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等待及時雨

文字-A A +A

雲林家庭扶助中心將於1212舉辦「歲末冬暖園遊會」活動,邀請全縣受助的700多戶貧困家庭參與,除了預計發出白米、平安麵、沙拉油、電風扇等等民生物資之外,家扶中心還會發出每戶一個紅包,提前陪伴扶助家庭安心過好年。只不過紅包加上民生物資,所需花費預估一百六十五萬元,至今仍有四成的缺口,雲林家扶期盼民眾給予及時雨,讓善心善舉廣澤於弱勢家庭。

住在口湖鄉的阿招阿媽,獨自撫養四個孫子女,她的兒子、媳婦在民國87年雙雙死於一場火災,當時四個孫子年紀尚小,她和老伴不得不扛起照顧孫子的責任,也是在當時開始接受雲林家扶的協助。如今,孫子們仍在就學中,阿招阿媽表示,這幾年相當感激家扶中心給予他們家的幫忙,最念念不忘的就是每年家扶中心為他們舉辦歲末園遊會,除了招待他們免費吃到許多好吃的餐點之外,也能領到白米、沙拉油等物資,高高興興的回家。    阿招阿媽永遠無法忘記第一次領到在歲末園遊會中所發放的紅包時,淚水不禁奪眶而出,對阿招阿媽一家人來說,紅包的金額多少已經不重要,因為她們感受到的是家扶中心在他們最困頓的時候,願意給予最溫暖的關懷與祝福。    雲林家扶中心表示:為了能讓貧困的弱勢家庭安心過好年,即使在偏遠鄉鎮募款不易,雲林家扶也不願意放棄辦理歲末冬暖活動,讓弱勢家庭提前感受到溫暖的年節氣氛。今年歲末園遊會的預計發出700多份紅包,以及白米沙拉油等民生物資,所需經費龐大,亟待社會大眾慷慨解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等待及時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