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楊逵精神 新化綠色市集暨社區成果發表開跑

文字-A A +A

楊逵,日治時期為農民發聲...

6/26 重新喚醒在地人的省思,與土地的情感...

 

六月二十六號早上十點於台南市新化楊逵文學紀念館、街役場廣場舉辦「626綠色市集暨社區成果發表」活動,由新化社區大學、新化社區營造協會共同主辦,結合在地有機農場、大坑社區、礁坑社區、清水社區等單位參與,活動除了在地農特產品展售外,還有綠精靈創意造型選拔賽、社區成果展示、社區大學課程教學體驗,吸引民眾前來共襄盛舉在地綠色推廣活動。

現場社區攤位展示各樣社區綠色商品,礁坑社區展售綠橄欖主題商品橄情露、橄心醋、大坑社區展售竹筍特產加工商品、清水社區則是破布子與綠橄欖手工皂等,新化社區營造協會理事長王榮森先生表示,新化在地具有豐富資源,且更具有農業研發的潛力,社區各各腦力激盪,努力研發、極力推廣,雖然這條路走來艱辛,但慢慢的可以將新化在地特色給凸顯出來,每個社區都有其優勢,逢縣市合併之後,更能提升新化魅力,吸引更多遊客前來新化作客。

 

當天活動還安排了「綠精靈創意造型選拔賽」,由新化社區大學策畫執行,提供給十歲以下孩童報名參加,新化社區大學表示,綠色市集活動不僅是支持在地農業、地產地銷、無毒耕種、節能減碳等概念而已,更希望綠色教育能從小做起,所以策畫這樣的活動期待孩童能從生活中就地取材,資源再利用,珍惜生活,愛護地球,且也能增進親子正向對話,共同舉手愛環保。活動過程中,各個孩童展現創意與才藝,用寶特瓶著裝走秀,尚有帶來一段「與花草共舞」等表演節目,場面可愛又有創意,最終選出綠精靈優勝一名,最佳人氣獎、最佳才藝獎各一名。

 

 

活動其中還有新化社區大學自然慈心健康栽植社展售這半年來的成果與心得,社長蘇英彥先生表示,當初來參加新化社大有機農業相關課程後才發現健康如此重要,發願說:「吃要吃得健康,也要愛土壤,更要愛我們所居住的地球」,於是幾位社大同好就主動籌組社團,且自己也提供兩分多大的農地給社員們耕種管理,他常感慨說,無毒耕種這條路很難走,每當社員們定期來割草、整理農地狀況時,常受到社區民眾冷嘲熱諷說農藥噴一噴就好,何必如此費心等言語,但他還是堅持,食物是吃進人體,身體是自己的也是家人的,為了健康,社團會繼續堅持理念推廣給更多人知道甚至共同行動,也歡迎加入社團行列。(http://tw.myblog.yahoo.com/farmer-farmer/ 社團部落格)

 

 

活動現場也展出新化社區大學插畫班成果作品展,展出內容有?吧哖事件歷史故事插圖(學員祖父親身事件)、話題人物Lady GAGA、周杰倫蔡依林雙J情結等趣味插畫,展出主題多元有趣。另有提供現場免費Q版畫像等體驗,由知名漫畫家陳國進先生操刀,帶領學員實際觀摩學習,吸引大朋友小朋友前來體驗同樂,新化社區大學表示,社大不僅提供成人學習課程外,也期待能與社區綠色產業結合,協助社區綠色文化創意商品多元發展。

 

新化社區營造協會理事長王榮森先生表示,這是一場符合在地、健康、教育的市集活動,希望能繼續舉辦下去,更能吸引地方在地企業、綠能產業、民間形成一股力量,集結彼此資源定期提供相關平台支持在地農業、綠色文化創意產業,讓新化能夠善用在地特色真正落實綠色健康生活,成為新化獨特意象與新面貌。

 

100.06.26 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1.06.20

王阿弟

加入時間: 2011.06.20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社大學員協助學童英語輔導 8/24辦成果發表

2011-08-24
瀏覽:
1,710
推:
1
回應:
0

傳承楊逵精神 新化綠色市集暨社區成果發表開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