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出內心小宇宙 三個大男孩的想像世界

文字-A A +A

二十三歲,大學剛畢業,每個大學生此時此刻的心情肯定百感交集,在即將踏入職場之前,三個社會新鮮人男孩,用文字以外的圖像創作,表現內心小小自我宇宙的爆炸心情。即日起至四月七日在勤美誠品綠園道推出的「Vol.23」展,不只是三個大男孩的中部處女秀,也道出了三個社會新鮮人的感受。

三個大男孩的歷年經歷。(黃依雯/攝)

【靜報記者 黃依雯/台中報導】二十三歲,大學剛畢業,每個大學生此時此刻的心情肯定百感交集,在即將踏入職場之前,三個社會新鮮人男孩,用文字以外的圖像創作,表現內心小小自我宇宙的爆炸心情。即日起至四月七日在勤美誠品綠園道推出的「Vol.23」展,不只是三個大男孩的中部處女秀,也道出了三個社會新鮮人的感受。

三個來自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系的大男孩,分別是李孟栩、柯鈞譯和方智達,秉持著對創作的一股熱情,成立小型的三人工作室。2010年,他們帶著好奇心參賽第二屆GEISAI(藝季) Taiwan,卻出乎他們意料之外地獲獎,從五百多組參賽隊伍裡脫穎而出,一舉拿下「村上隆賞」。日本現代藝術家村上隆認為,他們的創作完全展現了大學生的對世界的熱情,將日本與歐美的創作風格融入生活當中,靈活運用。

目前正在勤美誠品綠園道的展出,當初受到勤美誠品誠摯地邀請,對他們三人來說,無疑地又是一次肯定。他們三人在中部的這場處女秀,誠品甚至免費為他們輸出剛設計完成的新作品,連DM都免費印製,讓他們感動萬分。

 

《PAZ》畫的是方智達的女朋友,長頸鹿、大象和鴕鳥三種動物代表她的個性。(黃依雯/攝) 《原本 我想帶你一起飛》李孟栩當時的心境是想帶著女朋友以外的某個女生一起飛。(黃依雯/攝)

 

李孟栩和方智達的風格偏向圖像創作,個人的創作風格明顯,柯鈞譯則是以影像為創作基礎,但是由於柯鈞譯嘗試過不同風格的圖像畫作,現在的風格呈現捉摸不定,讓他曾經很掙扎。不過,方智達表示,因為李孟栩和柯鈞譯兩人個性差異過大,一個是瞻前顧後,一個是個性急躁、喜歡快節奏的步調,導致三人工作室一度幾乎走向解散之路,但最後他們依然持著最初一起為創作努力的熱忱,繼續創作三人行。

這次展出的作品中,方智達所設計《PAZ》取自西班牙文是和平的意思,他也藉此畫出他的女朋友。圖中他以三種動物來形容她的個性,「長頸鹿」表示她眼光放得很遠看得很遠,「大象」代表她個性溫和不容易發脾氣,「鴕鳥」急躁的個性常常亂了腳步,方智達表示,這幅畫純粹就是想用另類方法去介紹女朋友,圖像隱喻法讓稀鬆平常的敘述變得更加活潑。

《原本 我想帶你一起飛》是李孟栩在實習的時候遇上一個女生,不過卻是女朋友以外的女生。他在畫中並沒有明顯表達想劈腿的心境,只看得出畫中人物垂頭喪氣的表情,五顏六色的氣球則訴說著幸福甜蜜的感覺,帶領著自己飄向天空,身體卻沉重的拖著氣球,既悲傷又幸福,充分地表現出衝突美感。

 

勤美誠品B1B2想像大街,「Vol.23」展出三個大男孩不同風格的創作圖像。(黃依雯/攝)

《Solider》是柯鈞譯現階段的作品,當兵的日子也讓他充滿靈感,用詼諧幽默的表現當兵生活,以鳥比喻自己是菜鳥,努力完成上頭的指令,雖然聽從命令內心卻是有點歇斯底里,每天早起摺棉被,卻因為勞累而錯看白棉被為豆腐,漫長地等待結束的那一天,雖然辛苦還是要微笑體驗這一切。整幅畫的設計以不連貫的四格漫畫呈現,淺顯易懂,讓觀看者更能體會出柯鈞譯在人生的新階段有著不一樣的體會。

生活中有許多微不足道的小故事,他們細心觀察,從各個角度看見不一樣的世界,方智達表示,內心想像的世界是不可能真實呈現,唯有靠創意想像,用虛假的圖像創作,再現內心的幻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29

靜宜大傳創事紀

加入時間: 2009.09.29
1,334則報導
672則影音
16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00

陶藝豐富的色彩盛放

2024-03-27
瀏覽:
4,587
推:
1
回應:
0
3:12

引領社區轉型 躍上永續發展

2024-03-20
瀏覽:
6,964
推:
0
回應:
0
3:02

興衰多年 堅守漁業之路

2024-03-20
瀏覽:
6,431
推:
0
回應:
0
2:39

健康好身體 練練五禽戲

2024-03-13
瀏覽:
5,928
推:
0
回應:
0
3:31

百年命相館繼承人 淡看人生

2024-03-13
瀏覽:
15,308
推:
1
回應:
0

玉雕藝術家 見證臺灣玉興衰

2024-03-13
瀏覽:
4,561
推:
0
回應:
0

金屬陶藝家林時植

2024-03-06
瀏覽:
4,419
推:
0
回應:
0
3:29

馬國女婿來臺 實現年少夢想

2024-03-06
瀏覽:
6,026
推:
0
回應:
0
3:02

轉型傳統林業 建立木工創生

2024-03-06
瀏覽:
13,731
推:
3
回應:
0
3:35

陶藝巧手 植栽與神怪交融

2024-02-28
瀏覽:
7,319
推:
0
回應:
0

繪出內心小宇宙 三個大男孩的想像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