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實際上路狀況多 訓練新手駕駛應變能力

嵌入:
文字-A A +A

大台北駕訓班日前與臺北市監理所合作試辦機車實際道路訓練計畫,剛好這次參與訓練計畫的學員,都是剛考取駕照,卻都不曾上路騎乘的新手騎士,還未實際路訓前,都表示很緊張,但是經過完整的訓練計畫後,學員們都表示比較敢上路了。

大台北駕訓班日前攜手臺北市監理所,試辦機車實際道路訓練計畫,剛好這次參與的學員,都是剛考取駕照,卻都不曾上路騎乘的新手,其中兩位學員譚曉曼和林芸溱,兩人還未實際路訓前,都表示很緊張,但是經過訓練後都認為訓練對自身很有幫助,兩人還說,雖然教練在訓練中有幫忙擋車,卻還是有許多用路人不遵守交通規則,譚曉曼表示:「現在是有教練幫我們壓車,擋著後面的車,可是到真正上路的時候就不會有這些,很容易有其他車插我們,就像剛剛,就算有教練在幫我們擋車,還是有公車會直接超過你,要載乘客,然後也進入公車司機的死角,沒有看到,我覺得這也是我在路上,就是自己能吸收到東西吧!而不是盲目的跟著教練,因為教練也看不了多少。」

另外,譚曉曼和林芸溱都表示,參與道路訓練學到很多上路知識,譚曉曼說這個訓練對於新手很有幫助,可以讓大家在考到駕照後還能吸收知識,而不是考到駕照之後太興奮,就把知識忘光光,而林芸溱也說:「今天訓練的時候,教練都會在耳機裡面一直提醒我們哪裡有車、哪裡要轉彎、什麼時候要打燈,然後要擺頭,注意旁邊的車,這些是我們平常自己練習時,沒有人提醒我們,可能我們也不會去注意的,我們學到很多更實用的技巧,就是因為他們一直提醒我們該怎麼做,所以我覺得對我們以後很有幫助。」

經過這次道路訓練計劃後,譚曉曼和林芸溱兩人,雖然都有提升對實際上路的信心,但對於台灣交通亂象還是心有餘悸,可見目前的道路安全狀況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交通安全除了政府明訂規範,也需要民眾配合遵守,才能讓用路人放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3.01.25

周恩慈

加入時間: 2023.01.25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6

機車實際道路訓練計畫開跑 參與學員反應良好

2023-06-10
瀏覽:
3,087
推:
0
回應:
0
9:08

事故率過高 機車駕照考試將改制

2023-02-07
瀏覽:
3,896
推:
4
回應:
0

機車實際上路狀況多 訓練新手駕駛應變能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