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國光後續將改在南部擴建.請救救大林蒲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當專家學慶祝反國光遠離彰化雲林時

南部的大林蒲.林園挫ㄟ等

 

 

最近我一直在拍的大林蒲部落'將被迫遷村
因國光無法在彰化.雲林設廠
只好改在高雄繼續擴廠
不差再污染一次
南部人本來就不會利用發聲管道
中央霸凌南部人已習慣....媒體會幫政府美言.南部人只會抗議索賠如暴民
 
以下連結:

用老照片呼喚明天的港-大林蒲

大林蒲的童玩-爐渣

與里民一起談談大林蒲

一起來去石化工業區觀光

 遷村後遺症--紅毛港人的現況

  
 
 
 
國光難過關 大林蒲鳳鼻頭備案 【14:45】
〔中央社〕國光石化瀰漫無法過關氣氛,為確保乙烯供應,中油已做好備案,相中高雄大林蒲與鳳鼻頭約150公頃土地,做為輕油裂解廠預定地,年產120萬噸乙烯,估計總投資額新台幣500億元。

中油高層對中央社記者透露,大林蒲、鳳鼻頭涉及遷村問題,必須與當地居民溝通,估計遷村費用約新台幣300至400億元間,如果一切順利,中油也打算對大林煉油廠進行更新,提高煉油量,以因應未來輕油裂解所需。

國光石化投資案紛紛擾擾,在昨天傳出環評委員要國光石化採取海水淡化與碳零排放等條件後,中油內部已經瀰漫國光石化蓋不成的氣氛。

事實上,國光石化延宕5年多,眼看中油五輕即將在民國104年遷廠,馬上會出現50萬噸乙烯缺口,經濟部長施顏祥上周即透露,國光石化蓋不成,經濟部會有備案,而且他還說這個備案是「非常複雜、可能分好幾個部分在做」。

同時,在國光石化今天召開第5次專案小組環評會議前夕,外傳包括施顏祥等人,昨天晚間到總統府向總統馬英九報告國光石化的替代方案,不過施顏祥不願意證實這項訊息。

不過,中油高層今天對中央社記者透露,目前內部規劃在大林煉油廠附近,即高雄大林蒲與鳳鼻頭約150公頃土地,做為未來輕油裂解廠的預定地,如果國光石化環評不過,中油就會啟動這項替代方案。

中油規劃在大林蒲與鳳鼻頭打造小而美的國際級輕油裂解廠,年產量120萬噸,會生產高質化石化產品,即經濟部希望國光量產後生產的5個碳與9個碳的石化產品;以目前的情況評估,這座乙烯廠投資金額約新台幣500億元。

不過中油高層坦言,大林蒲與鳳鼻頭涉及遷村問題,還必須通過環評審查,「還有很多問題要解決,目前只停留在規劃階段」。

經濟部官員對中央社記者說,台灣每年約生產400萬噸乙烯量,其中約300萬噸是台塑集團生產,中油生產108 萬噸,供應大社、仁武中下游廠商,台塑集團生產原料幾乎只供應集團內成員,因此必須維持中油的乙烯產能,才能確保台灣中下游廠商的原料供應無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Andy

我是鳳鼻頭人, 我們這幾乎所有街坊鄰居都贊成遷村
十幾年前沒考慮清楚,買到這被工廠環繞空氣污染嚴重的地方
現在有大工廠願意出比市價高的價錢收購房子
why not?? 我舉雙手贊同!!

鳳鼻頭人

其實有時候蓋與不蓋要怎麼抉擇呢?
大家都不願意蓋在自家 那要蓋在海上嗎?
蓋了 也有很多好處 建廠 對於很多在外工作的勞工朋友
也比較有工作可以做 這麼大的工程 應該也可以促進很多工作機會吧
而且遷村 應該比繼續呆在這個地方好吧
而且說真的 如果條件談的妥 大家不仿考慮遷村呢
離開這麼汙穢的環境呢?

素素

最近我們在地大林埔人教社區居民出來拍照
是希望可以讓大家認識自己的故鄉.為自己的故鄉留下最後的影像記錄
依目前的政策很難改變.人民不覺醒只會不斷的被霸凌

素素

如果站在人不斷的開發建設.大林蒲居民是應該全力支持國光石化建廠而遷村.但站在生態環境而言只是再一次的霸凌.紅毛港的遷村政府的政策已經有很多的缺失沒有改善.環境也因工廠的設立而死寂.台灣的未來將會是集體遷徙的民族.從外海上岸為了生存.把大樹砍伐.不斷的建設與掠奪.中華民國在台灣短短60多年已經創下了台灣不少的奇蹟.最大的奇蹟將是讓台灣變成充滿毒害的無人島.不要把人類當做很偉大動物.如今海洋資源消失.就是在提醒著台灣島正在失去生機中.我不是在為大林蒲的村民要求留下什麼.我是在呼籲也在反省.台灣人你們未來還會留下給地球什樣的世界.

vicky

我是大林蒲居民支持國光石化建廠(遷村)

一個反對者聲音

我是在地大林埔人因工作?係在北部上班,?次休假就回到村里看看父母親因大林埔是我從小到成長的地方,相當有人情味,今天看到新聞國光石化將遷移本地方我相當的反對,因有紅毛港的遷村的案例對政府相當?信心了,好多紅毛港人現在還無法找到一個溫暖的窩,希望政府能重視這個重大議題.......

5

加入時間: 2008.11.27

素素-停權

加入時間: 2008.11.27
987則報導
729則影音
29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43

研究九如鄉農業經濟

2016-05-16
瀏覽:
5,046
推:
58
回應:
0
3:50

2016更好未來 台灣有實力生產更應有市場銷售

2016-05-15
瀏覽:
3,802
推:
7
回應:
0
2:42

彩色的愛河

2016-04-28
瀏覽:
5,436
推:
1
回應:
0
7:31

在西南部的普悠瑪列車

2016-04-24
瀏覽:
13,639
推:
0
回應:
0
7:26

看見集體維護萃湖的努力

2016-04-17
瀏覽:
4,455
推:
6
回應:
0

膠囊咖啡新聞追追追

2016-03-27
瀏覽:
2,851
推:
0
回應:
0
5:49

LA MAISON BERRY 貝瑞家

2016-02-25
瀏覽:
3,732
推:
0
回應:
0
0:38

台鐵支援高雄烏日的乘客

2016-02-08
瀏覽:
3,268
推:
0
回應:
0
2:41

高雄電池交換機

2016-01-08
瀏覽:
3,883
推:
2
回應:
0
0:45

日本長照設施在台灣全套服務

2015-12-01
瀏覽:
7,813
推:
661
回應:
0

反國光後續將改在南部擴建.請救救大林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