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下營三寶(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7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85

作者

小雨 報名組別 18歲以上

作品名稱

下營三寶
原發表網址 http://www.im.tv/vlog/Personal/1582543
/2807247
作品說明 這則新聞報導的內容主要是台南縣下營鄉的產業文化,下營有三寶:蠶桑、白鵝、黑豆,並將逐一介紹三個產業文化的特色,將下營鄉的獨特魅力呈現出來。
蠶絲所做成的蠶絲被,到底怎麼去分辨真假,而在下營鄉裡的尋覓桑田中可以體會手抄紙的作法以及各式各樣的用途。
白鵝除了大家熟悉的美味鵝肉外,鵝蛋還可以拿來做創意彩繪或恃日常生活的各種用品,最後的黑豆,則是用古早的曝曬法以及先進的科技設備一起釀造出有名的下營鄉黑豆蔭油。
由於台灣加入WTO之後,農產品開始走向精緻化,近年來台灣農業開始轉型,一起看看下營鄉是如何發展休閒文化農業,為地方帶來經濟效益。

關於作者

我的名字是馮暄雯,個性屬於時而活潑時而安靜,是個樂觀隨和好相處的人。喜歡接觸新事物與人群,因此對任何類別的新資訊都會去吸收與了解。
畢業於長榮大學大眾傳播學系,主修的是電視新聞方面的,因此利用所學拍攝一些作品,喜歡觀察週遭的人事物,對於關懷社會和溫馨的新聞比較感興趣。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1.02

CJ參賽作品

加入時間: 2007.11.02
124則報導
12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085-下營三寶(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1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1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