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眷村 獨居老榮民不孤單

文字-A A +A

記者實地走訪彩虹眷村以及採訪黃永阜老伯伯和他的弟弟。

 

台中市南屯區有一處意外的世外桃源,它的美麗不是先天賦予的,而是後天造就的,那就是彩虹眷村。彩虹眷村牆上的一筆一畫皆是由老榮民黃永阜先生所畫的,黃永阜先生利用簡單的油漆和筆,畫出日常生活中所思所想,這次訪談過程,感謝台中市榮民服務處的王服務組長的協助,讓我可以更進一步的訪問到黃老伯伯。
採訪當天,黃老伯伯的弟弟正好從香港來探視黃老伯伯,與黃老伯伯一同分享彩虹眷村的點滴。其實,「彩虹眷村」地點在台中市建功自辦重劃區範圍內,是道路預定地,目前支持重劃的地主已過半,如無意外,半年內可獲核定重劃,若未變更設計,屆時「遇路一定拆」。但是因為網路上面學生們的聲援,所以拆遷事宜還在討論的過程中,已經移送文化局鑑定,是否有保留的需要。

經過實地的走訪,或許因為網路上面的熱烈討論,就連平常日來來往往的遊客絡繹不絕,絕大部分是年輕學生,每個人都在彩虹眷村裡仔細的觀賞以及拍照,好奇地探頭探腦,而伴隨著人潮的便是攤販,就連彩虹爺爺家的門口都擺著油漆募款箱,旁邊寫著:一人十塊錢,募款買油漆,繼續畫下去。感覺當初簡單地因為無聊而開始的彩繪,變得不單純了,當初彩虹眷村有的寧靜也已不在了,儘管黃老伯伯樂此不疲,把畫作的版圖擴大了,但廣大的遊客,其實打擾到了附近的居民,人群帶來的不只有噪音,更帶來了垃圾,加上遊客探頭探腦的張望,其實更打擾到其他老榮民的生活。

但是黃永阜老伯伯很高興有很多人來參觀,自己也訝異於隨筆畫的圖畫會受到那麼多人的喜愛,或許那些用色大膽且鮮豔的畫作都是老伯伯潛意識中美好的回憶,而這意外的畫作也使得原本生活平淡的眷村,增添了多元的色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0.09.30

RE

加入時間: 2010.09.30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彩虹眷村 獨居老榮民不孤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