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大學生搞KUSO 創意奪冠軍(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7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72

作者

莊育誠 報名組別 18歲以上

作品名稱

大學生搞KUSO 創意奪冠軍
原發表網址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
killerjolin&b=30&f=1506796333&p=9
作品說明 「KUSO」這名詞代表創意無厘頭表現,在網路世界裡非常受到新一代年輕人的喜歡,在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裡,就有一群年輕學子,他們喜歡搞創意,自編自導自演,克難拍片參加比賽,而且還得獎了!
一群大學生利用學校有限的資源表現創意手法,參加無名小站的影片創作比賽,突發奇想用報導新聞的方式來探討宅男現象。
高應大黃信翰同學表示,其實創意很簡單,生活週遭就能發現許多小創意。
李淑君同學表示,拍攝過程很辛苦,期間遇到很多困難,但這些都一一克服了。

學生創意十足資源卻很貧乏,只能借用學校器材來拍攝影片,但無論是腳本或後製剪輯幾乎都很專業,參加影片徵選比賽獲得冠軍,他們說創作作品除了要與眾不同,與觀眾產生共鳴,最重要的是要激發創意理念,留下美好回憶。

關於作者

莊育誠(阿武),
目前就讀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大四學生,
高中就讀彰化高商國際貿易科,曾代表彰商參加才藝創作比賽。
平時喜歡搞創意,喜歡創作影片,並且自編自導自演。
曾經擔任工作室的攝影執行、系學會攝影組長、劇團表演的音控執行、網頁設計執行、助理教師。
專長:攝影、影像處理、網頁設計、平面設計、廣告設計、導演、編劇。
2006/11/3聯合報-高應大新台客 比創意 秀自我,榮獲冠軍。
2007/5/21,高應大型男靚女選拔賽最佳儀態獎。
2007/10/17,高雄市數位創意設計大賽學生組影音類佳作。
2007/10/19,自由時報-高應大文發系才子莊育誠 創意獎不完。
2007第一屆交通安全影音創作大賽榮獲創作獎。
2007無名小站影片徵選比賽,作品-上廁所時的表情,榮獲冠軍。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1.02

CJ參賽作品

加入時間: 2007.11.02
124則報導
12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072-大學生搞KUSO 創意奪冠軍(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