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學路上有你我 陪伴少年探索自我 南投家扶112秋季獎助學金活動

文字-A A +A

求學路上有你我 陪伴少年探索自我

南投家扶112秋季獎助學金活動

「老師,我想繼續唸書,但家裡的經濟狀況可能沒辦法。」每逢秋季,年級轉換、升學的季節,家扶的社工們在關心孩子們就學狀況時,經常收到孩子們這樣的訊息,有不少家庭也都會在此時前來求助。為了穩定孩子們的就學之路,南投家扶於9/16(星期六)於南投所本部、埔里及水里服務處頒發秋季獎助學金。本次共頒發1,331名大專、高中、國中及國小學生,發放金額總計柒佰玖拾貳萬捌千元。

    除了發放獎助學金,協助孩子們穩定就學外,南投家扶上午也在培力館,針對兒少在就學階段會遇到的一些人生課題來設計活動,活動內容含括自我探索、求知慾、團隊合作、抗壓性等內容,以闖關的方式,象徵著人生的每一道關卡與挑戰,學習到課本以外的能力。另外,針對近年來詐騙事件頻傳,造成許多家庭財務上的損失,為防止經濟狀況本就困窘的受扶家庭,再遭受詐騙的侵害,活動的內容也融入了防詐騙的觀念宣導,希望能提升孩子們反詐騙的意識及觀念,並可帶回家裡,提醒家中長輩,共同防範詐騙議題。

家住南投市的嘉嘉,與父親、弟弟相依為命,目前就讀國中。嘉嘉父親的職業是工人,老闆有叫工人出工才有薪水,父親為了能維持一家三口的開銷,還要貼補祖父母,因此雖然嘉嘉父親相當積極的爭取出工的機會,經濟壓力仍舊相當的大。父親的辛勞嘉嘉都看在眼裡、記在心底,在父親早出晚歸的工作時,嘉嘉便會承擔起照顧弟弟的責任,兄弟關係融洽,學業成績也都維持得不錯,讓父親能放心的工作。嘉嘉表示自己很感謝南投家扶提供的獎助學金,不僅是肯定自己的努力,也能夠幫助到家裡的經濟,讓自己能夠好好的唸書,不會因為經濟而被迫隨便做出選擇、提早放棄學業,十分感謝各位助學人的愛心與善心,也希望自己未來找到方向後,也能夠將這份愛傳遞下去。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李雅婷表示:家庭的經濟狀況,會迫切地影響到孩子對未來的規劃與選擇,希望透過獎助學金的幫助,除了肯定孩子們一學期來學習上的付出,也能夠讓孩子們在就學的路上減少一些顧慮,鼓勵他們持續學習不要放棄。本次獎學金感謝梁碏女士、寶璽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奮發向上助學金、扶卓獎助學金、春文基金會、鴻霖全球運輸、華邦電子、統一企業基金會、統一證券集團以及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等捐款支持,讓經濟較為困難的學童能夠穩定就學,並且有機會透過教育脫貧,給予孩子展現自我的機會,也讓社會充滿著互助互信的能量,這些關心及資源對於家庭及學童來說,都是一份窩心的祝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求學路上有你我 陪伴少年探索自我 南投家扶112秋季獎助學金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82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82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