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全聯物資銀行」正式成立!提供長期客製化社福模式 建立台灣救災急難物資供應中心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全聯慶祥慈善基金會於成立5週年之際,擴大愛心與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攜手合作,串聯全台近600家全聯福利中心分店的通路資源,打造全台首座「全聯物資銀行」,秉持守護台灣的理念,今年預定透過家扶發行3000張「愛心福利卡」,總計捐贈物資金額預計達新台幣1,500萬元,透過此創新的長期客製化服務,為社會福利與急難救災都展開歷史性的新頁,不僅大幅減少人力成本及物資浪費,提供急難弱勢家庭長期穩定的幫助,值此天災頻傳之際,更願藉此創新模式補足現行救災模式之不足,讓全台需要的角落均不虞匱乏。

「全聯物資銀行」建立最有效益的愛心資源流通管道,讓人力資源和物資捐贈達到最完善的運用。全聯物資銀行透過實質生活物資的補給,發行國內首創「愛心福利卡」,突破傳統直接配送物資到有需求弱勢家庭的模式,讓持卡者可依照個別需求,自行選擇所需物資,弱勢急難家庭能夠就近取得所需的物資協助。其高度的彈性與效益性,讓使用者完全依照自己的需求做物資數量上的選擇,避免物資過量和存放過期造成的浪費;同時也授予受贈者主動權,成功節省社福人員人力、物資存放空間以及物流配送等成本開支,在即時性的救援補助方面也達到極高的成效。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透過全聯物資銀行的正式啟動,不但能夠更滿足這些需要物資的家庭,達到客製化的目標,這樣的社會服務對於國內來說是相當創新的一種作法;然而這種各取所需的物資索取方式,不但能夠達到資源最有效的運用,同時也能兼顧這些弱勢家庭的尊嚴,同時節省相當多的物資配送的成本,未來這樣的資源將透過家扶傳達到全台22個縣市。也希望在全聯全聯慈善基金會5周年之際,全聯福利中心能夠更上一層樓,未來能在金門拓展營運據點,讓所有台灣需要幫助的人們都能一起分享這樣的愛心。」

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創辦人林敏雄董事長表示:「全聯物資銀行的落成,將能讓全台各地需要幫助的人,都因持有一張愛心福利卡,獲得更有保障、更安心的生活。有感於近日天災頻繁,特別是台灣的好鄰居日本也遭受地震襲擊,過去全聯福利中心在921大地震、88風災時,曾開放災區分店作為緊急避難所,承諾長期社福關懷的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更期許全聯物資銀行能作為台灣備災物資集散中心,透過這個全新的慈善管道,可以更全面的防災於未然。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預計今年將發行5,000張愛心福利卡,每月每張愛心福利卡將定期儲值新台幣500元,總計捐贈物資金額預計達新台幣3,000萬元,未來更會持續擴大辦理。」

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透過與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審核所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進行愛心福利卡的發送。經評估有物資補給之需求者,考量資源不過度集中之原則,採每戶核發一張之方式,但實際發放狀況本會將尊重各合作社福團體之評估考量。此外全聯慶祥慈善基金會也會每月提供社福團體使用明細,以了解使用者使用情形,確實了解真正所須的物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全台首創「全聯物資銀行」正式成立!提供長期客製化社福模式 建立台灣救災急難物資供應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