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委會王如玄主委訪視明道大學「精緻農業實作暨管理實務培訓班」

文字-A A +A

      行政院勞委會中區職業訓練中心主辦、彰化縣明道大學承辦,中部地區唯一的「精緻農業實作暨管理實務培訓班」已經正式開訓,行政院勞委會王如玄主委1月19日下午至明道大學訪視,經過實際了解學員們的實作過程後,非常肯定學員們的努力成果。

由行政院勞委會中區職業訓練中心主辦、彰化縣明道大學承辦,中部地區唯一的「精緻農業實作暨管理實務培訓班」已經正式開訓,行政院勞委會王如玄主委1月19日下午至明道大學訪視,經過實際了解學員們的實作過程後,非常肯定學員們的努力成果。

「精緻農業實作暨管理實務培訓班」從去年12月7日開訓,目前有24位學員,目的是提供在職人員提昇專業能力機會,了解精緻或有機農產品創新及應用,協助農民轉型精緻作物有機栽培,促進精緻農業健全發展,凡是曾經保過勞保失業人士、四十五歲至六十五歲中高齡失業者,完全免費,安排精緻作物概論、行銷企劃、農場規劃與管理、雜草防治,以及菜園栽培管理等課程,預定今年3月8日結訓。

勞委會王如玄主委在職訓局林三貴局長、中區職業訓練中心曹行健主任等人的陪同下,抵達明道大學訪視,首先聽取陳世雄校長的簡報。陳世雄校長表示,

明道大學是以「綠能有機健康」為主軸的產學型大學,有鑑於綠能時代來臨,建議成立「綠領人才訓練中心」,地點規劃於該校內,擬興建一棟七層樓建築物,總面積達六千三百平方公尺,為國家培育優秀的綠領人才。由於勞委會即將收回鹿港勞工教育學院的經營權,有意邀請明道大學參與,相信以明道大學的豐富資源和優異表現,往後會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王如玄主委隨後參觀明道大學果園、有機生態教育農場,訪視「精緻農業實作暨管理實務培訓班」學員的學習成果,還到菜園裡實際採收大白菜,對於學員的豐碩成果更是讚不絕口。

根據學員們表示,參加培訓班的收穫很多,甚至有學員擁有兩、三張以上的證照,但是在結訓後最重要的就是就業,希望勞委會能重視這個問題。陳世雄校長允諾學員將研商相關就業方案,同時也請王主委從旁協助,以幫助學員們在結訓後發揮專長,順利就業。

明道大學陳世雄校長(左)致贈紀念品予勞委會王如玄主委。

勞委會王如玄主委(右)採收學員種植的大白菜,肯定學員的學習成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9.28

明道大學小湯

加入時間: 2010.09.28
19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勞委會王如玄主委訪視明道大學「精緻農業實作暨管理實務培訓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