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榮獲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鑑特優及優等獎

文字-A A +A

【嘉義訊】南華大學展翼棲家童軍社及台灣文化研究社,參加「100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及全校性學生自治組織評鑑暨觀摩活動」,分別榮獲特優及優等獎,社團服務的優異表現,深獲肯定。

    教育部為促進大專校院學生社團活動進步與發展,每年皆會舉辦「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及全校性學生自治組織評鑑暨觀摩活動」,期望能藉由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提昇各校社團的經營品質,以發揮學生活動之教育功能。今年總共有162所公私立大專校院參加,包含370個學生社團和全校性自治組織參與評鑑,每校最多只能推薦2個社團參賽,競爭相當激烈。而南華大學推薦的兩個社團皆雙雙獲獎,表現相當優異。分別由「展翼棲家童軍社」榮獲服務性社團類的「特優獎」;「台灣文化研究社」則獲得學術性、學藝性社團類「優等獎」之殊榮。

圖說:南華大學榮獲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鑑特優及優等獎

   「展翼棲家童軍社」是以服務為目的,不僅長期協力承辦校內大型活動,也將服務範圍擴及社區,並利用課外閒餘時間帶領育幼院小朋友到戶外踏青、教學,以及協助創世基金會的服務工作等。此外,更利用寒、暑假期間為偏遠國小舉辦營隊,帶領小朋友露營、繩結、野炊等等,體驗野外生活。歷年來,也獲得青輔會與教育部補助「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寒假營隊活動」,積極服務的表現深獲肯定。目前,該社團將於4月9日帶領嘉義市修緣育幼院小朋友進行戶外教學活動,藉以培養學童學習獨立自主、重視團隊精神與榮譽、學習服從與領導。

圖說:南華大學展翼棲家童軍社榮獲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鑑特優

   「台灣文化研究社」則是以愛台灣的心,發揚台灣特色文化為目的,藉由許多方式來探索生長的地方,同時也積極參與社區服務、關懷弱勢為台灣文化的保存與傳承盡一份心力。台灣文化研究社社長高玉玲同學表示,該社團每學期也會舉辦國小營隊活動,讓學術文化與服務相結合。這學期預計於5月14、15日兩天舉辦「娃娃兵體驗營」,將規劃一系列的課程搭配團康活動,帶領學童認識台灣的歷史文化、風俗民情,同時也透過DIY製作環保童玩,讓學童認識了解台灣特有的童玩文化之外,也培養環保意識。
    高玉玲同學說,為提升社員的專業知識,大家會利用課餘時間透過相關課程與幹部訓練,培養社員夥伴的服務態度與技能,讓台灣特色文化加以發揚光大。日前,該社團有7位社員參加嘉義縣環保局「環境教育導覽員」的培訓課程,並且皆順利通過考試,已具備導覽解說服務能力,未來將可協助推廣環保教育的宣導。

圖說:南華大學台灣文化研究社榮獲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鑑優等獎

    南華大學課外活動指導組表示,學生社團活動屬於學校教育的重要領域,也是培養學生健全人格不可或缺的一環。加上學校特別注重品德教育,希望學生可以透過社團參與培養群育,從服務工作中體認服務的內涵,將快樂服務的種子從校園散播到社會每個角落。「展翼棲家童軍社」及「台灣文化研究社」今年榮獲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鑑特優及優等獎,全校師生與有榮焉。此外,該校電影社也為響應日本地震賑災活動,於日前舉辦《愛呀哎呀電影展》,並隨同影展辦理「天佑日本愛心捐款活動」,總共募得35,500元,已由電影社指導老師林明炤教授與電影社社長王志文同學,將募得的款項親自交予嘉義縣紅十字會。該校還有許多很優秀的社團,校方亦將持續大力支持與推動,期許社團繼續發揮所長帶領學弟妹們發揚光大,以樂觀進取的態度服務人群。

    而「100年度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學生社團成果聯展活動」,也即將於4月29日登場,今年由南華大學承辦,將有來自彰雲嘉大專校院聯盟的16所學校參加,本次交流活動除了相互交流與觀摩之外,也將藉由各社團五花八門的展演,讓新世代學子相互交流與認同,共同提升彰雲嘉地區大專校院學生社團的展演能力,精彩的活動內容,值得拭目以待。

圖說:南華大學電影社為日賑災募款,捐給紅十字會
左1為南華大學電影社指導老師林明炤教授
右2為電影社社長王志文同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1.03

劉家均

加入時間: 2011.01.03
5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華資工系產學合作 學生受益良多

2012-03-03
瀏覽:
4,163
推:
1
回應:
1

南華樂齡大學 銀髮族歡喜學習

2012-03-03
瀏覽:
2,884
推:
1
回應:
1

南華大學『文創管理系』創造無限潛力

2012-03-03
瀏覽:
2,980
推:
0
回應:
1

南華大學與泰國姐妹校交流甚歡

2011-07-27
瀏覽:
2,985
推:
0
回應:
0

南華大學腦瘤同學圓飛行夢

2011-07-27
瀏覽:
2,912
推:
0
回應:
1

南華大學資工系暑期課程,Android程式設計最夯

2011-07-14
瀏覽:
2,617
推:
0
回應:
0

南華文學營 學員滿載而歸

2011-07-14
瀏覽:
2,314
推:
8
回應:
0

南華文學營 學員滿載而歸

2011-07-14
瀏覽:
2,144
推:
0
回應:
0

南華大學韓國樂舞大師班研習營熱烈報名中

2011-07-08
瀏覽:
2,699
推:
0
回應:
0

南華大學榮獲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鑑特優及優等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