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霸凌 全民拒當提款機 新婚佳偶百歲人瑞為賦稅人權走上街頭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家順/台北報導)

        建國百年,民主法治國家,台灣稅務機關還是「人治」掛帥。12月26日(週日)在國父紀念館前演出一場國父「反霸凌」的行動劇,諷刺國稅局濫徵暴斂、凌駕五院、民怨高漲「稅災自救聯盟」指出,台灣號稱人權立國,最不堪一提的就是「賦稅人權」,因為賦稅根本無人權。全靠財政部解釋函令說了算,連五院都管不了!行政救濟系統失靈,民眾根本投訴無門。一群六年級上班族在網路上成立「稅災自救聯盟」立即獲得法、學、企業、文化界及太極門支持,號召「維護納稅人權利 終結違法稅單」萬人大遊行,從國父紀念館出發一路遊行到凱達格蘭大道。稅災自救聯盟表示,推動賦稅人權,要靠全民站出來!一起向前走!呼籲馬英九總統實現稅改承諾,加速推動賦稅人權,救救老百姓!

圖1:大批民眾從國父紀念館出發,一路從逸仙路、忠孝東路、建國南路、仁愛路來到凱達格蘭大道,要向馬總統陳情要求「維護納稅人權利 終結違法稅單」。

圖2:民眾演出國父「反霸凌」的行動劇,諷刺國稅局濫徵暴斂、凌駕五院、破壞憲法,稅災戶李培潮忍不住衝上台抗議國稅局。大家呼籲政府「以民為本 以法為規」,維護五權憲政體制。 

        稅務民怨長期被漠視,礙於國稅局行政裁量權很大,多數人選擇沉默。這場大遊行象徵台灣底層最大吶喊,破天荒從零歲到一百歲阿嬤都站出來,連市場攤販黃先生、新郎新娘、銀髮族控訴各種稅災亂象。黃先生拿出稅單斥責國稅局亂開單,竟以一台“幽靈車”向他課牌照稅,並強制執行從他戶頭直接扣繳,他多次向稅捐單位說明,竟要求他證明自己沒有這輛車,害他花很多時間去找實際車主,國稅局自知理虧,卻以房屋稅退稅方式處理,顯示課稅過程浮濫。剛在長輩期許下結婚的新人也到場,新郎陳先生表示,戀愛談了十多年,卻不敢結婚,因為政府稅制等於懲罰婚姻,雙薪家庭沒錢養小孩、買房子,薪資族卻要負擔國家72%的重稅,稅制應該向國外看齊。一位母親帶著兩個孩子,抗議下一代一出生就要背沉重的國債至少四兆兩千九百億。顯示稅災對象不只名模、名嘴、電視台,連一般小老百姓也遭殃。纏訟十四年的太極門稅務冤案更具代表性,成為台灣史上繼二二八事件後最大司法人權與賦稅人權雙重嚴重迫害案件,太極門弟子代表百歲阿嬤陳葉再妹及高齡92歲李培潮也上台控訴。太極門稅務冤案經財政部訴願委員會與行政法院共11次撤銷,訴願官司打贏,監察院調查國稅局認定犯有七項重大違失,但國稅局稅單卻照開,權力凌駕五院之上,凸顯國內賦稅人權長期被踐踏,讓台灣淪為「失格」的法治國家,連國際也紛紛聲援,當天來自美、加、英、紐西蘭、大陸、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十餘個國家的太極門全球海外弟子特地趕來參與。

 

圖3:「維護納稅人權利 終結違法稅單」大遊行象徵台灣底層最大吶喊,破天荒從零歲到一百歲阿嬤都站出來,控訴稅災亂象。

圖4:鉅額國債,加上稅災氾濫,每個孩子一出生就要背負沉重國債,連母親都帶著孩子走出來抗議!

圖5:台灣史上繼二二八事件後最大司法與賦稅人權雙重迫害-太極門案件深受矚目,太極門弟子代表百歲阿嬤陳葉再妹及高齡92歲李培潮也上台控訴。

 

        「建國百年 稅單萬年」民眾高舉抗議旗幟,拒絕被不肖稅官當作提款機。中午12:30大批民眾從國父紀念館出發,一路從逸仙路、忠孝東路、建國南路、仁愛路到凱達格蘭大道。海內外各地民眾還發揮創意,希望政府聽聽稅災民怨,連「聖誕老公公」也有冤要說,控訴國稅局把他的贈與行為當作營業,跟他追稅,甚至把他限制出境。也有扮成海綿寶寶走在隊伍,跳出來為下一代說話。來自各地的五都外星寶寶也趕來聲援稅改活動,揭發台灣賦稅亂象「五院擺一邊 稅官說了算 」、「稅災氾濫 全民遭殃」、「救全台稅奴 全民一起努力」史豔文、素還真、黑白郎君一一現身,要把違法稅官轟下台!「法院的不算數啦!」不肖稅官公然藐視法律,長期以國稅局解釋函令「霸王條款」來課稅,強徵「脅」商全都來!

圖6:對照「慶祝建國一百年」,來自各地的五都外星寶寶也趕來聲援稅改活動,遊行民眾發揮創意,希望政府聽聽稅災民怨。

 

        大遊行在15:30抵達凱達格蘭大道,立委羅淑蕾、立委田秋堇、中華人權協會副理事長蘇友辰、台北縣記帳士公會理事長蔡維杰及台北市議員張茂楠、台北縣議員吳琪銘等等、專家趕來聲援,站上稅改講堂開講,為台灣賦稅人權大體檢,包括檢討繼二二八事件後最大的人權迫害的冤案,迫害人數超過海內外上萬人,司法迫害長達十年七個月,賦稅迫害超過十四年,無辜師徒慘遭濫權?押,雖獲冤賠,但至今他們仍受到違法稅單纏身、道館遭查封。太極門針對國稅局、財政部、行政執行署、行政法院提出四大控訴:「司法與稅法聯手迫害」、「行政救濟騙人 」、「違法鴨霸稅官下台」、「還給全民賦稅人權」,指出惡官惡法迫害人權實錄,同時傳達國際聲援聲音。此外,國家未來主人翁也有話要說,畫下百年心願卡, 實現稅改新希望!

        根據天下雜誌「2010稅改大調查」指出租稅不公是民眾憤懣不平的重要來源,國庫稅收高達72%來自於受薪階級,比例幾乎全世界最高;有六成民眾認為政府不照顧老百姓。國人平均每人背負至少19.7萬元的國債,政府官員沒法源依據的獎金每年卻1200億?「稅務機關行政權過大、任意曲解所得性質」居民怨之首,加上漏稅罰鍰是全世界最重的國家之一,造成台灣稅災氾濫,稅務人員執行浮濫,長久以來成為民眾心中的痛。稅災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稅局霸凌 全民拒當提款機 新婚佳偶百歲人瑞為賦稅人權走上街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