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身學習,媽媽有夢嘛會紅

嵌入:
文字-A A +A

由南投縣國姓鄉農會所舉辦的「100年度農漁民第二專長訓練─中式麵食證照班」,吸引了許多民眾參加。

沿著三層的樓梯,不斷往上爬去,濃厚的麵食撲鼻香緩緩流瀉到了樓梯間,在廣大的教室裡桌上盡是甜味四溢的黑糖糕與純純的饅頭香,和在空氣中的,更少不了媽媽們的歡樂笑聲。

這裡的學員來自南投縣各鄉各鎮,從魚池鄉、草屯鎮,甚至是台中縣遠道而來的都不甚其多。報名的學員大部分都是家庭主婦或種植農作物的農民,在農閒時仍不願休息,一有機會便立即報名。小鄉鎮能夠開設類似這樣的進修活動,實為少之又少。因為鄉鎮的人口少,能夠爭取經費辦理活動是十分一件不容易的事。因此社區的民眾一有機會進修,報名總是十分踴躍,這也讓我們發現了:「學習」,不分職業貴賤。

前來學習的婦女們,都是抱持著許多很不一樣的夢想。

有的學員為了維持家計,想開店做小本生意;有的學員則是很單純地想增進廚藝,做更多創意的料理給予家人品嘗;也有的學員本身已於烘焙鋪上班,是烘焙老師鼓勵前來。還有一位來自大陸福建省的媽媽,九年多前遠很嫁來到台灣,雖然只在國姓這樣小小的鄉鎮,她卻格外的積極向學。她說:「我是大陸的,很多人都很排斥,我就比較好強,就想說,你們台灣人學得到的,我也要學到!」聽見這位大陸的媽媽如此積極的力量,真的是讓我們打從心底深深佩服。

來自各鄉各地的婦女,因為各自的夢想而齊聚一堂,在歡鬧的討論聲中,我發現她們也許外表上的年齡已逐漸褪色,但深深的內心底,卻都擁有一顆「年輕的心」!期望這些快樂的媽媽們,在今年十月的丙級檢定上,都能有很好的成績!

 

 

                                                                                   公民記者  黃秋錦  /  南投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點點

哈哈被我找到你們的新聞!!!
加油歐!!!

8

加入時間: 2011.08.01

chio24

加入時間: 2011.08.01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0

「工地」藝術節?困難重重

2011-09-06
瀏覽:
3,496
推:
7
回應:
2
2:11

鐵牛車的心聲

2011-08-12
瀏覽:
2,340
推:
5
回應:
1

終身學習,媽媽有夢嘛會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