招標案所載要求廠商的進度, 103年底完工取得使照, 新北市政府102年中開始開闢區內道路, 基地聯外道路何時開闢? 廠商施工總不會也要作直昇機進出吧? 在此奉勸想投標的廠商及想賭上未來20年薪水購買浮洲合宜住宅的百姓們, 好好睜大眼睛看仔細如此趕工的大型開發案, 真能有官方說法與模擬圖上美好嗎?

2.所謂居住正義不是只讓老百姓”買得到”房子, 更重要的是合宜的社區生活, 以營建署的高度實在不應該只類似坊間建商”蓋房子畫合成圖”層次的工作. 中央政府應該是統合各方資源塑造良好社區環境使人民在浮洲永續宜居。
→請大家實地走訪一下本案基地周邊環境, 就可以知道從去年12月以來歷次審查會上,審查委員們所擔心本案會變成”都更孤島”合宜住宅1-2萬新住戶會要搭乘直昇機進出基地的意思

3.居住正義中出租住宅的因地制宜性: 浮洲居民對中繼住宅與中繼設施的需求如何滿足?
→標案修改後新增加的5%出租住宅, 應提供浮洲都市更新居民的中繼住宅用, 以避免弱勢人口過度集中早已弱勢的浮洲地區, 增加浮洲社區負擔

4.基地上榮工文化資產審查的事實, 將增加本開發案外部成本一事,沒看到正面積極的回應?
→單靠營建署一個組的專業, 如何能取得土地-文化-開發,三贏的新局面? 況且從三月提報至今仍沒有從任何官員身上看出妥善處理的態度?請問馬總統:明年文建會將升格為”文化部”,這是您要送給文化部的大禮物嗎? 您三年前的文化政見要自己丟掉嗎?

5.目前的標案雖然比6/27公告的有些許進步,但以標案修正的幅度看來, 最後滿足的仍只是”總統大選前暫時”的居住正義, 理由如下:
→出租(社會)住宅僅10年, 10年後任由廠商處分, 請問: 馬總統去年宣示推動社會住宅後, 內政部除了營建署以外的相關社會部門在哪裡?
→得標廠商來負責實現/維護管理 馬總統宣示的社會住宅?
→都會地區大面積國有土地資源再次喪失, 未來國家將難以繼續調節住宅供需問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

真的是令人很火大的事.難怪對政府的執政越來越不能信任.北部確實是要比來南部人更懂得如何去對不合理的事情去抗戰.相對南部人太安靜太溫和了

路過

影片裡說話的這位大大是誰啊?

++0

主影片是淡江大學建築系黃瑞茂老師,內文中影片是住盟發言人彭揚凱先生.

4

加入時間: 2008.02.29

xx0

加入時間: 2008.02.29
52則報導
16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遲來的地方說明會

2013-06-27
瀏覽:
5,281
推:
0
回應:
2

浮洲低碳樂活社區ing...

2012-11-18
瀏覽:
4,877
推:
2
回應:
3
1:48

老樹_真對不起

2012-09-22
瀏覽:
5,845
推:
6
回應:
10

文創園區步行空間改善開工

2012-09-08
瀏覽:
4,122
推:
1
回應:
2

民歌之夜拉開了浮洲樂活藝文季的序幕

2012-08-15
瀏覽:
3,111
推:
0
回應:
2

打造幸福的社區在浮洲

2012-07-08
瀏覽:
6,100
推:
0
回應:
0

浮洲合宜住宅道路興闢府方第一次公聽會

2012-04-13
瀏覽:
6,505
推:
0
回應:
0

浮洲小朋友們問:我們還要跑在馬路上多少日子?

2012-03-30
瀏覽:
3,837
推:
2
回應:
0

浮洲獎狀

2012-01-03
瀏覽:
2,659
推:
1
回應:
0

浮洲合宜住宅開發三大議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