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木是人堆的!」美麗灣公司欺騙環保署?

嵌入:
文字-A A +A

時間:2011119上午
地點:台東縣卑南鄉富山村12鄰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海灘(杉原海岸中礁)

環保署廢管處與台東縣政府、美麗灣公司會勘廢棄物爭議現場,事先沒有知會當地居民,是由當地居民看見公文上有提到現勘一事,自行詢問後才得知現勘時間地點,若沒有當地居民趕到場,廢棄物事件可能會被美麗灣公司自圓其說...

第一次來到美麗灣議題現場的環保署人員,被美麗灣公司的人圍繞,劈哩啪哩地述說過去幾年他們「依法」做了多少開發進程,卻隻字未提曾吃上環評敗訴官司,以及沒確實做好與地方溝通的工作...等等負面作為。

環保署人員在勘察飯店主體建築位於海灘上的水溝時,詢問水溝前的漂流木為何存在,美麗灣公司的人卻辯稱這些木頭是他們堆的,看在當地人眼裡真的是太可笑了,美麗灣公司的人說謊不打草稿,只要是住在海邊的人都知道,漲潮時所有的垃圾或漂流木會被帶到高潮線,退潮時東西就留在沙灘上,美麗灣公司的人竟然說漂流木是他們堆的,這樣錯得離譜的話都說得出來,以後面對他們的宣傳話語,民眾不得不小心!

現在美麗灣公司越來越好笑了,為了營造「大家」都同意開發的假輿論,不但沒經過公投就說九成以上的民眾都贊成開發案進駐,還不惜把勇敢出來發聲表達質疑的人塑造成公敵,影片中該公司開發部的朱經理,就大言不慚地說:每次就只有你們幾個人說反對,又不能代表全部的人。

沒錯,站出來質疑的人從來沒有說我們的意見可以代表全部的人,我們質疑的是:這樣大規模(六公頃),長時間(50年)的開發案,為什麼連幾個人的質疑聲音都不能好好回應,回應到有意見的人滿意閉嘴為止? 連說明會都辦得不清不楚,難道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或者開發單位跟縣政府根本就是想賺消費環境的方便錢,真正需要縝密規劃與籌備的生態旅遊,他們沒有能力與意願執行?...

上至美麗灣飯店與台東縣政府,下至地方村長與餵魚協會頭人.一切的宣傳話語(比如說促進就業)與口頭承諾,如果沒有白紙黑字寫下來,打契約書,展現他說的他都會做到,沒有這樣的話,其實都缺乏法律效力! 這樣的情形已經很眼熟了,這不就是慣用的欺騙計兩....先用工作機會攏絡人心,事後再用各種理由變卦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謝明海

『環保署廢管處與台東縣政府、美麗灣公司會勘廢棄物爭議現場,事先沒有知會當地居民,是由當地居民看見公文上有提到現勘一事,自行詢問後才得知現勘時間地點,』

類似這樣的環保會勘一再地在全台灣各地發生,新聞局的公聽會也是一樣,政府儼然小偷一般,偷偷摸摸的怕人民知道。

總該有個法律可以對公部門作約束,否則馬英九對不起鶴齡在天之靈。

公民記者 謝明海

小小

早該敲掉的大違建.竟好像要合法營運.沒大官挺才怪.會站起來抗爭的人.一向很少.不能把沒站起來的人.視為同意.

14

加入時間: 2008.10.27

farandaway

加入時間: 2008.10.27
55則報導
1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12

金樽漁港清淤工程 廠商施工搶快 便道破壞生態

2013-11-27
瀏覽:
5,384
推:
298
回應:
0

毀墳搶地拚經濟? 台東市公所涉違法開發加路蘭

2013-10-10
瀏覽:
2,537
推:
1
回應:
0

加路蘭與台東市公所就加路蘭墓園協調始末

2013-10-04
瀏覽:
3,140
推:
18
回應:
0

加路蘭反遷葬 不排除對台東市公所提告

2013-10-02
瀏覽:
2,400
推:
231
回應:
0

台東市公所現正強拆加路蘭部落祖墳

2013-09-30
瀏覽:
7,339
推:
2,878
回應:
2

天兔翻出美麗灣廢棄物

2013-09-23
瀏覽:
25,425
推:
5,601
回應:
2

不要告別東海岸 420台北大遊行x凱道音樂會

2013-04-16
瀏覽:
4,561
推:
1
回應:
0

《不要告別東海岸》志工 熱血招募中!

2013-04-07
瀏覽:
2,361
推:
1
回應:
0

不要告別東海岸徒步行動 X 凱道音樂會

2013-03-31
瀏覽:
4,855
推:
1
回應:
0

「漂流木是人堆的!」美麗灣公司欺騙環保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