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宜蘭國際童玩節明年不見了_遊客訪問(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7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37

作者

吳孟哲 報名組別 18歲以上

作品名稱

宜蘭國際童玩節明年不見了_遊客訪問
原發表網址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5597
作品說明 北宜高使假日擁入宜蘭的觀光客有增無減,但大部份民眾對門票入園的園區意願不高,使童玩節每年掉三成遊客。

連續舉辦十二屆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過去是帶動著宜蘭縣觀光產業起飛的最主要之工程,如今因為民眾生活開支日漸沉重,使的一般民眾縮減育樂方面的開支。

雖宜蘭因北宜高速公路公路通車使週休二日擁入宜蘭縣的車量有增無減,可是大部份的民眾對於需花費門票入園的遊樂園區遊玩意願不高,導致假日宜蘭縣雖有觀光人潮,童玩節卻較往年少了三成的遊客。

加上每年童玩節舉辦的夏天正是台灣最多颱風的時候,只要有一兩個颱風報到,都會使得童玩節票房減少。

對於以門票收入來做為下次辦理活動經費的童玩節而言,辦理的基金會已經是入不敷出,負債累累,沒有了票房,童玩節的明天,就不知道在那裡。

公民記者特別到童玩節的現場訪問前來的民眾,希望民眾的聲音,我們的政府也能聽見。

關於作者

吳孟哲
民國75年4月11日台北出生 家住台北縣永和
二專時因為在宜蘭頭城讀書三年 所以對宜蘭有一定的感情
目前就讀於高雄路竹 高苑科技大學 資訊傳播系二技一年級

小時後我是個很內向的小孩,不過在高中學習到了一些技術後,我開始有了些自信,而在大學參加了社團及救國團後,隱藏的外向個性開始發芽,於是我成為了一個愛耍幽默、愛交朋友、愛到處趴趴走的外向男生。

由於一直對於影片製作上有非常大的興趣,也希望能夠招集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來從事影片拍攝製作,所以在學校成立了”媒體傳播社”,讓有興趣的同學可以互相切磋,學習成長。
也辦過電視台參訪及廣播研習等活動,也邀請過創作歌手與大家分享創作的心路歷程。

我從小就很喜歡車子,總會拉著爸爸帶我去看車展。
也很喜歡唱歌,每聽到電台或電視放出歌手的音樂都會跟著亨唱。
由於高中時學習到了很多美工領域的技術,所以在設計上讓我更能發揮我的創意。

電視是現在資訊取得的來源,擁有一堆各種不同類型的節目,就如同最近的一則手機廣告標語”只有一樣 又不只一樣”,如何製作好的影片及優質的節目,是我想做的,而一個好的節目,是大家都會喜歡的。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1.02

CJ參賽作品

加入時間: 2007.11.02
124則報導
12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037-宜蘭國際童玩節明年不見了_遊客訪問(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