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筆柿餅為番路柿餅新驚喜!已登場

文字-A A +A

番路鄉農會筆柿餅開賣囉,去年3萬台斤在短時間銷售一空,今年預計倍增6萬台斤共應消費者。12月6日筆柿餅將開賣,除了經濟盒裝、單粒包裝以外,還有禮盒包裝,番路鄉農會將筆柿餅禮盒定名為「頂尖柿餅禮盒」,值得一提的是,「頂尖柿餅禮盒」推出後備受外界肯,在今年入選了臺灣農會百大精品與嘉義優鮮。番路農會門市飲冰柿茶集柿餅新款包裝,讓喜愛柿餅的饕客與大眾有更多的柿餅選擇。【PeoPo公民記者莊文祥番路鄉報導】

番路鄉是全台最大的柿子產地,鄉內以牛心柿為最大宗,過去柿農多將柿子北運新竹一帶做加工,成就了新竹一代的加工廠,卻也難擺脫柿子被削價的命運。番路鄉農會於86年開始輔導柿子產銷班,引進柿餅製作技術及設備,將供過於求的柿子於在地加工為柿餅自產自銷,成為旅遊番路必買的柿餅也奠定了番路鄉柿餅的名氣。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表示:去年由於氣候因素,番路鄉柿子產量銳減,也讓番路鄉農會販售的牛心柿餅早早完售。而番路鄉為柿子之鄉的美譽,不應讓到訪的遊客買不到柿餅,隨即造訪台中一帶收購該地優質筆柿加工製成柿餅,希望讓全台民眾一整年都能買到最佳好「柿」。趙總幹事指出:筆柿因外型小巧玲瓏、如書法家的毛筆筆端而得名,且因甜度高、果肉Q彈,製成柿餅的口感與牛心柿餅略有差異,去年一推出後也廣受許多消費者的好評,所以番路鄉農會今年增加收購量,在11中下旬牛心柿餅加工結束後,接續進行筆柿餅的加工製作。

目前時序進入冬季,番路鄉牛心柿的產期也步入尾聲,番路鄉農會柿餅SPA工坊的牛心柿餅加工將告一段落,但番路鄉農會的柿餅加工作業並沒有間歇,於12月初已進入筆柿餅的加工生產,以如火如荼的展開,讓這柿子故鄉的美譽延續了柿餅的美味傳承,隨著筆柿餅的開工,更為大家帶來口感獨特的新驚喜,不論是經濟盒裝、單粒包裝或者是美觀的禮盒包裝,都非常歡迎大家前來嚐「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頂尖筆柿餅為番路柿餅新驚喜!已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