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樹草無處不是美學」小原流花到在台灣,開枝散葉看見生活之美!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彰化報導】

為展現生活學習的豐富與精采,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於5月24日至6月18日於第三展覽室舉辦成果聯展,邀請開設十門課程的學員展現藝文研習創作歷程與階段性成果。十門課程中最能散發香氣及自然之美者莫過於花藝課程,其中由盧春香老師指導的小原流插花及歐式花藝課程甚受學員的喜愛,尤其是強調創意來自原自然界的小原流花藝,更能在流派林立的花藝世界中擁有獨特的美學創意,在聯展會場上分外吸睛。

▲由盧春香老師指導的小原流花藝課程,在彰化生活美學館甚受學員的喜愛。(圖/記者周厚賢攝)

於國人熟知的歐式花藝、西洋花藝或是池坊花到比較起來,在台灣小原流插花是比較鮮為人知,但在日本屬於三大流派之一的小原流,卻是以發展了寬平的插花容器為特色,進而開創了寫景插花、情境插花的樣式,也因為可以將生活周遭花草樹木甚至蔬果做為主題而成為各種表現形式的基本樣貌。

▲小原流的花不艷麗但卻讓人感受典雅的氣質,是花藝界中甚有特色的流派。(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小原流的特色就以自然寫景的材料表示在插座上」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前「彰化社教站」就已經開班授課的盧春香老師表示,小原流的花不艷麗但卻讓人感受典雅的氣質,尤其在寫景技巧上更可以把日常見到的花卉甚至水果用在插座上展現,就如同本次成果展他指導同學將芒果、香蕉、龍眼甚至芭樂連果帶枝的呈現花藝造型,就是把植物的生長姿態展現在花藝美學上的特別詮釋,而能得到不同凡響的插花藝術。

▲將常見的香蕉連莖帶業與果實的當成花材,把植物的生長姿態忠實呈現。(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2則報導
1,249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果樹草無處不是美學」小原流花到在台灣,開枝散葉看見生活之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