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浪犬悲歌(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7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105

作者

董欣龍 報名組別 18歲以上

作品名稱

浪犬悲歌
原發表網址 http://www.peopo.org/kmlon021/post/8068
作品說明 從新聞專題角度出發,探索社會問題的真實面。
本片以台灣流浪狗問題一直無法解決與控制,再加上近年來由於影音媒體的影響下,所引發的名犬風潮與名犬棄養為導引,發展出四段不同主題的有關流浪狗的故事報導:
「亡命街狗」:流浪狗的捕抓與安樂死。
「護犬=愛犬」:養護媽媽的救犬故事。
「讓我回家」:流浪狗領養率不高的問題。
「何處是狗家」:讓流浪狗重回家庭,讓愛無界限。
流浪狗造成的交通問題、環保髒亂、攻擊民眾等,甚至是虐犬的案件,其問題的源頭都來自於人類家庭的棄養,在沒人照料的情況下,這些狗可能造成的社會問題,將令人難以想像。
養狗人在沒有正確的養狗觀念與準備,為了滿足一時的養狗慾望後的丟棄問題,隨之而來的是,造成人民、政府和收容中心,三方面的困擾與壓力,再加上國人領養風氣不盛,與既定觀念的偏見,使得狗隻的數量更難以消化。狗,一直是人類的好友,牠們不會怪罪人類的遺棄,經過流浪牠們更珍惜感受家庭的溫暖,不要拒絕牠們,別讓愛有了界限。

關於作者

我的名字是董欣龍,金門縣出生長大,學歷為金城國小、金城國中、國立金門高中、現在是嘉義縣私立南華大學傳播管理學系四年級學生。
目前為大四在校最後一年,曾經和同學兩人一組以「台 北無車日一條道路兩種面貌」影音新聞,獲得中時電子報舉辦「十萬青年十萬金學生直擊報導獎之評審特別推薦獎」,在和同學合作時,我所擔任的腳色為攝影的工作,該則「浪犬悲歌」新聞也是,或許\\\\在攝影的技巧上我還不純熟甚至有許\\\\多不足,但我始終堅持只拍最真的畫面,而新聞的拍攝上技巧換許\\\\很重要,但如何讓觀眾看到最真實的東西,我想才是身為一位攝影記者最優先的考量,所以本人希望能夠將自己發覺到最真的新聞讓大家看見,更藉由參與各式比賽,同時來檢驗自己在過去三年來,所學的專業技能和知識,希望憑藉自己對新聞的熱誠,能夠創造出屬於自己風格的公民新聞。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QBOW

內容很感人,借我們引用到QBOW網站,與會員分享!

希望大家都能支持「結紮代替撲殺,領養代替買賣」的觀念。

2

加入時間: 2007.11.02

CJ參賽作品

加入時間: 2007.11.02
124則報導
12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5-浪犬悲歌(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