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灣技能小將揮汗苦練 順利成為國手進軍國際舞台

文字-A A +A

(上圖1:呂臣勳於比賽中大膽使用自己研究的一套新做法,精準地掌握了時間分配及作品品質,順利成為國手為國爭光。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提供)

在職業訓練場內,為了獲得國手資格的南臺灣技能小將們揮汗苦練,終於在第47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中拔得頭籌,在270位各路高手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披上戰袍代表我國參加國際性技能競賽,而這些來自於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所細心培育的優秀年輕選手,也將在國際舞台上展現自己卓越的實力。

 

(上圖2:勞動部高分署培訓「配管與暖氣」職類呂臣勳在第47屆國手選拔賽表現優異取得國手資格。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提供)

獲得配管與暖氣職類國手資格的呂臣勳,高一時曾對未來感到迷茫,一直到進入勞動部高分署參加訓練後才找到自己的目標,他說,這次國手選拔是自己人生最重要的轉類點,在之前的密集訓練中,研發了一套新的技巧,實戰運用在比賽中效果很顯著,還能精準地掌握時間分配及作品品質,順利取得國手資格。

為此呂臣勳特別感謝勞動部高分署的黃仲興、黃柏頴兩位訓練師及林勝隆老師的用心指導,讓他有機會代表台灣出戰有技職奧運之稱法國里昂第47屆國際技能競賽,希望能以優異成績為國爭光。

(上圖3:勞動部高分署培訓「銲接」職類黃竑熏在第47屆國手選拔賽脫穎而出取得國手資格。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提供)

本次獲得銲接職類國手資格的黃竑熏,高一時因學校老師宣導有關技能競賽選手訓練的資訊,而夢想成為技能賽國手,高三時申請大學失利,所幸在勞動部高分署訓練師的協助及輔導下,進入高分署的產學訓合作班就讀,並配合產學訓班的訓練打下紮實基礎,一路從分區賽過關斬將,最終拿到國手資格。

而黃竑熏也特別感謝高分署黃仲興、呂建瑩兩位訓練師及吳丞宇老師一路陪伴相挺,在幾位老師有效率的安排訓練課程及指導與陪伴,讓他能按部就班學習,競賽時還成為他強大的支柱,讓其能無後顧之憂放手一搏。目前黃竑熏已開始為國際賽做準備,並且更加用心練習,希望能在國際競賽取得佳績。

除此之外,在本次國手選拔賽中,勞動部高分署分別與三民家商共同培訓的賴楷婷選手取得旅館接待職類國手資格,展現旅館服務之專業實力;與高雄餐旅大學共同培訓的葉曄選手也在麵包製作職類脫穎而出,強勢取得該職類國手資格。正所謂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這些國手的誕生絕不是僥倖,在他們的背後都有一段努力的故事,而取得為國爭光的機會,對這些年輕的國手來說,無疑是一個最有力的肯定。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強化我國的技職人才一直是勞動部的重要推動政策,而高分署每年也積極與各學校合作培訓各項職類的優秀人才。高分署做為培訓人才的搖籃,通過「向下紮根」帶入專業的培訓資源和實作經驗,為投資青年提供了全面的培訓機會。無論是技術培訓、專業指導,還是實踐機會,高分署都致力於為年輕人的職業生涯打下堅實的基礎,為國家的技術實力注入新的活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臺灣技能小將揮汗苦練 順利成為國手進軍國際舞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