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在「郵」您!北家扶於六大郵局義賣集愛開跑 家扶劉氏兄妹母子三人一日志工為籌措助學金盡心力

文字-A A +A

好家在「郵」您!北家扶與臺南郵局「集小愛成大愛」助學義賣活動1月22日至23日分別在新營、白河、佳里、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六大郵局及學甲慈濟宮同步展開。年關將近各項物價上漲,對平常即捉襟見肘的弱勢家庭而言更是雪上加霜,家扶即將於2月18日辦理獎助學金頒發活動經費短缺,受助家庭劉氏母子擔任志工為助學金籌措盡心力,臺南郵局副局長尤素珍更呼籲民眾踴躍參與,一同為莘莘學子安心上學路貢獻心力。

家扶兄妹阿瑞(高三)和小蒨(專一),在單親母親獨力扶養下,生活甚為艱苦,兄妹倆致力於學業及考取證照,哥哥阿瑞學科成績並不佳,在家扶技職證照獎勵金的鼓舞下,去年考取工業電子丙級證照,今年再次考取飛機修護乙級證照,此外,在母親烘焙的興趣培養下跨領域考取烘焙麵包丙級證照,他認為「一照在手,就業沒煩惱!」。就讀幼保科的小蒨則因不捨母親賺錢辛苦,力求成績表現以獲取獎助學金減輕家中負擔。

劉氏兄妹的母親為工廠作業員,曾受家扶家長方案的協助考取中餐麵皮等證照,至今利用假日時間不斷進修,希望未來能開間店面,阿瑞將母親的夢想放在心中,更在去年跨領域考取烘焙食品丙級的證照,希望能作為母親未來開店的得力助手。今日一家三口參與郵局義賣的活動,感謝家扶助學希望工程的幫助,讓阿瑞與小蒨就學無後顧之憂!

臺南郵局副局長尤素珍表示多年與家扶公益合作,透過「集小愛成大愛」力量,除了贊助義賣品外,更呼籲大家為弱勢家庭一起貢獻心力!本次義賣品感謝珍的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所提供1千多個休閒包包、以及瑞邑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352瓶的清潔用品,柳營呂姓蘭花業者捐助蘭花及學甲昕昕農場甜玉米的贊助外,各種生活用品衣物等等皆待有緣人來認購,所得全數作為本次助學活動獎助學金,義賣活動為期二日,在此號召社會大眾共同響應助學義賣「好家在『郵』您」。

    北台南家扶主任李桂平指出:「教育」是脫貧的關鍵,也是貧困孩子實踐夢想唯一道路,獎助學金是支持孩子升學最重要的靠山,北家扶自79年起推動『助學希望工程』,集結社會力量幫助弱勢孩子安心向學,本學期預計需要籌措564萬元助學金協助近300位高中職大專生及500名中小學生繼續完成升學夢想,現距離目標仍有200萬元的缺口,歡迎民眾於1月22-23日至臺南郵局轄下的新營中山路、白河、佳里、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等郵局及學甲慈濟宮,用行動來鼓勵家扶兒,支持家扶『助學希望工程』。北台南家扶助學郵政劃撥帳號00356321(請註明助學金),洽詢電話(06)63245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好家在「郵」您!北家扶於六大郵局義賣集愛開跑 家扶劉氏兄妹母子三人一日志工為籌措助學金盡心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4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4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