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迎向未來的關鍵能力─美感體驗(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7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94

作者

陳世耀 報名組別 18歲以上

作品名稱

迎向未來的關鍵能力─美感體驗
原發表網址 http://www.cw.com.tw/media/media.jsp?superID
=v101&subID=1596
作品說明 真正的美感教育,不是要培養藝術家,而是要讓孩子在生活中感受到美的存在、能夠進一步表達自己的情感。

在屏東鹽埔國中擔任美術老師的林素梅,把美感體驗帶進了校園,引導孩子走入美的世界。為了讓孩子能夠有自己的觀點和感受,林素梅教學緊緊扣住孩子生活周遭的體驗。從編製家族故事的繪本,到鄉下信仰常見的寺廟籤詩,都成為學生創作的題材。

在這個多元文化交流頻繁的時代,每一個孩子,都需具備世界公民的素養,擁有高度的感受力與表達能力。而美感教育,正是培養孩子感受力與表達能力的關鍵。

關於作者

陳世耀,於世新廣電科畢業、台北大學社會系畢業、英國博恩茅斯多媒體新聞碩士。曾參與拍攝動畫片《美的過火》,獲得金馬獎最佳動畫、與亞太影展最佳動畫片。曾任電視台擔任企劃、編導,在《e天下》雜誌當記者時,主跑通訊網路線。現任天下雜誌群網際網路部召集人。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1.02

CJ參賽作品

加入時間: 2007.11.02
124則報導
12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094-迎向未來的關鍵能力─美感體驗(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