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廉政與原民母語擦出火花~「鴨鴨廉政學堂」伴你認識廉政與學習母語

文字-A A +A

花蓮縣政府政風處長期致力於原住民鄉之反貪宣導,打造了「鴨鴨廉政學堂」品牌,除推出《營繕工程五部曲》動畫與繪本外,接續推出《採購倫理大秘寶》動畫與繪本,以生動活潑、淺顯易懂的方式,讓閱聽者能從中瞭解「誠信」的真諦,進而落實誠信教育的扎根。

《採購倫理大秘寶》這部作品,是縣府針對國小高年級以上學子與從事採購業務人員製作的誠信教材,由政風處依據新聞時事及業務稽核所發現之缺失態樣為素材編寫而成之故事教材;此外,為提供多元學習,並促進原住民語永續傳承,特錄製「太魯閣族語」及「布農族語」配音與字幕,藉以深植各族群之廉潔意識,並落實在地母語教育。

動畫透過花蓮人氣吉祥物「福氣鴨」及「幸福鴨」就「洩漏招標文件」、「請託關說」、「餽贈財物」、「收受賄賂」等四則案例進行解說,藉由吉祥物的可愛造型深入人心,增添動畫趣味性,傳達誠信經營及倫理法紀之重要性,期能建立廉能優質採購環境,並提升採購品質與效能。

縣府政風處表示,隨著數位時代來臨,藉由動畫、繪本電子書瞭解廉潔誠信重要性,以多元趣味方式讓民眾扎根誠信種子,讓社會更加美好!

動畫短片置於「鴨鴨廉政學堂」Youtube 平臺(網址:https://www.youtube.com/@user-pt4uh2rs2v),共同守護美好的希望家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3.08.22

lin9917157

加入時間: 2023.08.22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當廉政與原民母語擦出火花~「鴨鴨廉政學堂」伴你認識廉政與學習母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58篇報導,共12,821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58篇報導

12,821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